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2015下半年上市车:中国品牌SUV篇(上)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上周,我们为大家盘点了2015年下半年将上市的中国品牌轿车。本期,我们将会把目光聚焦在下半年将上市的中国品牌SUV车型上。在本篇文章中,我们为大家带来了比亚迪宋、元、长安CS75四驱版、CS95、北汽绅宝X25、X55以及北汽银翔幻速S6总共7款车,下一期文章中,我们还将为大家介绍另外7款中国品牌SUV。这些车型将于何时正式上市?各自有什么特点?接下来我们就一同来看一下。

汽车之家

  ● 比亚迪宋

   新车特点:搭载插电式混动系统,0-100km/h加速时间4.9秒
  上市时间:下半年

  比亚迪宋是在2015上海车展上正式发布的,其定位于一款紧凑型SUV,是比亚迪“542”战略下的产物。在此之前,比亚迪已经推出了唐,不过其定位决定了其相对较高的售价,所以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定位稍低的比亚迪宋成为期待的一个选择。

比亚迪 宋 2015款 基本型

比亚迪 宋 2015款 基本型

比亚迪 宋 2015款 基本型

  比亚迪宋的前脸采用了X造型,具有很高的辨识度。六边形的网状格栅配合两侧犀利的大灯,看上去十分个性。在尾部,尾灯遵循了前大灯的设计语言,线条同样犀利。这款车的长宽高依次为4565mm/1830mm/1703mm,轴距为2660mm。

比亚迪 宋 2015款 基本型

  在内饰方面,比亚迪宋车内使用了一些斜线设计并采用了镀铬装饰,营造出动感的氛围。车内方向盘底部标有红色的“宋”字,彰显着这款车的身份。不过据工作人员透露,新车内饰最终造型还可能会发生较大的变化。

  配置方面,比亚迪宋部分车型将会配备有全景影像系统、大尺寸屏幕的多媒体系统多功能方向盘、电子手刹自动空调等装备。

比亚迪 宋 2015款 基本型

比亚迪 宋 2015款 基本型

  在车内空间方面,身高173cm的体验者坐在前排,在座椅降至最低后,头部还有四指的空间,表现一般。在后排,同样的体验者头部空间为四指,而膝部空间可以达到两拳。

比亚迪 宋 2015款 基本型

  动力方面,比亚迪宋使用的是由1.5T发动机加两台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其中两个电动机分布在前后桥的位置,以此来实现四驱。据悉,该车在纯电动模式下的最大续航为70公里,其0-100km加速时间为4.9秒。按照“542”战略的定义,这款车的油耗应该不会超过2L/100km。

  编辑点评:比亚迪唐向大家证明了比亚迪在插电式混动SUV市场中的实力,不过其27.98万元(补贴前)的起售价肯定会打消部分消费者的念头。未来比亚迪宋上市后,价格将会比唐有所下降,更加亲民。根据我们了解到的信息,该车的预售价为25万元之内,其扣除国家和地方补贴后(按1:1计算,国家3.15万元+地方3.15万元)的售价将会在18.7万元之内,若最终的售价能够在这样的基础上再有所降低,我想对于很多热衷于比亚迪混动技术的消费者来说是十分具有吸引力的。

  未来上市后,与比亚迪宋价位相接近的紧凑型SUV大部分都来自于合资品牌,比如本田CR-V标致3008等。与这些车型相比,除了在动力上具有很大优势外,按照比亚迪的风格,其配置也会高于这些车型,综合来看,其还是具有不错的竞争力的。

  更多阅读:

  下半年上市 比亚迪宋/元预售价曝光
  //www.autohome.com.cn/news/201504/870385.html

  跑进5秒内的紧凑型SUV 体验比亚迪宋
  //www.autohome.com.cn/drive/201504/869400.html


  ● 比亚迪元

  新车特点:搭载插电式混动系统,0-100km/h加速时间4.9秒
  上市时间:下半年

  比亚迪元的定位低于比亚迪宋,其是一款小型SUV,未来上市后将成为比亚迪入门级的插电式混动SUV产品。不过其性能并没有因为定位的降低而缩水,“四驱、0-100加速时间4.9秒、百公里综合油耗2L”这些参数指标都会出现在这款车上。

比亚迪 元 2015款 基本型

比亚迪 元 2015款 基本型

  比亚迪元的外观并没有像宋那么张扬,即使如此,相比于其他诸多国产小型SUV,这款车依旧十分具有个性。犀利的大灯、网状进气格栅、黑色装饰面板、双色车身设计都使得这款车别具时尚气息。新车在尾部采用了外挂式备胎,比亚迪LOGO被标在尾部的左下角。在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320mm/1765mm/1650mm,轴距为2520mm。

比亚迪 元 2015款 基本型

  在内饰方面,比亚迪元的设计简洁,车内配备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方向盘下侧标有“元”字标识。此外,该车中控台顶端的空调出风口和两侧的空调出风口都十分具有设计感,车内多处还采用镀铬以及碳纤维风格材料装饰。

  配置方面,比亚迪元部分车型将会配备有全景影像系统、定速巡航系统、自动空调、PM2.5滤净系统、陡坡缓降功能、主驾驶一侧玻璃一键升级功能等。

比亚迪 元 2015款 基本型

比亚迪 元 2015款 基本型

  车内空间方面,由于展车中天窗隔板无法关闭,所以我们没有对前排头部空间进行测试。在后排,身高173cm的编辑头部有三指的空间,腿部的空间有一拳两指,总体表现中规中矩。

比亚迪 元 2015款 基本型

  在动力系统部分,比亚迪元使用的是由1.5L发动机与两台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配备6速双离合变速箱。该车在纯电动模式下的最大续航里程为70公里,0-100km/h加速时间同样为4.9秒。

  编辑点评:比亚迪将1.5L发动机+双电机的动力总成塞到这款小车中,赋予其“四驱、4.9秒、2L/100km”这些标签,让它成为目前市场上性能最高的小型SUV。而根据我们了解到的信息,这款车补贴前的预售价在20万元左右,其扣除国家和地方补贴后(按1:1计算,国家3.15万元+地方3.15万元)的售价将在14万元左右。未来新车补贴后的价格若能维持在这样的水平,我认为对于这样一款性能强大的小型SUV来说还是非常合适的,您觉得呢?

  比亚迪元上市后,因为动力匹配的不同,其他中国品牌小型SUV车型基本不会与其发生竞争。与其价格较为相近的主要是一些合资品牌小型SUV,例如别克昂科拉现代ix25、雪佛兰创酷等。同比亚迪宋的情况相似,比亚迪元在动力上的优势十分明显,配置方面也很有可能具有优势。对于那些并不纠结于中国品牌还是合资品牌的消费者来说,我认为比亚迪元还是十分值得推荐的。

  更多阅读:

  双电机四驱小型SUV 静态体验比亚迪元
  http://www.autohome.com.cn/drive/201504/869272.html

向编辑陈浩提问
文章标签: 新车预告 电动车车闻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