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合作媒体 正文

[渤海早报] 是谁买走了入门紧凑级车型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伴随着中国汽车市场中的产品细分节奏逐步加快,给汽车消费者带来困惑也在逐渐增加。面对琳琅满目的入门级汽车市场,消费者在选购入门级车的时候会做出怎样的选择呢?针对这一问题,渤海早报联合汽车之家网站,依托月度覆盖8000万用户的权威专业平台,开展了更为深入的研究。

●  自主品牌占入门级紧凑型车销量份额半壁江山

  从调查数据中不难发现,入门级紧凑型车车型数量(仅统计2011-2013款),自主占据8成,且主要角逐低端入门级市场,而合资厂商布局入门级车中高端。自主品牌攻坚的重点是入门级的乘用车消费市场,价格战战术意图十分明显。入门型紧凑型车分国别份额交替变换,自主品牌不断发力入门级紧凑型车细分市场领域,销量份额也稳定在五成以上。

汽车之家

  此外,自主品牌入门级主力定位在9.5万元以下的价格区间,所带来的效果十分显著。在进入2013年之后,部分自主品牌更是拿出了更加有诚意的产品,产品力也有所提升。预计在2013年随后的几个月内,自主品牌此级别销量份额仍有进一步提升的可能。

●  经济性成消费者选购入门级紧凑型车的首要需求

  从调查数据来看,预购车型为入门级车用户购车关注要素前五依次排列为价格、油耗、安全、质量、外观,关系到购车成本和用车成本的两个要素位列第一和第二位,而且售后维修和养车成本也位列第六和第七位。由此可知,经济性是入门级车消费者的购车最基本条件,其次,消费者会权衡车辆的质量、外观等因素。但从首次购车消费者的购车心理来说,价格区间只是他们锁定预购车辆的第一环节,在进入确定购买哪款车的环节时,车辆的其他因素就成为左右他们购买的关键了,所以经济性并不能成为左右消费者购车决策的利器,踏踏实实地提高产品竞争力才是赢得市场的关键。

汽车之家

●  入门级车型消费者集中年轻人群

汽车之家

  另从此次调研对于入门型紧凑型车的消费者的研究我们还可以发现,这部分消费者群体特征鲜明:他们年龄集中在25-35岁,多数已建立家庭,近7成消费者家庭年收入在8万元以下,他们兴趣广泛,热爱休闲娱乐活动(户外旅游、美食、电影、音乐)。所以,车企仍要进一步改善自己的产品,在兼顾经济性的同时,要使自己的产品更加贴近这部分年轻消费者的需求。(来源:渤海早报)

文章标签: 合作媒体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