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5日内瓦车展:访东风雷诺达业先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5日内瓦车展上,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总裁达业先生接受了汽车之家的对话,针对雷诺全新SUV Kadjar的国内上市时间、未来在中国市场的新车计划以及雷诺经销商渠道建设等话题进行了解答及观点阐述,以下为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问:本次车展上推出的SUV“Kadjar”,它的名称是什么含义?新车什么时候在中国上市?国产后是否会针对中国市场做出本土化调整,未来会推出哪些车型?

  答:Kadjar本身没有特定的含义,我们只是希望从发音上能够体现雷诺以往车型命名的传承感,并且能够体现出这款SUV车型的个性和力量感。Kadjar国产车型将会在2016年初上市,车型基本会与欧版保持一致,但进入中国后会加长,届时会有不同排量、不同驱动版本(两驱和四驱)的车型推出,不过现在针对具体的参数和详细的车型情况我还无法透露。

  问:Kadjar和新逍客是同平台打造,您如何看待未来两款车的竞争关系?

  答:Kadjar和逍客虽然是同平台打造,但是工程设计上是完全不同的。毫不避讳,我们与日产存在竞争关系,但是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比较各种车型是很正常的,消费者选择的时候可以去对两款车型进行比较,最终车型的配置、品质以及服务将决定消费者购买什么产品。

   问:雷诺在中国市场还有什么新车计划?

  答:除了刚才提到的Kadjar会在2016年初上市外,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我们将会正式推出雷诺的小型SUVCaptur”,届时会正式公布价格,宣布上市。另外,在2016年底还会推出一款D级SUV车型(达业先生把kadjar称为C级车,我理解他说的D级SUV就是中型SUV)。
另外,在电动车方面,我们也在紧锣密鼓的开展工作,因为中国将成为全世界最大的电动车市场,并且雷诺在电动车方面也有自己的专长优势,所以新车的开发我们都在进行,但是对于将在什么时间推出什么车型,目前我还无法透露。

  问:雷诺在经销商渠道建设有哪些规划?

  答:我们会在现有的经销商网络上进行扩展,经销商将会同时销售进口车型和国产车型,在经销商数量上,我们希望在2015年能够从100家增加至150家,2016年底要增加到200家。

  问:东风雷诺未来是否推出合资自主品牌?

  答:这是我们获得中国政府造车许可所要履行的义务之一,目前品牌的名称还没有确定,但是未来肯定会推出合资自主品牌。

  问:您如何评价雷诺目前在中国市场的认知度?在品牌建设层面您会如何入手?雷诺未来在中国市场的销量目标是多少?

  答:雷诺在中国市场的知名度肯定还不够,但是真正用过雷诺产品的人对雷诺的评价还是积极的,所以我们会选择在这方入手继续提高品牌知名度,希望能够有越来越多的中国用户了解雷诺的产品,我们会充分利用中国的各个大型、小型车展,以及知名的社交平台和数字化平台来推广,但是说到底,还是需要好的产品来吸引用户,所以在中国市场加速推出产品是最重要的。说到目标,我们希望未来在中国市场能够占有3.5%的市场份额,销量能够达到70万辆。(编译/汽车之家 高帅鹏)

  更多阅读:

  访特斯拉全球品牌副总裁Ricardo Reyes
  //www.autohome.com.cn/news/201501/860228.html

2015日内瓦车展:访东风雷诺达业先生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二手车资讯
政策法规
新车首次发布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