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长城/广汽等 2013自主品牌亮点回顾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接近年末,已经进入了对2013年回顾的节奏。在这一年,中国车市销量稳中有升、指向汽车的政策法规层出不穷、车企战略也密集发布。将目光转到曾经并不让外界看好的自主品牌车企,2013年却不乏亮点,现在我们就抽出一些时间,一起聊聊在这一年中自主车企们做出了多少可以提升旗下产品竞争力,并让消费者直接受益的事情。

汽车之家

奇瑞:回归一个品牌

对于产品:划分四大系列、更贴近市场
对于我们:更快速找到适合自己的奇瑞车

  2009年那时,奇瑞希望“多生孩子好打架”,能在竞争激烈的国内汽车市场占有更多份额。不过经过这几年的实践,证明这种理念并没有帮助奇瑞提升品牌形象,还因为需要投入巨大的品牌费用而拖累了企业。过去为追求项目速度,使得奇瑞汽车的产品开发脱离了市场。

汽车之家

  在2013年4月,奇瑞转变了思路,发布了全新LOGO,并提出了“大奇瑞”战略,即对旗下子品牌进行规整,回归一个品牌。目前,奇瑞品牌已下设四大产品系列,包括艾瑞泽(ARRIZO)、风云(Fulwin)、瑞虎(Tiggo)和QQ。每个系列都将拥有清晰的市场定位、偏重人群等说明。这便于消费者在奇瑞的产品阵容中,迅速找到更适合自己的一个。

奇瑞奇瑞汽车艾瑞泽72013款 1.6L DVVT CVT致领版 奇瑞奇瑞汽车瑞虎52014款 2.0L 手动家悦版

艾瑞泽7』  『瑞虎5

  另外,奇瑞还将对旗下产品进行“瘦身”,将现有20余款产品线削减大半至11-12款。这样可以腾出更多精力、资源去做精产品。2013年,奇瑞公布iAuto新平台技术,已经上市的艾瑞泽7和瑞虎5就是基于iAuto平台生长出的战略车型。从实际观察看,两款车型无论在设计、车型品质等方面都较以往奇瑞车型有了质的飞跃,而这与奇瑞优化产品结构、使用国际标准的开发思路和流程、同步互动的系统工程机制以及国际化研发团队密不可分。

  更多阅读:

  理性回归/由大做强 奇瑞新品牌战略展望
  //www.autohome.com.cn/news/201305/524465.html


● 比亚迪:继续展示科技实力

对于产品:汽车更环保、智能化
对于我们:低价车也能高配置

  在许多朋友眼中,比亚迪汽车也是一神奇的品牌,因为它完成了许多大多数人起初认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利用在科技、电池等领域的优势,曾经的F3DM、e6,以及即将上市的秦,让我们感觉到新能源车型离普通老百姓越来越近;而比亚迪推出速锐等,则向外界证明了10万元就可以买到配备车身稳定系统、遥控泊车、涡轮增压+双离合动力总成的车型。

汽车之家

  2013年9月,比亚迪召开了技术解析会,再次向外界展现了比亚迪的创新技术、战略布局和发展规划。比亚迪集团总裁王传福亲自到场,可见这场会议的重要性。在发布会上,比亚迪提出了“双驱战略”,其分为两个层面:一是在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车两个层面都发展节能技术,二是在新能源车领域内,个人市场推广双擎双模,公交市场推广纯电动车。从融入节能技术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到TID(1.2L/1.5L/2.0L涡轮增压+双离合)动力总成、到绿混技术、再到双擎双模动力、以及纯电动车,比亚迪完成了从单驱到双驱的战略布局。

汽车之家

  另外,此次比亚迪发布的另外一大战略是针对汽车电子配置的“智能化战略”。例如思锐上搭载的云钥匙,可通过3G信号实现跨地域的开门、着车、开空调操作,并可通过手机实时查看车况信息。未来比亚迪还将推出蓝牙钥匙,与手机合二为一,用户可在手机上模拟传统钥匙功能按钮,实现开关车门、打开后备箱等功能。

比亚迪比亚迪速锐2012款 1.5TID 自动豪华型 比亚迪比亚迪秦2012款 基本型

『比亚迪速锐』  『比亚迪秦』

  对于消费者来说,比亚迪产品给人最深的印象就是“低价高配”,速锐就是一个最好的证明,另据了解,即将在12月17日上市的比亚迪秦,在享受国家、地方补贴后价格也不会太高。而这种“高端平民化”,也正为普通百姓所想。

  更多阅读:

  五大类动力支撑 比亚迪新技术/产品解析
  http://www.autohome.com.cn/news/201309/621692.html

文章标签: 企业动向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