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对话东风风行源流店总经理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北京车展 对话]  在2014年北京国际车展上风行汽车北京源流风行汽车4S店汪小龙总经理接受了汽车之家的现场对话,以下是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记者:网友朋友们大家好,这里是2014北京车展现场,今天来到我们汽车之家对话间的是北京源流风行汽车4S店总经理汪小龙汪总,汪总您好。

  汪小龙:你好。

  记者:首先请您给大家介绍一下贵公司的整体运营状况。

  汪小龙:好的,各位汽车之家的朋友们大家好,我是北京源流风行汽贸公司的总经理汪小龙,我们北京源流汽贸公司成立于1997年,至今已经十几年时间了,合计销量已经达到5万台,我们主要经营风行汽车和传祺两个品牌,其中风行汽车是我们公司的核心品牌。在2013年实现了销量4千台,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很重要的转折点。目前在北京我们有两家4S店,一个是在北五环的(北苑桥东),还有一个在南五环(肖村桥南),这两个都是比较重要的4S店,还有两个直营店。在2013年北京地区总共实现风行汽车销量6千台,我们整个销量占到70%左右,这是目前的销量情况。最新的成绩,我们在2013年获得风行汽车的金牌服务商和金牌营销商,在2013年风行汽车售后服务大赛上我们还获得冠军。

  记者:在2014年东风风行整体销量目标是多少?

  汪小龙:东风风行厂家给我们定的目标是3200台,我们对这个目标还是比较有信心,希望能够挑战4千台。

  记者:在本届2014北京车展东风风行带来了哪些新车?
 
汽车之家

  汪小龙:北京车展整个东风公司都很重视,早在2014年4月18号在中国大饭店我们就已经召开了一个大型的发布会,本次东风风行带来了三款新车,第一个是菱智CM7,第二个是景逸X3,第三个是景逸S50,这三款产品对于东风风行公司来说都是具有重大意义的。其中菱智CM7,这个车型主打的是商务市场。这款车在上海车展亮相过,但是这次在北京车展亮相带来的是2.0T的发动机,还配备了总裁豪华座椅。这个产品定位是首席公务舱,致力于打造新一代中高端的公商务用车,车长整长是5.15米,车宽是1.92米,车高1.93米,轴距3.2米,在目前商务车中应该是最长的,所以它的空间和舒适型也随之提升。由于它采取新的销售方式,比如独立专区,对经销商硬件和软件要求比较高,这款车在北京地区我们北京源流店是独家代理。

  记者:东风风行大家都知道是一个主推商用车的一个品牌,这次景逸S50应该是以后会面向乘用车市场,公司是出于什么考虑要推这么一款面向乘用车市场的景逸S50呢?

  汪小龙:只要是做汽车的厂商,大家都想做三厢乘用车,所以景逸S50应该是东风风行在家庭轿车市场的一个战略性的产品,以前大家都知道,东风风行主要做商务车,在轿车方面涉及比较少或者没有,后来我们通过景逸小型家用MPV带动整个销售,而且景逸最新的产品X5的推出,在市场上反响很好。在这次车展上推出的三个产品,其中有一个是景逸X3,景逸X3这个车型主打还是年轻人,因为定价相对X5来说有一个下浮,大概在7万到8万元左右。这个车型油耗低、空间大、高性价比、高通过性、高舒适性,使其成为我们重视车型之一。

  记者:目前在店内东风风行哪款车卖的比较好?

  汪小龙:目前我们店内在售的有两大系列,一个是菱智系列,商务车系列,还有景逸系列,在商务车系列里面卖的最好的是菱智的M5和M3,因为它的定位主要是中小企业商务用车,符合北京市场区域特性,景逸方面卖的比较好的是景逸X5

  记者:在2013年10月1号国家正式实施汽车三包政策,贵店如何给消费者服务的?

  汪小龙:我本身也是消费者,所以对三包大力支持,作为经销商来说,包括整车来说,可能在初期受到一些影响,但实际上我觉得也是一个契机,如果自主品牌,包括经销商把三包法做好以后,我相信对自主品牌也是一个很大的提升,尤其在用户心目中,形象和品质的提升,带来用户感受的提升,包括最后品牌形象的提升,所以也是一个契机。所以三包法这一块还是很重要,而且我们觉得对我们经销商来说也是一个契机。

  记者:现在汽车市场的电商化已经成为一种全新的销售模式,汽车之家在2013年11月11号推出了疯狂购车节,您对这种电商化的全新模式有什么看法吗?

  汪小龙: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任何产品电商化已经成为未来的一种趋势,这是不可避免的,汽车电商也是一样,我们和汽车之家的合作也比较久了,从2008年开始到现,包括目前合作的微信、微博,并取得不错的效果。

  记者:除了咱们刚才提到的电商化,一些传统的,比如汽车销售、二手车置换,您认为还有哪些新的模式可以采用?

  汪小龙:目前北京市场限号以来,从开始摇号20万台变成如今的9万台,二手置换随着北京补贴慢慢加大,未来这个摇号政策总有一天可能会没有,所以我们也在考虑这个问题,包括外地牌。未来我们可能会加强置换补贴从而提高用户的粘度,还要跟用户更多的沟通,比如一条龙服务,其中包括二手车的质保问题,之后在北京源流店购买的二手车我公司提供质保。
 
汽车之家

记者:感谢汪总接受我们的对话,谢谢。

汪小龙:谢谢。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