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上海车展对话:昌河铃木副总经理陈平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很荣幸的邀请到了昌河铃木,昌河汽车品牌总监销售公司总经理陈平陈先生,陈总您好。本届车展的主题是“创新美好生活”,为广大网友介绍一下昌河铃木公司此次参加车展的理念还有车展展台的亮点是什么?

  陈平:昌河铃木展台在E3馆,这次我们主要有两大亮点,一个就是我们在车展上将发布我们新的品牌战略,我们昌河铃木现在在市场上的车,大家可以注意到有两种状态的,一种就是挂S昌河铃木的乘用车系列,还有以北斗星X5这种跨界特点比较浓的车型,特点非常浓的车型挂的是我们的三环标,这个新标。以前我们这个标是在产品上,这里我们要把三环标提升,作为另外一个品牌系列。所以我们在这个车型上将启动散品牌战略。在这个战略下我们还会再增加一款新车,这就是第二个亮点,就是我们利亚纳A6,在雷亚纳原来平台的基础上我们做了很多跨界的升级,我们的理念就叫时尚跨界新生活。

  车评人:再请陈总为我们介绍一下利亚纳A6新的设计特点,还有哪些方面进行了升级?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陈平:利亚纳A6这款车大家也都比较熟悉,实际上它在我们昌河铃木这个车系里边是最顶端的,因为我们是专注于给老百姓生产精美的小汽车,整个排量都是在1.6升,1.8升以下,在这个细分市场上做的。利亚纳A6相比以前的利亚纳来说继承了节油、耐用、安全特点之外,大空间的特点更加明显。另外整个设计外形上面更加饱满,更加强调了跨界的特点,张力更强。所以融入了一些时尚的元素。还有我们在功能性做了一些升级,包括我们的方向盘,包括我们的音响系统等等。

  车评人:在铃木和派喜中间,北斗星X5新款首次亮相以后,上面悬挂的三环标的寓意是什么?

  陈平:三环标实际上是和谐的三个圆统一在一起。我们可以这么理解两个圆相当于两只手,实际上是和铃木紧密合作,按照铃木的设计理念。因为在新的汽车发展的新时代,我们合资怎么去求变,怎么把我们的合资资源用好,铃木的技术用好。结合我们中国汽车的特点,中国市场的特点,我们在这方面等于是共同打造第二个品牌。第二个品牌就是未来引进原形车的基础上,或者说是原始技术的基础上我们会接纳更多其他的技术支撑。所以首先是合作联手的意思,整体是一个和谐的意思。再一个就是它通过我们这种车型跨界的这种转换也体现了这个含义。

  车评人:那昌河未来跨界理念会体现到更多车型吗?

  陈平:当然会,它将成为我们昌河铃木的第二个品牌,它的车型会越来越多,包括全新的品牌,像派喜是属于全新的品牌,我们挂了三环标,这也是当时第一个上市的车型,用三环标上市的车型。实际上我们整个品牌的战略都是这么布局的,如果简单的来说我们是先上车型,再慢慢的形成这种规模,包括我们的品牌战略。

  车评人:陈总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会有一定的萎缩,铃木在小型车这方面有很强的优势,能不能给大家介绍中国小型车市场发展的一些看法?

  陈平:我认为这是一个趋势,不光是我们在这样走,整个行业的趋势都应该是这样的。就是当我们在享受汽车文明的同时现在的环境,汽车和我们的社会很多矛盾也出来了。解决这些矛盾不能说用汽车了,不知道这个汽车文明,我们更理性的是为未来生产什么样的车,这是我们要考虑的。我认为在新能源10—20年之内的不能成为主导我们整个汽车市场的主导,份额不能被新能源取代的情况下,传统汽车就应该走小排量,低油耗的这种路线。这就是我们的路线,我们的品牌定位的路线。应该说铃木公司在世界上大家都知道它是世界小车之王,不管是什么原因,不管是因为我们消费的原因,消费理念的问题还是消费心理的问题,还是中国汽车已经形成的这种文化,如果总结前面发展阶段的话并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在现在的话大家都开始有这个共识,汽车除了简单的就是代步工具,不像以前我们就是追求品牌,追求豪华,追求大,实际上这个给我们带来很多的问题。我觉得未来应该创造一种新的时尚,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敢于提时尚这个口号的原因,时尚创建新生活就融合了这个追求。

  我们觉得未来的时尚是什么?未来的时尚是大家应该都能够享受到的时尚,老百姓能够买的起,能够用的起,是老百姓的时尚,应该是节约的时尚,应该是务实的。当然它不仅是一个车,它还是一个平台,所以我们会在这个平台的基础上做很多跨界的突破,包括车型的跨界,小车可以做得很好用,紧凑的宽大,我们要体现这个方面。刚才说的雷亚纳,我们的空间很大,北斗星同一车型里边空间都是最大的。这是我们品牌的一个追求。这也是在这种理念的指导下会按照中国的铃木打造我们昌河铃木。

  车评人:陈总可以为我们介绍一下未来我们还有怎样的产品系列?

  陈平:未来的产品系列是按照两个品牌规划来走,一个就是我们基于铃木原形车基础上在中国市场的表现,这种车一般是以挂S标为主的,另外在铃木的基础上把铃木平台作为一个开放的平台来做跨界的延展系列车。每年我们都会有新的车型出来,但是作为新平台来说我们可能会跟进我们现在现有的。因为我们现在已经有四五个平台的车了,根据我们自己的发展情况来规划。

  车评人:可不可以这样理解,挂S标的应该是更保留铃木原汁原味的车型?  

  陈平:原形车在中国的生产。

  车评人:昌河铃木更自主介入了一些研发车型。

  陈平:对,代表自己对铃木,对小车的理解更加受到中国特点的要求,包括功能性的要求,包括省油,包括车型的一些跨界特点,甚至带有一点MPV的特点。

  车评人:陈总未来有这么多车型与消费者见面,我们的产量方面有什么规划?

  陈平:这是相互支撑的关系,当市场大了产能必须要跟上。产能的大小决定于市场的规模,应该说现在目前最主要的产能扩大是在发动机的扩展上,大概要形成30万辆的产能。

  车评人:本次车展陈总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介绍,非常感谢陈总,同时也祝愿昌河铃木在小车市场做得越来越好。

陈平:谢谢。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