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开利/V60混动 多款新能源车型国内亮相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新能源车型是未来车型的发展趋势之一,厂商在新能源车型的开发上都可谓不遗余力。今年的中国国际汽车新能源及技术应用展览会上,我们见到了部分未来将要引入国内或者上市的新能源车型。

●  沃尔沃V60 PHEV

  一向以安全性能著称的沃尔沃在此次展会上带来了它们的新能源车型:C30 EV与V60 PHEV,展会上沃尔沃表示C30 EV车型已经在上海进行小范围路试,V60 PHEV车型未来或将引入国内。

汽车之家

  展会上的沃尔沃V60 PHEV使用一台2.4L柴油发动机与电机驱动,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58kW,最大扭矩400N·m,电机最大功率50kW,最大扭矩200N·m。纯电机驱动情况下,最大续航里程为50km,发动机与电机共同驱动下,最大续航里程为900km。纯电机驱动情况下,最高时速125km/h,发动机与电机共同驱动最高时速为230km/h。0-100km/h加速时间为6.1秒。3.5小时可以将11.2kWh的电池组充满。展会上沃尔沃表示,未来可能针对中国市场开发以汽油发动机与电机驱动的车型,不过具体时间并未公布。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展会上,沃尔沃还展示了它与爱立信合作开发的车载互联云系统,它可以为车主提供车辆电量显示、续航里程、最近充电桩位置等信息。

汽车之家

●  一汽-大众开利

汽车之家

  外观方面,开利借鉴了2012款宝来的前脸设计风格,前保险杠下方的进气口被取消,此外前进气格栅也进行了修改。据最新消息显示,这款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40/1775/1446mm,轴距达到2610mm。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开利内饰整体布局与宝来高配版车型保持一致,中控台配有大尺寸显示屏。动力方面,开利搭载的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22马力,峰值扭矩为210N·m,该车从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12.5秒。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上海大众E-Lavida

  此次展会上,电动版的朗逸出现在上海大众的展台上,外观方面,E-Lavida仍旧以上一代朗逸为基础,在细节方面略加改变以突显其电动身份,熏黑大灯组为它添加了一丝运动元素

  汽车之家

  参数方面,其最大功率为116马力(85kW),最大扭矩279N·m,官方公布其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11.3秒。按照欧洲循环测试(NEDC),其续航里程为125km。此外,会场上上海大众还公布了其制动距离,50km/h时,其制动距离为13.5m,100km/h时其制动距离为47m。

●  北汽绅宝EV

  绅宝是北京汽车推出的首款中型车,它在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上都师从萨博,甚至连它的名字“绅宝”也是萨博在港澳地区的称呼。本次展会上,北汽带来了他们的新能源车型绅宝EV。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绅宝EV的外观与汽油版车型区别不大,内饰与汽油版区别主要在仪表盘上。汽油版车型显示水温与油量的位置,被替换为显示车辆电池电量与电压。它的电机最大功率109马力(80kW),最大扭矩255N·m,官方宣布它的0-100km/h加速时间小于等于14秒。使用锂电池组储存能量的绅宝EV最大续航大于等于150km。

  全文总结:

  从本次展会上,我们可以看到现阶段新能源车型开发大多是基于成熟量产车型上,这样的做法可以很好地降低成本。除了开发阶段,后期维护、充电设施的建设同样重要,现阶段新能源车型价格过高的问题正在逐步解决,后期维护、使用阶段出现的问题正成为影响其普及的重要因素。(文/图 汽车之家 唐朝)

  更多文章阅读:

  2014年底投产 东风乘用车建新能源工厂
  //www.autohome.com.cn/news/201310/631764.html

开利/V60混动 多款新能源车型国内亮相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技术
更多精彩内容:
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
818全球超级车展
整车
向编辑唐朝提问
文章标签: 新技术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