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捷达NF领衔 南北大众5款新紧凑型车汇总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常关注我们网站的读者一定对上海大众以及一汽-大众将要推出的桑塔纳NF以及捷达NF两款车型印象深刻。这两款车未来将作为现款捷达以及桑塔纳的换代产品推出。除了这两款车,南北大众未来还将投产多款紧凑型产品,例如斯柯达Rapid宝来GP等等新车,其中桑塔纳NF最快今年11月份就会上市了。那么这些车他们各自有什么特点呢?我们今天就来系统的梳理一下。

汽车之家

  虽然今天讲的都是大众的紧凑车型,但由于定位和价格的逐渐细分,他们在紧凑级中也有着不同的定位。接下来我们将从低到高,为大家梳理一下大众将推出的这些产品。

南北大众国产新紧凑车型汇总
车型 级别 上市时间(猜测)
捷达NF 入门紧凑级 2013年2月
桑塔纳NF 入门紧凑级 2012年11月
斯柯达Rapid 入门紧凑级 2013年
宝来GP 中端紧凑级 最快2012年12月
上海大众新紧凑车型 高端紧凑级 2014年后

  在低端车型市场,现在南北大众的主要产品是捷达和桑塔纳,这两款车我们非常熟悉了。据悉,作为换代产品,未来捷达NF和桑塔纳NF将采用全新平台开发,不再仅是简单的拉皮。NF是德语Nachfolger的缩写,这个词语在德文里的含义是“继任者”,那么未来的这两款“继任者”有着怎样的特点呢?

● 捷达NF

  捷达NF其实是内部代号,在问世之后,捷达的的名字预计不会变,将被称为捷达或者全新捷达,桑塔纳NF也是同样情况。其中原因相信是因为捷达和桑塔纳这两个品牌的定位已经深入人心,因此南北大众不希望两个品牌就此消失。但升级后的车型却彻底与过去几十年的形象告别,会是从内到外进行一个大升级。

大众 一汽-大众 捷达 2008款 CiF-P 伙伴 大众 一汽-大众 捷达 2008款 CiF-P 伙伴

  根据曝光的信息,捷达NF正式SOP,即大批量生产的时间为2012年10月份,上市时间将在2013年2月。捷达NF在整个生命周期——2012年底到2019年,计划产量将会达到220万辆左右。

  捷达NF和桑塔纳NF以及下文介绍的斯柯达Rapid车型,都是来自于名为“A-Entry”的平台。从名称上我们能看出,这个A-Entry平台的定位是紧凑(A级)入门级车型。这个平台也是海外三厢POLO采用的平台。

  海外三厢POLO的测试车已经多次在国内曝出谍照,实际上其真正的任务是测试新的车型平台,为未来这个级别将投产的大众集团三款车型做前期准备。注:其实西雅特也有一款新车也将以此平台来打造,但目前规划这款西雅特车型只在欧洲上市。捷达NF和桑塔纳NF规划只在国内上市。)

汽车之家

『桑塔纳NF、捷达NF和斯柯达Rapid,其车型平台都是来自于三厢POLO』

  需要提出的是,编辑认为这个平台并不是一直炒作的MQB平台。主要有两个原因,其一是三厢POLO已经发布了一段时间了,是在MQB平台前推出的。二是大众的MQB平台才刚发布,推出的车型为奥迪A3以及未来的高尔夫7,MQB平台普遍科技配置较高,与两个“NF”车型的身份不太吻合。综上来判断,编辑认为这三个车并不是来自于MQB平台,而是来自于三厢POLO——即PQ25的一个升级轴距平台。

  具体来说说车型的信息,外观方面由于有伪装,还看不太清楚。而从曝光的内饰来看,捷达NF能够看到很多大众新POLO的影子,比如相似的中控台设计,不同的是捷达车型的空调出风口变成了圆形。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捷达NF谍照』

  新捷达将继续维持经济型的市场定位,主攻新宝来以下的低端市场,因此配置方面将有一定的缩水。例如方向盘也没有了多功能按键,并匹配普通的CD音响。后排座椅靠背中部没有折叠扶手,也没有后排出风口。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捷达NF谍照』

  动力总成方面,捷达NF初期预计以1.4和1.6升发动机为主,未来将来将使用新的EA211系列发动机,EA211系列发动机是大众集团新开发的中小型发动机的重要全球战略平台,将有1.2T和1.4T升排量多种动力匹配。

向编辑王寅提问
文章标签: 新车预告 新产品计划
共5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