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合作媒体 正文

[金陵晚报] 小型SUV车市版图将重新划分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和日内瓦等国际车展行业风向标属性有些许不同,北京车展市场风向标特性更为明显,大量SUV车型齐聚车展与国内SUV车型热销紧密相连。这其中,小型SUV成为本届车展一道惹眼的风景线,北京现代IX25、东风标致2008雪佛兰创酷和江淮瑞风S3等多款小型SUV亮相。

东风标致 标致2008 2014款 1.6L 自动潮流版

『东风标致2008』

  大量小型SUV参展预示着小型SUV市场将成为一片热土,车型增加、竞争加剧。针对这一日益火热的市场,金陵晚报联合汽车之家网站,对这一市场展开了调查。

●火爆市场带热小型SUV

长安福特 翼搏 2013款 1.5L 自动尊贵型

长安福特翼博』

  近几年,国内市场SUV销售大幅增长,无论国产车还是进口车,无论十几万元的车型,还是一两百万元的车型,大部分SUV都保持着热销状态,甚至一款SUV能支撑起一个品牌在华发展。2013年,国内SUV销售303.8万辆,同比增长50.6%,而同期国内乘用车销售增速仅为18.5%。SUV销售增速大幅领先乘用车平均水平已有几年的时间,这也是众多车企近几年发力SUV市场的根源。

  作为SUV市场中的大蓝海,小型SUV近一两年日益受到车企关注,上海通用昂科拉的上市捅开了小型SUV市场的一片天空,翼博等车型的跟进又进一步催热了这一市场,其实这一变化主要是市场需求和发展所致。汽车之家网站的统计分析显示,2011年、2012年小型SUV销售增速分别为7%和2%,但2013年小型SUV销售增速达到了72%,两者间巨大的变化虽与之前基数低有关,但小型SUV销量快速上涨已是不争的事实。

●强势冲击紧凑型车

  多款小型SUV参加本届北京车展,预示着这一细分市场竞争将日渐激烈,同时其将面对紧凑型SUV和同级车轿车的双重夹击。

  我们的另一项调查显示,83%接受调查的消费者在同价位、同配置的情况下会选择小型SUV,选择紧凑型轿车的只占到17%。其选择小型SUV的理由是通过性好、价格比更高级别的SUV便宜、造型可爱、个性等。通过上述调查不难发现,相比轿车,SUV车型更容易被接受,这点也可以从近些年SUV销售快速增长的得到印证。小型SUV受到追捧其实是SUV市场近些年发展的缩影。

●杀手锏:新技术、低价格

  与更高级别SUV车型相比,小型SUV不但具有绝大部分SUV特性,而且价格也比紧凑型SUV要低一些,和同级别轿车相当,昂科拉最低售价14.99万元、翼博最低售价为9.48万元、刚刚上市的东风标致2008最低售价为9.97万元。相对较低的售价让拥有一辆SUV更容易,自然也催热了市场。汽车之家调查显示,部分紧凑型和小型车潜在用户会转化为小型SUV的消费者。

  同时,随着涡轮增压缸内直喷等技术的成熟和大量普及,小型SUV的总体性能超越了同级轿车。也正是新技术的推动下,包括小型SUV在内的SUV车型油耗明显降低,在油价高启的今天,低油耗与越野合体的SUV自然大有市场。这其中,小型SUV油耗更省,与其目标消费者需求更为吻合,无形中增加了吸引力。

  小型SUV日渐受到厂商的重视,必将掀起市场竞争高潮,可以预见随着更多小型SUV的推出,10-20万元车市版图将重新划分,而紧凑型轿车很可能将面临最大的冲击。但是对于小型SUV而言,如何永立潮头,既要有价格优势、科技优势,更要有SUV应有的品质内涵,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来源:金陵晚报;编译/汽车之家 方磊)

[金陵晚报] 小型SUV车市版图将重新划分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合作媒体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
产业报道
零部件
企业/品牌战略
文章标签: 合作媒体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