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押宝SUV/电动车/皮卡 三菱全新战略解析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三菱汽车是我们很熟悉的一个品牌,从LANCER EVOLUTION到帕杰罗,三菱在不少汽车领域都有着自己的烙印,有着不少拥趸。但是今年4月时,三菱官方表示将停止开发轿车产品,将重点转为SUV等三类产品的新战略则让不少喜欢三菱的粉丝焦虑。而其后还有消息显示,东南汽车将接过三菱轿车研发的重担,新一代翼神将于2017年推出。一系列三菱的新闻让我们感到三菱的未来并不十分明朗。那么接下来,我们将为大家梳理一下三菱的这个新战略,以及新战略下的新产品将如何推出,让大家对于三菱的未来有一个更加清晰的认知。

汽车之家

● 背景:三菱新战略内容

  三菱汽车我们很熟悉,它于1970年从三菱重工业公司独立出来,40多年的发展,三菱汽车曾有过辉煌,但到了2010年之后,其增速明显放缓。在2013年11月6日,三菱汽车发布了三年中期经营计划,计划中明确指出,2016年的全球销售目标为143万辆,较2013年的销量计划增长29%。其中期经营规划提出,在今后三年内平均每年投入800亿日元的研发资金,到2020年,使纯电动汽车及插电式混动车的产量占三菱汽车总产量的20%。

  在2013年发布了新的中期经营计划后,在2014年,三菱汽车全球销量超过111万辆,但与2013年相比仅增长0.5%,为了达到2016年在全球销售143万辆汽车的近期目标以及未来的长期发展需要,三菱部署了新的战略,进行了一个新的选择。

三菱(进口) ASX劲炫(进口) 2012款 2.0四驱劲尚导航版

  今年4月,三菱社长兼首席运营官相川哲郎(Tetsuro Aikawa)在接受对话时表示,三菱将会停止轿车和性能车的研发,未来将注意力放在SUV、皮卡以及电动车这三类车型上。据悉,三菱汽车之所以“不会继续研发轿车”,主要原因在于轿车是一个竞争激烈的车型领域、盈利困难。

  其实在三菱宣布这个决定的时候,我们也能从之前新闻中看出一些端倪。戈蓝自2012年停产之后,三菱表示将在2015年推出其继任者,但今年1月,三菱发言人表示全新中型车计划将无限期推迟。同样,在年初东京改装车展亮相的LANCER EVO X终结版概念车,成为该系列的告别之作。

三菱(进口) LANCER 2015款 EVOLUTION X 终结版 东南汽车 三菱戈蓝 2009款 2.4L 尊贵升级版

『左图:LANCER EVO X终结版概念车  右图:戈蓝』

  此外据了解,为了削减成本,三菱还会逐步减少旗下产品和平台数量。到2016年,三菱将只保留13款车型和7个车型平台。三菱的此番转型和新的战略选择已经开始落地,未来三菱将如何布局,新的战略将如何实施,下面我们来进行详细的解读。

汽车之家

『三菱汽车将削减平台及车型数量』

● 三菱新战略解析

  三菱的新战略上面已经说得比较明确了,那就是将重点放在SUV、皮卡以及电动车上,选择战略性的放弃轿车,下面我们就分别来看看。

◆ SUV方向

  三菱造SUV的历史已经很久了,目前在市场上也有多款SUV车型在售,例如紧凑型城市SUV——ASX劲炫,稍大一些的紧凑型SUV——欧蓝德,中型硬派SUV——帕杰罗·劲畅以及我们熟悉的“山猫”——中大型SUV帕杰罗。虽然我们看到了不少车型,但如果了解一下这些车的推出时间,在现在许多车5-6年就会换代的背景下,这些车型可以说有不少都已经是“爷爷辈儿”的了,但还好,这些SUV产品未来均距离换代不远了。 

三菱SUV产品信息
车型本代车型推出时间预计换代时间
ASX劲炫2010年2016年
欧蓝德2012年未知
帕杰罗·劲畅2008年2015年第三季度
帕杰罗2006年2017年

  ★ 新一代ASX劲炫

  三菱在紧凑型SUV市场布局了两款产品,其中稍小一些的主要和逍客竞争的是ASX劲炫。现款ASX劲炫于2010年推出,据了解该车的换代车型将会在2016年正式推出。

广汽三菱 劲炫ASX 2015款 2.0L 自动两驱精英版

『配图为现款ASX劲炫』

三菱(进口) 三菱XR-PHEV 2015款 Concept II

『配图为XR-PHEV II概念车』

  据此前报道,新一代ASX劲炫将基于三菱XR-PHEV II概念车打造,并将在外观方面借鉴该车的设计元素。从概念车的外观来看,新车造型比较激进,相比现款ASX劲炫变化还是较大的。尾部该车的线条和层次感分明,不知道这个设计能否延续到量产车型上面。

三菱(进口) 三菱XR-PHEV 2015款 Concept II

  内饰部分,三菱XR-PHEV II设计风格前卫,并且营造出飞机驾驶舱的氛围,同时我们也能发现,这款概念车还配备了液晶仪表盘,科技感很足。三菱XR-PHEV II使用了一套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这套系统使用了全新开发的电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63马力,此外该车还提供了多种驱动模式和充电模式选择。

三菱(进口) 三菱XR-PHEV 2015款 Concept II

  预计新一代ASX劲炫推出后仍将会由广汽三菱国产。此外,据外媒报道新一代ASX劲炫还有望推出一款高性能版车型,该车或将采用ASX EVO的命名,目前有关该车的动力信息我们还不清楚,或许未来我们只能在SUV产品上再看到EVO的印记了。

  ★ 新一代帕杰罗·劲畅

  现款帕杰罗·劲畅是该车系的第二代车型,该车的第一代车型其实是称为Challenger,第二代车型于2008年发布,距今已经7年了,这款车在全球不同市场有不同的名字。墨西哥和菲律宾市场的Montero Sport以及印度(和中国)市场的Pajero Sport其实都是帕杰罗·劲畅。

三菱(进口) 帕杰罗·劲畅(进口) 2011款 3.0L 豪华导航版

『配图为现款帕杰罗·劲畅』

  目前新一代帕杰罗·劲畅已经在海外开始了路试,最快会在今年第三季度推出。从之前曝光的专利图上我们看到,新一代帕杰罗·劲畅的前进气格栅富有层次感,前格栅采用了宽幅镀铬饰条,前格栅下部还带有大尺寸的进气口。新车的前脸相比现款车型显得更加大气,车尾则采用了造型独特的尾灯,车尾的线条也非常饱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疑似新一代帕杰罗·劲畅专利图』

  动力方面,根据之前的消息新一代帕杰罗·劲畅将搭载2.4L MIVEC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其将有两种不同的功率版本可选,分别为154马力和181马力,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以及一款自动变速箱。未来,这款车还将可能配备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

  目前现款在售的帕杰罗·劲畅同样为广汽三菱国产,预计新一代车型推出后也会引入进行国产。预计国产车型将搭载汽油发动机和插电式混动系统。

  ★ 新一代帕杰罗

  大家对于帕杰罗并不陌生,现款帕杰罗是该车系的第四代车型,2006年发布的它已经服役了快10年了。新一代帕杰罗三菱正在开发中,有望于2017年正式发布。

三菱(进口) 帕杰罗(进口) 2015款 3.0L 精英超越版 国IV

『配图为现款在售帕杰罗』

  外观方面,预计新一代帕杰罗将会借鉴三菱GC-PHEV概念车的设计理念,三菱GC-PHEV概念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前脸呈现出X型的线条,整车的造型有很强的肌肉感,侧面上扬的腰线也增加了运动化元素。

三菱(进口) 三菱GC-PHEV 2013款 Concept

『三菱GC-PHEV概念车』

  动力方面,三菱GC-PHEV概念车搭载了3.0升V6机械增压MIVEC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并匹配8AT变速箱。此外,新车还将配备一套全时四驱系统。未来量产的新一代帕杰罗也有可能会延续这个配置。

三菱(进口) 三菱GC-PHEV 2013款 Concept

三菱(进口) 三菱GC-PHEV 2013款 Concept

  作为三菱目前的旗舰SUV,帕杰罗的一举一动则是更有代表性。这样一款硬派SUV未来都将走科技以及混动的路线,那么说明了三菱未来发展的整体方向。同样作为对手,我们看到普拉多也将要更换新的燃油经济性更好的3.5L发动机,这也将是未来硬派SUV发展的一个趋势。目前的帕杰罗为进口引入,未来新一代产品会进口还是会引入国产,目前还不清楚,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此外,在上面的新车中,三菱还会开发一套新的多媒体系统搭载在新车上。这套全新的操作系统带有一款大尺寸的触摸屏,在操作时既可以在触摸屏上操作也可以进行语音控制。另外,这套新的多媒体信息系统还整合了Android Auto和Apple CarPlay系统,这使得该系统可以与配备Android操作系统或iOS系统的移动设备进行无缝对接。

向编辑王寅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