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对话英菲尼迪中国刘旭先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4北京车展现场,英菲尼迪中国市场营销及公关部总监刘旭先生接受了汽车之家的对话,以下是对话实录。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在2014北京车展,现在来到我们汽车之家展台接受对话的是英菲尼迪中国市场营销及公关部总监刘旭先生,刘总你好。

汽车之家

  刘旭:你好,大家好。

  车评人:刘总,是不是可以先给我们大家分享一下这次车展上英菲尼迪带来什么亮点车型?

  刘旭:我们有3款亚洲首发车型,其中最主打的是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这款车基于英菲尼迪Q50而打造,展示出英菲尼迪Q50高性能版的设计方向。第二款是英菲尼迪Q30概念车,也是一个很创新的紧凑型豪华跨界车。第三款是我们的商务舱级豪华七座SUV 英菲尼迪QX60(原英菲尼迪JX)的混合动力版,这款车型马上会在国内上市,搭载2.5升混合动力系统,我们觉得未来将很有竞争力。

  车评人:2012年受中日关系的影响,尤其是2013年上半年整个销量不是特别好,2014年第一季度过去了,现在销售情况怎么样?

  刘旭:第一季度销售很不错,增长很快,同比增长153%,销量超过了6100台,所以我们对今年整体增长势头还是非常有信心的,年初的时候我们提到今年销量要超过50%,我们现在觉得超过50%应该是毋庸置疑。

  车评人:今年销量总体的计划大概是多少?

  刘旭:今年相对去年肯定要有一个非常大的增长,我们内部目标远远高于50%,目前来讲大家还是很有信心可以完成的。

  车评人:去年第一季度销量可能稍微低一些,增长率还是非常高的,接下来的时间可能基于去年的数据可能会有一个比较大的突破。

  刘旭:对,我们应该有信心每个季度都会达到50%左右的增长,虽然去年第三季度、第四季度的销量做的还是不错的。

  车评人:级数很大。

  刘旭:对,但是我们相信还会保持一个很高的增长,尤其是现在英菲尼迪Q50上市之后。

汽车之家

  车评人:在2014年初,英菲尼迪提出了全新品牌传播概念“敢•爱”,这个应该怎么理解?

  刘旭:“敢•爱”等于是我们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品牌传播概念,源于英菲尼迪在全球的四个品牌价值,我们用四个P字开头的英文词去描述。但是我们觉得在中国我们希望用一个更简短的词来描述,同时要让大家更容易理解,我们总结出来就是“敢•爱”,“敢”体现了(Performance)卓越性能和(Provocation)敢想敢为这两个品牌价值,“爱”体现的则是(Precision)精准细腻、(Passion)激情澎湃这两个价值。两个字放在一起有一种特殊的化学反应,我们用一句话表述就是,用果敢的态度或者果敢的行动去释放你内心的一种情感,大概是这个意思,但是我想,随着我们营销越做越多,大家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对“敢•爱”的一种理解。

  车评人:从2013年下半年我们看到英菲尼迪在中国的品牌传播上有一个比较大的变化,我理解“敢”和“爱”其实包含了产品的理性和感性双方面综合的感受。

  刘旭:对,我觉得理性与感性都包括,同时刚性与柔性也都包括,我们在创意“敢•爱”的时候也考虑到怎样与中国的文化互相结合,适应中国的价值观,中国价值观中很具代表性的一个就是所谓的阴阳平衡、刚柔并济,实际上“敢•爱”就是这样一种阴阳调和、刚柔并济的一个概念。

  车评人:我们知道关于英菲尼迪在市场营销方面最近半年有比较不错的表现,在《爸爸去哪儿》这个节目里也受到很广泛植入式的产品关注,接下来我们还会有什么样的营销策略推出?

  刘旭:《爸爸去哪儿》的确非常成功,受到的社会关注度也超出了我们当时的预期,但是我们赞助《爸爸去哪儿》时实际上还没有推出“敢•爱”的品牌传播概念,今年,一系列品牌营销都会围绕“敢•爱”这个主线。当然这种赞助式的营销我们会坚持去做,我们要做出英菲尼迪在这方面的特色出来,所以今年。我们还会继续赞助《爸爸去哪儿》第二季,英菲尼迪会作为这一季的独家汽车合作伙伴。同时,在这几天刚刚播出的《舌尖上的中国2》中英菲尼迪也是官方指定用车,接下来,我们还会想一些更独特的合作形式,可能会在未来2个月之内公布。

  车评人:其实这就是我刚刚提到的,可能最近半年来英菲尼迪对于自己品牌的一个经营和传播,几乎有一个比较长足的进步,像《舌尖上的中国2》和《爸爸去哪儿》的传播,可能在以前的英菲尼迪的传播是看不到的。

  刘旭:英菲尼迪现在希望能够扩大品牌知名度,很多人还是不知道、不了解这个品牌,所以这些合作方式会帮助我们进一步提升我们的知名度,当然这也不是我们的唯一目标,实际上大家应该会注意到,从《舌尖上的中国2》也好、《爸爸去哪儿》也好,我们会做大量的线下活动、体验活动,我们会与全国的经销商联动,经销商可以邀请客户来做主题体验活动、试驾活动等。而这种体验活动也能够为经销商在客户层面提供一个更好的互动交流平台,我们希望能够把这种情感营销、体验营销结合起来去做,才能与消费者产生真正的情感共鸣。

  车评人:非常感谢刘总接受我们的对话,谢谢您。

  刘旭:谢谢!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北京车展:对话英菲尼迪中国刘旭先生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产业动态
技术解读
行业视角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