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5上海车展 访中升奔驰总经理刘海冬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汽车之家经销商对话,我们请到的是上海中升之星奔驰4S店的总经理刘海冬。

  汽车之家:各位汽车之家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汽车之家视频,今天我们请来的是上海中升之星奔驰4S店的总经理刘海冬。刘总你好,感谢您百忙之中接受汽车之家的对话,首先,请您简单给大家介绍一下贵公司的情况。
  
  刘海冬:我们公司隶属于中升集团,是在香港上市的一家专门做汽车的经销商集团,我们店又是中升集团国内最大的一家4S店,位于嘉定区江桥镇金运路99号(近江桥万达)。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我相信本次车展上奔驰的展台您也去看过,这次车展上有哪些奔驰品牌的新车给您留下的印象非常深刻的?
  
  刘海冬:因为这次上海车展是全国规模最大的车展,奔驰在这次展台上,为整个中国消费者带来非常多的新车型。类似于像新款的Smart车型,还有新款C级旅行版、AMG等。此次整个奔驰参展阵容,也是历届以来最强大的一次,因为奔驰在中国市场的发展非常迅速,对于我们来讲,也希望通过这个契机能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奔驰的品牌,通过品牌来感受作为汽车发明者百年奔驰世家荣耀的感觉。

  
  汽车之家:这两天都是公众日,今天是专业公众日,后面几天是普通的公众日。我们中升之星肯定也会参与到公众日的展出当中来。我们中升之星针对本次车展会不会有一些独特的促销政策。
  
  刘海冬:有的。对于我们来说,因为不管客户是在车展期间买车,还是在车展前,车展后,我们都希望保持政策的延续性,对于我们来说,所有梅赛德斯-奔驰的客户都是尊贵的,我希望他们能感受到品牌一如既往的客户关怀,而不是某个时间节点的降价促销。

  汽车之家:有些优惠措施不仅仅只是这次车展,车展之后还会有。奔驰这两年在国内的发展速度非常快,从2015年第一季度的表现来看,店里的销售是不是达到了预期?
  
  刘海冬:4月份,我们整体完成进度是在35%左右,按照全年比例来说是处在正常的水平。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整个中国的经济形势目前看起来并不是特别好,当然股市除外。尤其在高端车市场这一块,很明显的是100万以上的车型相对来说发展缓慢一些,而50万以下的车型销量还是很不错的。

  汽车之家:现在奔驰50万以下的级别车型受到消费者关注是非常高的。

  刘海冬:对。
  
  汽车之家:下一个问题有关网络营销,我们知道网络营销现在已经是各大4S店集客和提升销量一个很有效并且也是很喜欢的手段。中升之星今年通过网络集客和实现线下转换购车的转换率是多少?
  
  刘海冬:我们对网络非常重视,我们专门成立了一个网络组,专门做网络营销这一块,我们一个月是200-300台的销量,正常通过网络集客并且实现成交能占到30%到40%的样子。
  
  汽车之家:几乎有40%通过网络引来的客人。
  
  刘海冬:对。

  汽车之家:除了网络之外,包括像汽车之家有论坛这样的平台,这个可能会聊到一个叫跨界营销的模式,您对跨界营销模式有没有自己的一些看法?
  
  刘海冬:对于目前中国汽车消费市场来讲,我们一直讲互联网化,或者跟互联网的合作会更多一些。这个事情是大势所趋,尤其像刚才说的50万以下的购车群体,80后、90后他们对网络的依赖程度远远大于之前,他们在购车之前,更多的会在网上了解清楚,再去体验。不管是过去,还是未来,跨界联盟也好,互联化也好,会越来越深入下去。

  汽车之家:我们之前一直聊互联网的问题,您是怎么看待经销商互联网化,众多的4S店和互联网有关联之后,这个车的价格会更加的透明,经销商的盈利会不会比以前降低?
  
  刘海冬:我们乐意看到这种情况,现在有两种看法。一种是4S店可能会慢慢走向没落,而另外一种是类似于网络直销的模式。汽车在中国市场是很特殊的产品,像在美国这样成熟的市场,4S店经过了非常迅猛的发展,曾经达到过4万多家,现在变成熟之后是一万多家,中国正处在高速发展的阶段,我们也希望通过互联网化能让价格变的透明化,其实就4S店盈利的模式来讲,新车是一部分,但是之前可能占的比重过大,或者说由于价格的波动导致的不透明化使得很多消费者实际上对于4S店的信任度是降低了,通过这样透明化之后,大家比拼的更多是后市场或者说比拼的是服务,所以互联网化对我们来讲未必不是好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您觉得价格透明对4S店来说并不是一件坏事,而是往有利方向去做的发展。
  
  刘海冬:对,这个其实不是一个4S店能改变得了。
  
  汽车之家:您对市场的发展还是非常看好的。
  
  刘海冬:对。
  
  汽车之家:最后请您对我们的网友表达一下,您对本次车展的一些看法。
  
  刘海冬:广大的汽车之家网友大家好,也希望通过上海车展能让更多的客户感受到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魅力。大家在上海有机会可以参观一下亚洲最大的旗舰店,希望您能感受一下上海中升奔驰的服务品质,我们也希望以后能为您和为您身边的朋友提供更多关于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所有信息。谢谢大家。
  
  汽车之家:也感谢刘海冬刘经理,今天接受我们的对话,谢谢。
  
  刘海冬:谢谢。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