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成都车展对话:四川华星集团总裁邓忠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4成都车展上,四川华星汽车集团总裁邓忠接受了汽车之家的现场对话,以下为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4成都国际车展的现场,现在来到我们展台的是四川华星汽车集团总裁邓忠邓先生,你好,邓总!
  邓忠:你好。
  车评人:邓总,请您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一下贵集团的情况。
  邓忠:我是来自于四川华星集团汽车公司的,我们公司在四川已经成立了十年以上了,这个公司主要经营的是以奔驰奥迪为主的高端品牌的汽车,在全川有非常好的声誉,谢谢。
  车评人:邓总,在对消费者的服务上我们集团有没有一些差异化的服务呢?
  邓忠:如果说差异化的服务,因为我们面对的是高端的客户,所以我们在这方面做的工作跟其他品牌可能有所不一样,主要体现在以人为本,让他们在我们这儿购买的过程中能够体现出品牌的优势,在售后方面也让他感受到售后得到非常好的服务,所以我们提供给他们的硬件环境,包括软件的环境是非常好的。
  车评人:邓总,请您介绍一下您集团旗下具体经营的品牌,成都和其他城市4S店的比重大概是怎么样的?
  邓忠:我们四川华星集团这几年主要是立足于奔驰和奥迪,在全川发展我们的二级城市,二级城市中间我们主要是以南和北,从最南边有乐山、眉山、德阳到我们的绵阳,这一条线上都有我们布局的一些点。同时我们也往川东方面发展,在广安、南充、遂宁都有我们的点。
  车评人:邓总,现在豪华车在中国市场的份额是逐渐加重,四川华星集团现在目前是以奔驰奥迪为主,集团现在有意向和豪华品牌扩大合作的打算吗?
  邓忠:可能大家眼里面觉得豪华品牌它的获利能力和其他相比要强很多,但是中间蕴含许多高的投入,包括物质的投入,人才的投入,包括我们在地区的选址,所以在这方面我们如果还要往其他高端品牌发展的话我们必须非常慎重,因为我们如果做一个奥迪,做一个奔驰,当我们做成功以后我们在其他城市去做这样品牌的发展最大的好处在于我们可以非常合理的进行复制,这种复制相对来说我们可以减少成本,同时能够保证我们售后的质量。

汽车之家

  车评人:邓总,您觉得在您旗下的4S店,您觉得哪一家的管理是最规范的?
  邓忠:从目前发展到今,我们的奥迪、奔驰,因为通过这种4S店模式长期严格制度化管理实际上已经形成一种流程化的管理,所以如果说哪个店,不如说品牌它所具有的城市。我们现在向二级城市发展存在最大的问题就是原来我们店曾经服务的店到他周边的店去服务是否品质会下降,这是他担心的问题。但是我们不一样,我们虽然在二级城市建立了体系,售后服务方面我们不会打折,我们把非常好的,优秀的技术人员带到了二级城市,让他们在那个地方不断的发展,同时我们更重于本地化发展,因为本地化能够更好的留住人。
  车评人:在去年双十一汽车之家举办了一次全国瞩目的疯狂购车节,那么您对汽车市场的电商化有什么样的看法呢?
  邓忠:双十一说实话,数据在很短的时间一下能够发生这么大的销售额对我们每一个人都是震惊。汽车行业,或者互联网的发展,这种在线式的服务实际上我们华星做得比较早,不过通过这几年的发展我们更应该看着这种流程化的,就是说你们现在网络的经营方式。同时因为汽车和其他品牌相比它存在最大的问题就是单体价值非常高。另一方面我们买车之后对车的性能和外观要进行严格审核,这怎么样在电销上实现呢?我们可能更多是通过网络集客,让客户在网络上进行选择,最终还是到店进行销售。但是我相信通过物流信息的发展能够提供非常好的,客户能在社区或者离他非常近的地方进行产品的选择,或者去审核这种产品,我想电销的方式步子可以迈得更大一步,但是我认为我们这种方式也非常好,很多消费者不到店里购买车,互联网最大的好处就是品牌之间比较,你选好之后再去店里面去选择,这样客户选择越来越主动,品牌选择越来越好。

汽车之家

  车评人:邓总,请您分享一下贵集团未来重点发展方向和具体业务规划。
  邓忠:我们从前年开始基本上每年三个品牌店在二级城市的发展和我们在当地城市也在发展,我们现在在成都地区有两家奔驰店,两家奥迪品牌店,还有两家克莱斯的店,还有其他品牌店做支撑。我们在二级城市发展这种布局我认为可能已经实现了基本的布局,布局完了以后最大的问题不是再往前再去布局做多少店,而必须进行内部管理,内涵市发展这才是我们的重点。所以我们从明年开始我们重心可能放在统一的对这些品牌进行如何有效、合理的管理,也就是说我们所有的这种标准的4S店,或者说我们统一提供奔驰或者奥迪店相同的服务,提供相同的品质和相同的质量这才是我们下一步中心发展的东西。
  车评人:好的,感谢邓总在百忙之中来到我们的展台接受对话,谢谢网友们对汽车之家和华星汽车的关注,谢谢。
  邓忠:谢谢。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