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实现面部识别 福特与英特尔开发新技术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近日获悉,福特汽车正在与英特尔公司合作开发名为“Mobii”的新项目(或称之为移动内部成像技术),这项技术可以通过智能手机监控车内情况,同时还具有面部识别功能。

汽车之家

  这项技术是英特尔的人种学家、人类学家、工程师与福特研发工程师通力合作,通过车辆内部的摄像机与传感技术实现的,使驾驶者与车辆实现更加个性化的无缝连接。

  “Mobii”项目最大的亮点是面部识别功能,其通过前置摄像头的面部识别软件对驾驶者进行认证,认证成功后才能启动车辆。随后该系统还会对车内功能进行个性化处理,例如显示日历、音乐以及联系人等驾驶者专属信息。若检测到车内有乘客,系统将自动启动隐私保护模式,仅显示导航信息,暂时屏蔽个人的隐私内容。

  如果不是原车主驾驶这台汽车,这套系统会在面部识别后将拍摄下来的照片发送到车主手机当中,此时车主可以通过智能手机第一时间查看到照片,之后便可以设置驾驶权限,比如是否可以启动车辆、限制时速多少或者要求驾驶者使用安全带等等。

  另外通过手势识别软件,驾驶者还可进行直观互动。自然手势与简单语音命令的组合,让调节温度或在驾驶时开关天窗等任务变得更加简单。

  不过目前这项技术还处于研发阶段,具体何时可以使用在量产车上,福特和英特尔方面均未公开。更为详细的内容可以点击下方视频查看。(文/汽车之家 兴珉)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实现面部识别 福特与英特尔开发新技术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技术
更多精彩内容:
新产品计划
配置/售价调整
人物访谈
文章标签: 新技术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