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数说东风标致308S:外观与内饰满意度高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数说新车东风标致于4月15日宣布向市场推出308S车型,这款基于PSA集团EMP2平台打造的全新紧凑型两厢车的售价区间为11.27-17.97万元。那么消费者对于东风标致308S这款车型如何看待?它的定价和配置消费者是否满意?大家又将优先考虑购买哪款车型?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通过汽车之家研究中心的调查数据来看看消费者是如何评判这款车的。

汽车之家

  如果你还不了解东风标致308S,可以点击这里查看新车的图片和参数配置信息,另外还可以点击这里了解编辑试驾后的真实感受。


关于东风标致308S的售价,44%的消费者表示可以接受

汽车之家

东风标致308S 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1.6L 手动尚驰版11.27
1.6L 手动劲驰版12.47
1.2T 自动尚驰版13.27
1.2T 自动劲驰版14.47
1.6T 自动劲驰版15.77
1.6T 自动睿驰版17.97

  通过汽车之家研究中心的调查数据来看,有44%的受访者可以接受东风标致308S的价格,价格接受度未过半。细分到308S的每一款车型,只有1.6L两款和1.2T一款入门级车型的接受度达到50%及以上,其余车型价格接受度均不高,其中售价为17.97万元的1.6T顶配自动睿驰版价格接受度只有23%,认为“价格太高,根本不能接受”的受访者也占到比较大的比例。

东风标致 标致308S 2015款 1.2T 自动劲驰版

东风标致 标致308S 2015款 1.2T 自动劲驰版

  通常来说,大家对新上市车型价格满意度不高的原因多以它比竞争对手定价要高有关,那么我们以福克斯高尔夫为例,福克斯1.6L和2.0L动力的价格区间为11.99-16.99万元,高尔夫1.6L、1.2TSI、1.4TSI和1.4TSI高功率版的价格区间为12.19-18.29万元,对比发现,东风标致308S的市场指导价格区间基本和对手在同一区间内,价格相差不大。不过要知道,福克斯和高尔夫已经入市一段时间,而且在终端市场已有比较大的优惠幅度,所以受访者认为新上市的308S价格偏高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关于东风标致308S的配置,67%的消费者认为配置水平可以接受

汽车之家

  在配置接受度方面,数据显示有67%的受访者能够接受308S的配置,其中认为“配置很高,完全超出心理预期”的受访者占整体接受度的10%,认为“配置合理,符合心理预期”的受访者占23%,可以看出,大家对308S的配置接受度还算比较高。

东风标致 标致308S 2015款 1.6T 自动睿驰版

东风标致 标致308S 2015款 1.6T 自动睿驰版 东风标致 标致308S 2015款 1.6T 自动睿驰版

  细分到车款,1.6T两款车型的配置接受度均超过70%,相比于1.6L和1.2T车型,1.6T车型额外配备有电子手刹、后排空调出风口、17英寸轮圈;而1.6T自动睿驰版还配备有车载互联、智能泊车辅助、胎压监测、无钥匙进入和发动机一键启动、前雷达、倒车影像、真皮内饰、带按摩功能的驾驶席座椅等配置,配置表现很丰富,所以调查结果中有86%的受访者能够接受这款308S 1.6T顶配的配置,同时超出预期的比例也是6款车型中最高的。

东风标致 标致308S 2015款 1.6T 自动睿驰版

  再来看看低于308S整体配置接受度(67%)的车型,包含了1.2T和1.6L两种动力共计四款,其中1.2T和1.6L尚驰版两款车型的接受度相对较低,达到56%和62%。经过分析308S的配置表发现,尚驰版相比劲驰版配置要低一些,缺少了包括全景玻璃顶、后倒车雷达、双区恒温空调、前排侧气囊、侧气帘、多功能真皮方向盘、9.7英寸液晶屏等配置,因此受访者给出1.2T和1.6L尚驰版配置接受度低于1.2T和1.6L劲驰版也是比较正常的。

文章标签: 数说新车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标致308S 2015款 1.2T 自动劲驰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38 42.17 6.10
    测试文章:短兵相接 标致308S 1.2T对比高尔夫1.2T
    评测编辑-李伟龙:

    308S的转向系统太招人喜欢了,感觉就像在开卡丁车,再配上时尚的外观和内饰,确实比高尔夫更能吸引年轻人,只是在动力系统的匹配上还不够好,感觉有劲儿使不出。

    评测编辑-侯云峰:

    308S这台1.2T三缸发动机的参数很漂亮,平顺性也值得肯定,可惜传动效率低,没能将数据转化为实际表现,让人有些失望。

    评测编辑-郑宇:

    如果想要一辆运动性好的车,308S并不能满足你的需求,但如果想要运动的造型外加舒适的驾乘感受,308S能很好的完成这个任务。

  • 标致308S 2015款 1.6T 自动睿驰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68 43.32 7.40
    测试文章:秀于外慧于中 测试东风标致308S 1.6T
    评测编辑-李佳:

    驾驶感受跟之前的想象还稍稍有些不太一样,运动性并不是它的强项,动力和底盘设定都明显偏向舒适性,如果想要一款运动性很强的车型,308S并不是最好的选择,不过在舒适性方面,308S有不小的惊喜。

    评测编辑-罗浩:

    308S在外观内饰设计和做工方面非常出色,在同级别车型了算是较高水平。配置也比较高,小尺寸方向盘手感很好。驾驶偏向轻松质感,适合多数车主的用车需求。

    评测编辑-刘昱昕:

    308S 1.6T的竞争力主要在于精致的做工和用料,全尺寸天窗也是吸引人的配置,只是价格稍高,整体性价比不算太高,如果花18万元大可以考虑同样动力配置的408,配置也不低,而且空间要好很多。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标致308S

指导价:11.27-17.97万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