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12月22日上市 众泰全新SUV T600下线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2013年12月9日,众泰旗下首款SUV车型T600正式驶出永康基地总装车间,宣布其正式下线。据悉,新车的预售价格为8-10万元,其将于12月22日正式上市,先期车型将全部搭载1.5T发动机与5速手动变速箱

众泰众泰汽车众泰T6002014款 1.5T 手动尊贵型

众泰T600产品特点

  外观方面,众泰全新SUV T600车型的造型看起来非常熟悉,其前脸造型借鉴了一些大众家族式的外观设计。T600采用了双横辐式中网进气格栅设计,新车前保险杠的中央格栅同样采用了三横辐式设计,与中网进气格栅相呼应,这使得T600的前脸看起来整体感非常强。据悉,T600将提供包括冰川白、星河银、太空灰、魅影黑、典雅金、醇玫红在内的6种车身颜色可选。

众泰众泰汽车众泰T6002014款 1.5T 手动尊贵型

众泰众泰汽车众泰T6002014款 1.5T 手动尊贵型 众泰众泰汽车众泰T6002014款 1.5T 手动尊贵型

  尾部方面,众泰T600的尾部造型设计非常圆滑,尾灯采用了不规则的多边形样式,其整体贯穿至新车侧面,看起来非常饱满。此外,其尾部中央还运用了镀铬条装饰。

众泰众泰汽车众泰T6002014款 1.5T 手动尊贵型

众泰众泰汽车众泰T6002014款 1.5T 手动尊贵型 众泰众泰汽车众泰T6002014款 1.5T 手动尊贵型

  车身尺寸部分,众泰T600的长宽高分别为4631/1893/1694mm,轴距达到2807mm,而其最小离地间隙也为161.4mm。新车全系车型配备了型号为235/65 R17的轮胎,备胎型号则为235/70 R16。此外,T600的整备质量为1541kg,行李厢容积为344L。

众泰众泰汽车众泰T6002014款 1.5T 手动尊贵型

  内饰方面,新车统一采用深色内饰配色,其车内整体设计的非常简洁。该车配备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其后方的仪表盘也采用了非常流行的炮筒式设计。另外,T600车型中控台位置还配有一块大尺寸的液晶显示屏,其上方的出风口则采用了菱形造型设计。

众泰众泰汽车众泰T6002014款 1.5T 手动尊贵型

  配置方面,众泰T600标配了前排双安全气囊ABS+EBD以及皮质座椅等多项配置。顶配的1.5T MT尊贵型车型还增加了诸如前排双安全气囊及侧气帘、氙气大灯大灯清洗装置自动头灯、自动感应雨刷无钥匙进入系统、电子防炫目内后视镜、倒车影像以及自动恒温空调等配置。

众泰众泰汽车众泰T6002014款 1.5T 手动尊贵型

  动力系统方面,众泰T600前期将统一配备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62马力(119kW)/5500rpm,峰值扭矩为215牛·米/2000-4000rpm。传动系统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未来,T600还将推出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这台2.0T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77马力(130kW)/5500rpm,峰值扭矩为250牛·米/2400-4400rpm,而与2.0T发动机匹配的除了5速手动变速箱外,还将有一台自动变速箱。此外,T600的驱动方式将统一采用前置前驱

● 众泰T600新车背景

众泰众泰汽车众泰T6002014款 2.0T 自动尊贵型

  众泰T600曾经于2013上海车展上以概念车的身份正式亮相,而距离如今其正式下线仅用了半年的时间。新车基本沿用了概念车的大部分设计元素,整体变化并不大。目前,众泰已经突破了SUV车型的门槛,在未来,众泰还将推出包括C级车(中大型车)以及跨界SUV等产品在内的车型,以继续丰富其现有的产品线阵容。

● 众泰T600产品定位

  众泰T600车型主要针对城市用途研发,由于该车是众泰旗下的全新SUV车型,其此次推出的T600还是主打外观层面更多一些,其未来将面对的主要用户群体也集中在了更注重家庭出行代步,又需要一款尺寸较大的SUV车型这类消费群体中。而新车未来的主要竞争力,还是集中在外观以及车身尺寸这两方面。

● 众泰T600竞争对手

比亚迪比亚迪比亚迪S62013款 白金版 2.4L 自动尊荣型 哈弗长城汽车哈弗H62013款 运动版 1.5T 手动两驱精英型

『左图为比亚迪S6 右图为哈弗H6

  众泰T600将以比亚迪S6、哈弗H6等自主品牌旗下的SUV车型为主要竞争对手。不过由于众泰T600的配置等方面相比哈弗H6车型略显疲软,而哈弗H6的定价也几乎整体高于众泰T600的价格区间,因此我们更倾向于T600直接竞争比亚迪S6。众泰T600较为出色的外观设计以及更长的车身轴距都成为了其与竞争对手直接抗衡的砝码。

● 总结及点评

众泰众泰汽车众泰T6002014款 1.5T 手动尊贵型

  作为众泰旗下最新的SUV车型,其外观上临摹的痕迹还是较为明显的,突出类似“德系”车型的外观设计当做自己的一个竞争力砝码,我们还是可以理解的。而新车2807mm的轴距,也成为该竞争市场中的佼佼者,另外其8-10万元的预售价也可以算是较为合理,但我认为,1.5T+5MT的动力总成和参数方面并不是太好看,未来其2.0T车型应该更值得期待。走过第一款SUV车型的门槛,我更期待众泰未来其跨界SUV以及中型车等车型的推出,希望其可以走过“临摹期”这个阶段,在设计上能够有所突破,制造出一款更具有自主特色的新车型出来。(文/汽车之家 周宇轩)

  相关阅读:

  12月中旬上市 曝众泰T600新车配置信息
  //www.autohome.com.cn/news/201311/669336.html

12月22日上市 众泰全新SUV T600下线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车预告
更多精彩内容:
技术发布
口碑评车
海外售价
向编辑周宇轩提问
文章标签: 新车预告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众泰T600 2018款 运动版 1.8T DCT旗舰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74 41.69 9.20
    测试文章:拾遗补阙之作 测试众泰T600 运动版1.8T
    评测编辑-朱力神:

    自主研发的1.8T发动机在体感上能够实现比此前2.0T发动机更优秀的动力表现和响应时间,日常驾驶不用担心动力问题。内饰用料扎实,配置丰富,坐入车内还是能突出一些档次感,这些都是众泰T600的优势所在,不过它在减振调校和座椅填充物硬度上还是需要改进的,这也是它的丢分点所在。

    评测编辑-祁子鑫:

    虽然这款车名为运动版,动力表现也还不错,但其动力表现与同类型的1.8T发动机并没有明显差距。双离合变速箱调校得十分平顺,及时在低速状况下也没有出现明显的顿挫,让人好感倍增。减振系统弹跳较为敏感,需要进一步优化。

    评测编辑-盛元珺:

    在与这台众泰T600 运动版测试车短暂接触后,它给我留下的印象可谓是颠覆性的。首先是外观内饰的模仿痕迹已经淡化了很多,而且很多细节设计都比几年前接触的老车型进步了不少,内饰用料、按键质感的提升非常明显。并且,它还与时俱进的增加了全液晶仪表盘、语音交互系统等不少时髦配置。驾驶方面,这台1.8T的发动机与6速双离合的搭配表现也超越预期,低速平顺性很棒,而且发动机的噪音控制也比较出色。当然,这车也有自己的缺点,主要两个。第一就是悬架偏硬;第二就是座椅偏硬且坐姿太高。期待厂商后续能对这两点再做优化。

  • 众泰T600 2014款 1.5T 手动尊贵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76 42.09 --
    测试文章:全景天窗/性能出色 测试众泰T600 1.5T
    评测编辑-梁巍:

    T600是个比较注意内在的产品,配置、空间、舒适性表现都很出色,看的出来众泰很有诚意,包括不到10万的价格也是非常有性价比,唯一就是模仿痕迹过重的外形设计会影响它给人的第一印象。

    评测编辑-胡正暘:

    作为一款全新车型,众泰T600的内饰、配置、舒适性、动力都有不错的表现,超出预期,再加上不到10万的售价,很有诚意,有实力成为自主品牌SUV市场的一匹黑马,希望将来能在外观设计上有所突破。

    评测编辑-罗浩:

    1.5T发动机动力表现不错,总体驾驶感受也没什么问题,对于一辆不到10万元的SUV来说,能做到这样已经基本令人满意,只是它模仿痕迹严重的外形让人实在让人不敢赞同。

最新文章
加载中

众泰T600

指导价:7.98-14.98万
级别:中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