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1-9月中国进口汽车:同比增长22.6%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2012年11月4日,由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主办,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九届中国进口汽车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在此次论坛上,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还发布了中国进口汽车市场年度报告以及策略报告。

1-9月中国进口汽车:同比增长22.6% 汽车之家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丁宏祥在本届论坛中致辞』

●  中国进口汽车现状:

  据报告显示,2012年前9个月,中国进口汽车市场海关进口量同比增长22.6%,但这一增速是以厂商和经销商高库存、汽车产品大幅度优惠以及大批经销商亏损运营为代价取得的。2012年,跨国汽车公司过高预期的销量目标,与市场需求增幅回落形成较大反差,使整个行业呈现高库存、汽车产品价格下探的趋势,进一步加剧了行业竞争;由于盈利能力下降,个别品牌甚至出现全线亏损,部分跨国汽车公司和经销商关系紧张。

  同时我们还得到这样一组数据,2012年前9个月的进口国内的汽车产品,在车型方面,乘用车市场份额稳定在98%,SUV车型依然是进口车市场的主导车型,占据市场份额的52.5%,同比增长18.7%,轿车市场份额为42.8%,同比增长29.4%。排量方面,在国家相关政策的引导下,进口车排量进一步下调,3.0升排量以下车型的市场份额达到84.4%,其中2.5升-3.0升排量车型的市场份额最大,1.5升-2.0升排量车型份额增长速度最快。

●  中国进口汽车预测:

  2013年,中国进口汽车市场预计全年需求总量增长10%,比2012年市场增速回落一半;由于大部分厂商面临消化2012年递延的近2个月非正常库存的压力,进口量增速将大幅回落,库存大的厂商或将呈现负增长。进口汽车市场供需结构、品牌结构、车型结构、网络结构调整将进一步深化和优化。

  据报告分析,2012年导致中国汽车市场中跨国汽车公司产品价格下探、盈利下降,库存过高的直接原因就是这些企业过高的预计了进口车型在国内的销量目标。报告建议,跨国汽车厂商应在加大产品结构调整的同时,合理制定销量目标,建立综合目标平衡体系,追求可持续发展。并在新的市场形势下,建立好与经销商、消费者的和谐发展关系。(文/汽车之家 曹雷)

  更多文章阅读:

  创新之路如何走?北大光华汽车论坛摘要
   //www.autohome.com.cn/news/201201/285887.html

2012广州车展

点击进入广州车展>>

文章标签: 数据分析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