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三大品牌7款车 PSA集团将引入新车盘点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PSA集团(标致雪铁龙集团)入华已经有许多年了,而随着中国市场越来越重要,PSA旗下的三个品牌:标致、雪铁龙以及DS都针对中国市场制定了新品引入计划。经过我们梳理,在近两年,PSA集团将在中国推出7款产品,里面除了全新车型外,还包括了一些动力升级的产品,下面就让我们按品牌来分别看下。

汽车之家

● 标致品牌

◆ 新408
   新车特点:基于全新平台打造;轴距达2730mm。

  如果说上一代408是一款有中国特色的产品,那么全新408也可以说是有中国特色的一款产品。老款408是在老307的基础上,进行加长升级而成。而新一代408的中国特色则体现在海外该车并没有原型车,这款车是东风标致基于海外新308(两厢车)平台打造成的一款三厢产品。

东风标致 标致408 2014款 基本型

东风标致 标致408 2014款 基本型

  标致新一代408于北京车展首发,据我们获得的消息,新车预计于今年8月正式上市。标致新一代408基于EMP2模块化平台开发而来,其长宽高分别为4750mm/1820mm/1488mm,轴距为2730mm,定位于越级紧凑型车

汽车之家

『新408内饰谍照』

  新408前脸延用了海外新一代标致308的设计,部分车型还将配备全LED前大灯,而该车尾部造型层次感比现款车型更强,尾灯箭头式设计也很特别。动力方面,新一代标致408将搭载1.8L或1.6T发动机,与发动机匹配的将是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新车展望:

  从408的诞生来看,可以说是东风标致将海外308(两厢)改造成了一款三厢车,并采用全新命名。虽然没有率先引入我们期待的原型车,但这种中国化的改变,反而会对其未来销售产生有利的影响。在国内市场,两厢车在逐渐兴起,但主打家用产品中卖的更好的依然是三厢车型。而新408恰好击中中国人的三厢情节,这或许是标致没有率先原汁原味引入海外308(两厢)的原因。

  但我们此前也看到了两厢车型在国内的路试图片,并且东风标致的规划中其实也是有两厢版本的。引入海外的两厢版本国产也是将EMP2模块平台效率最大化的一个方式。未来新408将和英朗GT、速腾等车型竞争,而像大众别克这些品牌,在同一级别也都同时布局了两厢和三厢产品。相信标致一定也会看到这一情况的,两厢版的具体投放,可能只是时间的问题。

通用别克 英朗 2013款 GT 1.6L 手动舒适版 一汽-大众 速腾 2014款 改款 1.4TSI 蓝驱版

『英朗GT和速腾将是未来408最主要的竞争对手』

  现款408的售价区间为12.69-17.69万元,我们预计新一代产品的售价将和现款车型接近。现款408的月均销量在5000辆左右,而凭借新408的实力,这个数字估计只是一个开始。

  更多阅读:

  新平台/新动力 标致新一代408或8月上市
  //www.autohome.com.cn/news/201405/800312.html


◆ 新508
  新车特点:前脸造型修改;或配1.8T发动机;增电子手刹

  我们此前曝光了东风标致新一代508的谍照,据悉,新车将基于标致全新的EMP2平台打造。通过实车图来看,新车前脸运用了标致最新的家族式前脸设计,中网格栅采用三横幅式镀铬设计,前大灯造型也非常凶狠。此外,新车前保险杠运用了多处黑色涂装,保险杠两侧的日间行车灯突显运动感。

汽车之家

『新款508谍照』

  从曝光的内饰来看,新车中控依然延续了现款508的风格。细节方面,新车的排挡区域有所变化,引入了电子手刹,这可是现款车型全系没有的配置。此外Info-Drive系统的控制区域和座椅加热调节钮的位置有所更改。

汽车之家

  动力系统方面,东风标致全新508除了搭载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外,还有望搭载一台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00马力,峰值扭矩为280牛·米。

新车展望:

  其实我们对新508的身份还有一些疑问,毕竟508从2011年推出以来,到现在也才3年,一个产品3年就换代,让我们感觉确实有些短。再结合其内饰整体变化不大来看,该车其实也很像是一个中期大改款车型。但从另一方面想,如果新车换代采用标致EMP2平台打造的话,那么模块化平台带来的成本节省能够为标致未来带来更多利润,这一点可以参考产品生命周期同样不长的第六代高尔夫

汽车之家

  现款508今年前4个月的月均销量不到2000辆,在目前中型车中销量中已经排到30多位了,并不理想。从我们的口碑来看,油耗、动力两项是消费者对于508比较不满意的地方(查看口碑),而从未来将换用1.6T和1.8T发动机来看,这两方面有望得到提升,这将进一步提升508未来的竞争力。而中型车产品如果销售出色的话,对于整个品牌的提升还是很有帮助的。

  更多阅读:

  引入电子手刹 东风标致新款508内饰谍照
  http://www.autohome.com.cn/news/201406/811040.html

向编辑王寅提问
文章标签: 新产品计划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