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热点追踪 正文

真相即将大白 长安悦翔方向盘已被送检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汽车乘员舱内的环境问题与车内驾乘人员的健康有着直接的关系,正因如此,它才得到了人们越来越多的关注,相关的报道更是层出不穷,不过,究竟哪一方给出的信息才是最具参考价值的,我想,一时间还真不好下结论,但最重要的是相关的厂商能以什么样的态度来面对这些声音。长安汽车在2013年5月17日就做了这样一件事,它们组织了针对方向盘有害物质的检测活动,为了确保其公正性,样本的采取、检测机构的选用都由公证人员进行现场认证。

汽车之家

  这次针对有害物质的检测主要涉及的是长安悦翔的方向盘部分,如果你对长安悦翔的方向盘事件还不是很了解,可以点击链接进行查看。如果你对大家口中所说的多环芳烃不是很了解可点击《百度百科:多环芳烃》。

具体执行方案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为什么要办这样的活动?

  首先,长安方面想通过这种方式来说明长安的品质是值得信赖的,这点毋庸置疑,至于,此前被曝出来的方向盘含有的多环芳烃超标的检测结果,长安汽车对此持保留态度,它们认为其中存在很多不严谨的结论,比如,检测机构所检验的方向盘的来源等问题。本次检测也会最大程度的避免这些客观因素对检测结果的干扰,以此求得事实并公布于众。

原厂方向盘由哪个厂商提供的?

  通过物料架上的标签来看,悦翔的方向盘由上海东方久乐公司提供,这家公司主营安全气囊以及相关安全装置的研发制造,方向盘作为附属产品与驾驶员安全气囊一并提供给主机厂,很多国内汽车厂商的名字都出现在了这家公司的客户名单列表中,论研发实力以及产品规模,上海东方久乐称得上是一家大公司。长安方面也表示,对于方向盘制造以及原材料的供应环节,两家公司都会进行严格的质量把控。

方向盘检测由谁来执行?

汽车之家

  本次,长安汽车共邀请了3家检测机构到场,通过现场的投票最终确定了上海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上海SGS)来承接本次方向盘有害物质的检测项目,这家公司是由总部位于日内瓦的SGS集团和隶属于原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的中国标准技术开发公司于1991年共同建立。无论是公司历史,还是规模方面,上海SGS都要优于其它2家机构,我想,这也是大家将选票投向这家机构的原因。

方向盘样本是怎样抽取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公证员的认证下,从现场随机抽取2名长安车主以及2名到场媒体记者,之后,他们会在长安工厂总装车间的物料摆放区按照不同的款式分别抽取3个方向盘(1款真皮方向盘、1款带有控制按键的方向盘、1款PU材质的方向盘),由公证人员和上海SGS的工作人员将这3款方向盘妥善处理后进行封箱并运送至上海的试验工作室。

编辑总结:

  本次检验结果长安汽车会在2013年5月31日对外公布,究竟长安悦翔的方向盘所含有的多环芳烃是否超过国家标准,届时就会揭晓。对于车内的空气质量问题,我们确实应该加以重视,也希望有关权威部门可以提高对这方面的监控范围,对于厂商而言,严把质量关同样是重中之重,只有这样,才能赢得消费者的认可。(图/文 汽车之家 李博旭)

汽车之家

车闻团队为您展示最快速最真实的报道最深入最犀利的点评>>

文章标签: 热点事件挖掘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悦翔 2012款 三厢 1.5L 手动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21 45.01 6.54
    测试文章:只是换"芯"还不够 测试2012款长安悦翔
    评测编辑-梁巍:

    新款悦翔的重点就是全新的发动机,实际动力表现也可圈可点,除此之外其他方面没有太多变化,想要在目前逐渐缩水的小型车市场有所作为,还需要更多努力。

    评测编辑-胡正暘:

    换装新发动机之后它的驾驶感受非常讨人喜欢,动力响应到位、底盘足够稳健,只是这些东西难以支撑起入门级家用车的购买欲望,想有所作为,必须懂得消费者想要什么,逸动就是很不错的作品。

    评测编辑-罗浩:

    2012款悦翔最大的改变在于全新的动力总成,从加速和油耗来看表现确实不错。后刹车换成了碟刹,但制动距离却没有任何进步。从外观和底盘的感受来看,悦翔更侧重于运动性,但手握6-7万预算的消费者,更多的是想要一辆舒适可靠的家庭轿车,但是无论从“可靠”还是“舒适”来看,悦翔都没有什么优势。更不要提当今小型车市场的竞争正在日趋白热化,悦翔想要止住颓势,恢复当年的销量,难度太大。

  • 悦翔 2009款 三厢 1.5L 手动尊贵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70 45.20 --
    测试文章:自主小型车新秀!独家首测长安悦翔1.5MT
    评测编辑-韩路:

    和其他国产自主品牌的对手相比,悦翔优势在内饰和空间让他们都眼红,这也是悦翔最大的卖点。我们不能否认长安最近这几年的进步,不过对于刹车性能好像国内自主品牌都不太重视,45.2米刹车只能得到差评。

    评测编辑-王苦公:

    售价还是自主品牌的最大优势,但随着自主品牌产品增多,“内部竞争”也日趋激烈,所以最终能打动消费者的还得是品质。悦翔的进步大家都有目共睹,也算是整体表现比较均衡的一款产品,从设计到做工都让人基本满意,动力性能不错,唯独刹车一直是自主产品的软肋。

    评测编辑-孟庆嘉:

    又是一款高性价比的自主小型车,悦翔给我的感觉向往活力,内/外在都具有年轻化的细节设计;与同级对手相比,悦翔的实用性与制造工艺是我比较满意的,不满意的则是它的性能,更准确的说是刹车。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悦翔

指导价:4.99-7.29万
级别:小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