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上海车展对话:荣威市场运营部总监刘涛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本届上海车展的现场,汽车之家对上汽集团荣威品牌市场运营部总监刘涛先生进行了对话,对话具体内容如下:

汽车之家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2013年上海车展的在线间,今天做客我们汽车之家在线间的是上汽集团荣威品牌市场运营部总监刘涛。

  刘涛:您好,各位汽车之家的网友大家好。其实心情比较沉重,因为四川地震,我们也刚刚问了四川的经销商,人员没有问题,但是我们的车辆受损,还是要为四川的人民祈福一下。

  车评人:为四川人民祈祷吧!回归正题,我们荣威品牌现在第一季度的表现怎么样?

  刘涛:我们荣威的一季度表现还是不错的,荣威品牌是33000多台,完成了将近26%的增长,跟整个市场平均水平相比略高,而且我们在一二三这三个月,整个荣威350荣威550的表现还是比较稳定的,荣威W5荣威950也还不错。

  车评人:那整个销量目标是怎样的?

  刘涛:我们整个荣威品牌的目标销量是16万5千台左右。上半年差不多能完成45%到46%,应该能最终完成目标。

  车评人:那咱们今年整体来说有一些什么样的新品上市和大型的推广活动。

  刘涛:这个可能说起来就比较多了,找几个比较主要的说一下,最重要的一个就是荣威550,第二代全新的荣威550,这款车是在荣威品牌家族中最最重要的一款车型,今天早晨我们也非常高兴的在本次上海车展上进行了首发,正式上市是在5月4号,是在世博演艺中心跟羽泉的演唱会一起,当然也是为荣威550这款车正式上市呐喊,这款车本身从产品的配置技术亮点方面,颠覆了紧凑型车的水准,我们等一下可以具体来讲,另外回到前面一个问题,这次除了荣威550也带来了W5、350、950等,全家族参展。我们今年市场的推广将会有一些大动作,我们首先会在今年第二季度继续我们的荣威W5丈量系列活动的策划,去年我们四季的丈量活动在消费者和媒体当中都已经引起了比较强烈的反响,而且这个活动跟W5本身车型的硬汉SUV的风格,跨领域的SUV的性能结合的非常好,今年可能会继续这个活动。到时候大家可以关注一下。同时我们的新荣威550在5月4号正式公布价格之后,会进行一系列的产品推广和区域的推广,到时候大家可以关注。

汽车之家

  车评人:刚才您也提到荣威550是作为一个最重量级的产品亮相,这款产品对于我们自身来说它的意义在什么地方?

  刘涛:我认为是有非常重大的意义,这款产品首先我要说的是在荣威整个产品家族当中是非常重要的一款产品,无论从销量,从技术含量,和它对荣威品牌整体的支撑都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另外这次我们全新的荣威550开发的时间其实相对来讲偏长了一点点,正是为了它革新的和越级的配备而花费了更多的开发时间吧。我们非常有底气,也是非常有信心的说,第二代全数字的荣威550配备提高了很多。现在我们到了第二代,TST双离合不是一个新概念,但是我们在一个A+级的车上面进行了标配,另外主要的亮点在于它是湿式的,可以承载360牛·米以上的扭矩输出,而且稳定性是非常的出色,所以在消费者驾驶过程当中是没有任何后顾之忧的,同时我们的TST 6速双离合变速器是非常省油的,在越来越突出的用车环境下还是有相当大的意义的。另外我们荣威550基本上是标配Start-Stop自动起停系统,这个在欧洲和北美也刚刚才配备这一配置,其实有一个细节大家可以注意一下,目前国内新君越才有这个配制,所以荣威550配置了Start-Stop自动起停系统是非常好的。应该说除了在舒适性上给我们带来了便利之外,更多的是带来了一种科技的的感觉。这样油冷的双离合变速箱,Start-Stop和EPB这三个科技加在一起,可以将平均油耗下降低15%,可以说这个幅度是相当大的。另外对于数字化的配备,我们还针对荣威550的消费群体,就是80后,他们是随着互联网成长的一代,他们对于数字的设备也好等等都是有非常天生的强烈的需求。所以我们配备了一个叫做数字智能自定义的仪表系统,可以根据不同的喜好可以设定背光的颜色,有点像我们电脑的自定义桌面,另外比如说inkaNet车载智能系统,它将3G智能网络系统也整合进去了。另外还有细节,包括头灯内整合的LED行车灯,还有LED光导尾灯,这样的配备其实都是原来在B级车以上才配备的,既有安全的价值,又有对外形和整个科技感提升的价值,加在一起的话,荣威550的科技配备和数字化程度非常高,所以我们特别有底气说,可以用第二代数字轿车荣威550来颠覆轿车市场的科技变革。

  车评人:那么刚才您提到数字轿车的概念,对于我们消费者来说是定位于比较追求时尚,比较追求年轻的这么一些人。

  刘涛:是的,我们对用户群的定义还是比较宽泛的,是对于我们中国的80后量身定做的车型,其实大家可以看到数据,是从11年-12年开始,我们国内整个新车销售量,80后人群的占比,已经是超过了70后,占比42%左右,所以80后他们在中国这个舞台上已经越来越成为了社会的主流和真正的社会的中坚力量。如果讲小一点,讲到这个汽车市场,他们也已经成为了最重要的,最大的一个购车主力,从这两点来讲的话,我们将荣威550定位在80后是准确的。另外从感性层面来讲,一直对80后有一个误解,他们受过良好的教育,成长在相对物质丰富的年代,他们应该说眼界比较开阔,并且其实胸怀中国的,中国也好,或者说外国也好,他们并不是说挂在嘴上,实际上他们的内心对这个国家的感情还是非常的强烈,他们这种年轻的、向上的正能量在他们内心其实有非常强烈的积聚。比如说有一些例子,中国真正碰到困难,或者说一些事件的时候,80后的团结程度其实比我们原来想象的要强很多,所以通过这样一些分析的话,从理性上和感性上,80后都可以说非常好的一支中国力量。所以你发现我们荣威550叫“为全新的中国,为全新的你”,而80后的这种正能量跟550也是非常的匹配。

  车评人:我也听说咱们这次上市的发布会要跟羽泉要结合在一起,当时是怎么考虑的?

  刘涛:羽泉他们两个人的形象非常阳光,非常励志,从他们两个人歌的歌名、歌词也好,都在倡导的一种积极向上的感觉,非常适合我们荣威550这款车型,另外当然也是因为他们两位在刚刚结束的《我是歌手》这档节目中的出色表现,一路高歌夺冠成为新一代的歌王,对于我们来讲也是非常好的联系点吧。还有一方面就是说羽泉本身是代表一种中国原创音乐的感觉,中国的原创音乐、流行音乐,又是非常有力量的中国音乐。那么荣威品牌和荣威550这款车本身是代表中国汽车行业,中国原创的国际水准的产品和技术,荣威550是一个非常好的代表,所以在这两点上我们两个也是契合的非常好。

  车评人:最近荣威350市场表现怎么样?

  刘涛:基本上月销量在八千台左右,我们也分析过,在整个紧凑型车市场,相对来讲荣威350成交量算是比较大的,相对于一些主流的合资品牌来说,我们认为一万多的销量都算是比较主流的紧凑型车,我们处在八千到九千这样一个水平并且比较稳定,另外经过这几年的运作跟消费者使用的反馈来讲,350这款车大空间,大轴距,高效的发动机,并不是追求动力,是一款定位于家庭的多功能车,还有性价比方面350是非常突出的,在产品、底盘、发动机、行驶系统这种可靠性跟稳定性是非常出色的。所以目前来讲消费者对350还是比较肯定的。

  车评人:其实除了产品之外我们也看到说荣威有一个非常好的服务,比如说“宅捷修”这个服务品牌从推出以来,我们很多人会关注原来车还能上门保养,我们未来的发展是如何去规划的。

  刘涛:首先未来的发展我们还会注入更多的服务内容,因为服务是无止境的,而且有一个细节我想说一下,2006年荣威品牌发布的时候,我们是先发布了服务品牌,除了要给中国消费者一种高品质、国际化的产品,从技术水平上、从动力总成上、从安全上都要提供国际化的标准跟高科技的产品,同时我们还要为我们的消费者提供放心的服务体验。这就是我们当时首先发布服务品牌的一个初衷和理念。最初的服务品牌叫“尊荣体验”,我们去年推出了“宅捷修”,也请了代言,比较有趣,有点像好男人的感觉,包括前一段时间的推广也是比较有趣的,目前消费者和媒体都比较认可。这个宅捷修的服务规划,目前我们已经可以提供80多项上门服务,一般的小修,一般的保养,一般的养护全部都可以提供上门服务,只要你一通电话,宅捷修的专业人员就会到你家,到你的单位给你提供服务。因为这个服务最核心的理念就是你去在4S店等待修车这一段时间,一个小时也好,两个小时也好,这段时间你就可以好好陪家人和朋友,把专业的汽车维修保养的时间交给我们来做。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车评人:非常好,今年的形势,之前也问过咱们的老总,普遍都觉得还是会一个相对微增长的趋势,但是预测会在10%以内,您是怎么看今年的增长,然后荣威今年的计划是什么样的?

  刘涛:目前到三月份的数字已经是很准确了,乘用车大概是402万左右,如果说从数字上来看的话,我并不认为今年是微增长,应该说是低增长,我可能会稍微乐观一点点,从目前的数字来讲,因为我们也有比较专业的数字分析,按照整体市场分析今年突破1510万辆肯定是没问题的,要比我们原来预计的要好一点。另外讲回荣威品牌,荣威品牌今年实现的目标是20%,基本上是两倍于大盘的增幅,我们去年达到了20万台,今年一定达到24万台。

  车评人:好,其实我们也非常希望咱们荣威能够完成,甚至超额完成目标,也希望荣威的车型今年能够大卖吧。感谢。

  刘涛:谢谢,感谢各位网友。

  车评人:谢谢。  

上海车展

点击进入上海车展专题>>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