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2013车企新品展望:日产5款新车将上市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在即将告别2012年之际,各车企除总结汇报一年的表现之外,还在为下一年的全新产品做准备。在2012年年末至2013年年初期间,我们将为大家逐个盘点各车企2013年的新车计划,这篇文章带来了日产在华的规划,其中除国产的全新天籁、改款骊威之外,370Z和Juke等进口车也将入华销售。

汽车之家

东风日产全新天籁
  预计上市日期:或2013年2月26日发布,年中期间上市销售
  新车变化/特点:基于美版Altima设计/L4发动机替换现款同排量V6发动机

  作为东风日产的旗舰车型,天籁自上市以来在中型车市场有不错的表现,但随着近些年竞争对手新产品对其施压,没有大动作的天籁市场竞争力逐渐被削弱。截止2012年11月底,该车平均月销量不到8000台,相比2011年月均约1.3万台的市场表现要相差不少。

汽车之家

『网易汽车近日曝光的全新天籁定妆照』

  尽快推出换代产品夺回中型车市场占有率很重要。继东风日产推出新轩逸、新骐达之后,其也决定把全新天籁的引入提上日程。从我们获得的最新定妆照了解到,国产全新天籁未来会借鉴很多日产美版Altima的设计,所以相比现款车型外观将会发生较大变化。

汽车之家

『网易汽车近日曝光的全新天籁定妆照』

  全新天籁的造型在保留商务气息的同时,加入了一些最新家族化的特征,其中“箭头式”的前灯组与类似于轩逸的中网格栅设计相比现款更为动感,传统三段式前保险杠与格栅线条呼应,整体感觉协调耐看。此外全新天籁的车尾也与Altima设计相同,改进后的尾灯个人感觉要比现款漂亮不少。另外国产全新天籁还进行了本土化的改进,车身侧面加入镀铬防擦条。

  全新天籁也将会在动力方面有所调整,其中现款2.5L V6发动机将不再出现,取而代之的是一台2.5L L4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84马力,峰值扭矩达到227N·m,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降低1马力和5N·m,预计对动力影响不大。而发动机气缸数的减少却可帮助降低燃油消耗,在消费者更注重经济性的情况下,这样的改变会帮助提升竞争力。

日产日产(进口)Altima2013款 基本型

『美版Altima,国产全新天籁原车型』

  另外网络中还有传言称,未来全新天籁还可能会提供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在其他合资品牌中型车普及涡轮增压动力的大趋势下,天籁有此动作很正常。除此之外,还有媒体报道中称,东风日产未来有推出长轴距版天籁的计划。

  总的来讲,全新天籁外形上的变化将给大家带来新鲜感,如果该车能继续保持它现款乘坐舒适性的优势,同时在配置上再可以多一些亮点(比如美版Altima采用的7英寸液晶屏、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等也能保留),相信对于提升它在市场中的竞争力有直接帮助。

相关阅读:

  新设计/换动力 全新天籁无伪装图片曝光
  //www.autohome.com.cn/news/201212/448177.html

● 东风日产改款骊威
  预计上市日期:2013年3月
  新车变化/特点:外形设计有较大变化/发动机升级,匹配CVT无级变速箱

  作为一款多功能小型两厢轿车,东风日产骊威的特点在于不错的乘坐及载物空间,同时由于市场中没有针对性很强的竞争对手,所以它的市场表现一直比较平稳,2007年4月上市至今的月销量持续保持在8000台左右。

汽车之家

『改款骊威普通版定妆照』

  即将上市的改款骊威可能是换代期前最后一次升级,同时也为下一代产品铺垫预热(国产骊威原型车Note新一代产品已在日本地区发布,日后也有望引入投产),而改款车型除外形变化之外,还对传动部分进行了升级。

汽车之家

『改款骊威劲锐版(跨界风格)定妆照』

日产东风日产骊威2007款 1.6L 自动全能型

『东风日产现款骊威劲锐版』

  从之前曝光的定妆照来看,东风日产改款骊威对外观细节进行了调整,包括中网格栅、尾灯以及前后杠造型等等。此外,改款车型仍提供普通劲悦版和劲锐跨界版两种外观风格。另外现款七座的劲逸版是否在改款车型中继续销售,目前暂时不能确定。

  动力方面,改款骊威将搭载可输出124马力(91kW)的新款HR16型1.6L发动机,相比现款同排量发动机,其功率提升了19马力,与发动机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综合百公里油耗达到6.1升,相比老款匹配4AT的车型在发动机功率提升前提下还降低0.2升。此外改款骊威也将推出配备5速手动变速箱的车型。

日产日产(进口)Note2013款 基本型

『日产全新Note(未来有望以国产新一代骊威的身份入华)』

  相信改款骊威更为时尚的外形设计在未来会吸引一批年轻消费者的目光,那么改款车型入市后,如果定价仍继续保持8万-12万元的价格区间,相信维持现在的销量水平不成问题,通过配置及动力方面的改进也能逐步提升它的销量和市场占有率,这便为下一代骊威入华提前做好铺垫。

相关阅读:

  配备CVT变速箱 国产新骊威内饰照曝光
  http://www.autohome.com.cn/news/201212/439853.html

文章标签: 新产品计划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