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合作媒体 正文

[渤海早报] 天津人买车更重视心里美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2013年的中国汽车市场继续保持着增长的趋势。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13年1-5月,全国乘用车共销售726.16万辆,同比增长14.73%,这一增长数字不仅仅是汽车销量的增长,其实也暗含了汽车消费者购买力增长的信息。透过现象看本质,为了更透彻地挖掘出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内在特点,渤海早报汽车专刊联合汽车之家网站,依托月度覆盖8000万用户的权威专业平台,开展了更为深入的研究。

  在面向全国的调研中,通过对重点地域的数据分析,我们发现中国汽车消费市场还存在着区域差异特点。针对天津地区的消费特点,渤海早报汽车专刊做了详细、严谨的探究和剖析,希望可以帮助本市乘用车消费者以及汽车行业从业者更好地了解当前天津地区乘用车市场的现状。

●  68.5%的天津预购车消费者看重质量

汽车之家

  在经历了历年3·15的洗礼,中国的汽车消费者对汽车质量更加关注。虽然天津的消费者对汽车质量的关注相比其他地区水平居中,对质量这一问题的敏感性略逊于南方省市,但在整体关注度调查中,与其他价格、安全、外观等选项相比,汽车质量问题关注度仍然是最高的。深究其差异的原因,主要也与各汽车品牌在不同地区的市场占有率有关。

●  66.5%的天津消费者购车重视安全

汽车之家

  在针对全国的调研结果中,对于安全性要求的调研排名地域特点十分明显,四川地区的消费者对安全性的关注程度高达70.4%,相较于其他地区消费者而言对汽车的安全性更为关注,这和四川省的地理位置不无关系。其次,江苏和上海的消费者对汽车安全配置的关注也比较突出,由于去年的暴雨,北京地区的消费者对安全性的关注也普遍提高,排名第四。天津的消费者对汽车安全配置的关注相比其他地区水平居中上游,66.5%的消费者在购车时关注汽车的安全性。此外,由于对汽车安全常识的了解较少,多数购车者看重被动安全胜于主动安全,有多少气囊比用什么样的钢板更具说服力。

●  65.7%的天津消费者购车关注价格

汽车之家

  根据调查数据显示,就全国来看,上海地区的消费者相较于其他地区消费者对汽车的价格更为关注。其次,江苏和浙江的消费者对汽车价格的关注也比较突出。相比于南方消费者先精确预算再选择车型的购买习惯,天津消费者的消费观念并没有那么精打细算。天津的消费者对汽车价格的关注相比其他地区水平居中下游,65.7%的消费者在购车时关注汽车的价格。

  在对话中笔者发现,10万元以上车型的意向客户对价格的关注并不明显。徘徊在10万-15万元价格区间准备入手SUV的翟先生对笔者谈道,面对这个区间里的众多款可选车型,价格上多两万少两万不算事儿,主要看的是车的品质和售后服务。调查显示,天津地区成交的购车价格区间一般在20万元以下车型中、价格浮动一般在5万元左右,而百万元以上车型价格浮动可在几十万上下。

●  仅56.7%的天津消费者重视外观

汽车之家

  调查显示,与全国其他省市相比,天津的消费者对车辆外观的关注相比其他地区水平居中偏下,56.7%的消费者在购车时更关注车辆外观。虽然天津地区购车者“外貌协会”较全国其他省份较少,但仍然占据一半以上份额。笔者在对话中发现,天津地区整体对外观的关注度低与购车人群的年龄组成不无关系,而年轻人购车对汽车外观的要求远高于中老年人群。当然,年轻人也不乏看重车型实用性的。在“五一”梅江车展上,笔者曾经遇到25岁的文先生,购车预算为25万元的他中意进口现代飞思和进口菲亚特菲跃两款车型,但权衡之后他果断选择了菲跃,理由是空间大更实用、给外人的感觉会更踏实。(来源:渤海早报)

文章标签: 合作媒体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