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2013车企新品展望:丰田/本田共7款车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2013车企新品展望”还在继续。2012年日系品牌在华整体销量均有下降,为了扭转局面,今年它们在产品方面均有“全新发力点”。除了我们之前介绍过的马自达日产之外,接下来,我们将目光对准丰田本田,展望一下这两个日系厂商在今年推新方面会有何动作。从现阶段获得的信息看,丰田全新RAV4、Venza威飒等;本田全新雅阁、Concept C、Concept S将是这两个品牌布局今年甚至之后几年的重要棋子。

汽车之家

● 丰田新一代RAV4

新车特点:设计焕新/动力升级

引入时间:今年下半年

丰田丰田(进口)丰田RAV4(进口)2013款 基本型

  丰田新一代RAV4可以用焕然一新来形容,采用“Keen Look”家族式前脸设计后,为其增加了不少活力。据了解,未来国产的新一代RAV4会借鉴其海外车型的设计,同时还会根据中国市场需求做出适当调整。

丰田丰田(进口)丰田RAV4(进口)2013款 基本型

  据日本媒体报道,新一代RAV4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570mm/1845mm/1660mm,轴距为2660mm。数据方面,在目前主流紧凑型SUV中并没有太多优势。

丰田丰田(进口)丰田RAV4(进口)2013款 基本型

  配置方面,我们在海外发布的全新RAV4中找到了BSM盲区警示系统,以及支持触控的6.1英寸液晶屏幕等装备,这些在现款车型所不具备的配置,很有可能会在国产全新RAV4中出现。

丰田丰田(进口)丰田RAV4(进口)2013款 基本型

  动力系统升级可谓是新一代RAV4的亮点,该车有2.0L和2.5L两款发动机可选,前者匹配CVT无级变速箱,而后者则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搭配。据了解,海外新RAV4的动力总成将同步装配在国产车型中,这意味着国内消费者终于可以与现款的4AT变速箱说再见了。

丰田丰田(进口)丰田RAV4(进口)2013款 基本型

   编者语:需要承认的是现款RAV4的外形十分耐看,也因为如此,该车成为了诸多自主品牌争先效仿的SUV蓝本。不过,面对年轻竞争对手越来越多,入市多年的现款RAV4无论在造型设计、还是技术方面优势已不明显。从中汽协发布的2012年SUV销量看,RAV4全年销量为9.82万辆,尽管凭借这样的销量成绩已进入SUV前十名榜单,但途观、CR-V、ix35均在其前面。

  不仅如此,对于旗下产品均已推出多年(已处在生命周期末端),在2012年没有全新车型上市的一汽丰田而言,也需要一款全新产品来打开僵局。此外,据中汽协预测,今年SUV车型销量依旧将保持较高增速,预计销量约为246万辆,增长率约23%。综上所述,新一代RAV4快速被导入国内十分有必要,不仅起到产品生命延续的作用,对于企业而言也可借国内SUV市场增长之势继续抢占市场份额。

相关阅读:

更动感更精致 洛杉矶车展体验全新RAV4
//www.autohome.com.cn/drive/201211/433347.html


● 丰田Venza威飒

新车特点:跨界外形/休旅定位

引入时间:今年中旬进口

丰田丰田(进口)Venza威飒2013款 基本型

  丰田Venza威飒的前脸设计十分丰田家族化,而尾部造型则与雷克萨斯RX有些接近。该车融入了SUV和MPV车型的特点,可以理解为是一款休旅风格的跨界车。其长/宽/高尺寸依次为4801/1905/1610mm,轴距达到2775mm。

丰田丰田(进口)Venza威飒2013款 基本型

  内饰方面,丰田Venza威飒看上去很简洁,浅色的内饰设计让人有种放松的感觉。该车内部空间灵活多变,但遗憾的是仅提供5座椅布局。

丰田丰田(进口)Venza威飒2013款 基本型

  事实上,丰田Venza威飒与汉兰达是同平台的产物,因此在动力方面,这款车依旧搭载的是2.7L和3.5L发动机,传动方面,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丰田丰田(进口)Venza威飒2013款 基本型

   编者语:按照此前环保目录的信息,丰田Venza威飒先期将会进口国内销售,不过有消息称,日后这款车也有国产的可能。显然,如果按照这种策略,那么在手法上与当时丰田引入汉兰达类似,即先用进口车试探市场,如果需求强烈再进行国产。

  Venza威飒进口后将为丰田在华庞大的产品阵容再添一子,而其车型定位也让该车找不到太多竞争对手,或许只有歌诗图能与它擦出一些火花。

  另需要强调的是,早前广汽丰田高层曾表示,Venza威飒入华后产品定位将高于国产汉兰达,参考国产汉兰达24.88万-42.98万元的售价,编辑推测,Venza威飒进口后起售价要在30万左右。

相关阅读:

广州车展:丰田高端休旅车型Venza发布
//www.autohome.com.cn/news/201211/429450.html


● 丰田GT 86

新车特点:平民跑车/斯巴鲁BRZ的“兄弟”

引入时间:有望3月进口

丰田丰田(进口)丰田GT 862013款 基本型

  丰田GT 86已经在各大车展亮相,该车是丰田与斯巴鲁共同研发的产品,与斯巴鲁BRZ在核心技术方面基本保持一致。当然,两款车型在外型上还是有着明显差异,丰田GT 86外观造型极具攻击性。

丰田丰田(进口)丰田GT 862013款 基本型

  据之前报道,丰田GT 86长/宽/高尺寸依次为4240/1775/1285mm,车重仅为1180kg。新车前后配重比为53:47。动力方面,这款入门级跑车搭载的是2.0升水平对置直喷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00马力 ,峰值扭矩205N·m,该车0-100km/h加速时间为6.8秒。

   编者语:丰田GT 86注定是少数人的选择,而编辑更关心的是该车入市后将如何宣传。鉴于兄弟车型斯巴鲁BRZ也将进入国内,因此丰田在宣传GT 86上自然要有所差异。主要突显它是一款平民跑车,并延续“86”精神?还是强调其操控表现?还是以它在世界车王争霸赛中的改装潜力为切入点?算了,还是日后等官方给出答案吧。

相关阅读:

或售30万元以上 丰田GT 86有望3月入华
//www.autohome.com.cn/news/201301/454020.html

   还没完!聊完丰田即将推出的三款新车后,我们再进入下一页,看看本田将在今年引入哪些新品。↓↓↓↓↓↓↓↓↓↓↓↓↓↓↓↓↓↓↓↓↓↓↓↓↓↓↓

文章标签: 新车预告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丰田RAV4(进口) 2013款 基本型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紧凑型SUV
发动机:暂无信息
变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