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5广州车展对话:粤宝售后总监阳东光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5年广州车展上,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了广东粤宝集团售后总监阳东光,以下是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很荣幸要邀请到广东粤宝汽车售后经理阳东光先生,阳总您好!

阳东您好!

车评人:首先请您介绍一下粤宝集团的基本情况。

阳东粤宝集团始建于2003年,当时由我们的老董事长江军江先生一手创立。经过12年的发展,现在已经成为了比较有影响力的汽车经销商集团。业务范围跨越广东、广西和海南三个省份,现在也在不断的发展壮大之中。目前运营的4S店宝马品牌有9家,分别是广东粤宝、广州花都粤之宝、清远粤宝、广西南宁粤宝、广西柳州粤宝、广西桂林粤宝、三亚粤宝和云浮粤宝。还有2家已经在运营中的英菲尼迪授权经销商店,一个是佛山勤成,一个是广州勤效,总共9个宝马店,还有2个英菲尼迪4S店。一年我们的销量能够达到6000台,服务的入场客户达到4万人,每年营业额将近30亿,在整个南区宝马这个品牌来讲,我们是很有影响力的。粤宝这个单店,也就是我们说的白云店,白云店是整个广州市产值最高的店,现在每个月能达到1600万,在华南区也是第一名的。销量也是广州最高的,单店一年销售量能达到将近3000台,而且有1200名员工。在运营当中我们也不断创新,我们在2013年开设了宝马授权的独立配件直销店,这是宝马在中国大陆地区从来没有过的。我们还有一个全国最大的代步车队,现役的同品牌的宝马代步车37辆,我们总共投了将近1500万。这种代步车纯粹是为了方便客户,您把这个车开过来,把车留下来,就可以把我们的代步车开走。到现在为止,我们整个规模也很大,相应的服务网点最多,我们现在有22个展厅,白云区白云总店,越秀区水荫路有一个城市快修店,还有宝马第一家配件店,就宝马店来说,我们是整个最大的单店,而且是服务网点最多的单店。  
汽车之家
车评人:作为售后总监,您觉得我们在售后领域怎么样提升消费者的忠诚度,有什么样的措施去达到这样的目标呢?

阳东作为售后来讲,说得简单一点,如果我是客户的话,我根本的需求是在最短的时间内,最便捷的方式,价格合理的情况下把车修好,所以我们一直也倡导这样的理念,包括宝马也倡导“悦常在 驾无忧”的服务战略,对于我们集团来讲,通过代步车能够使客户更快地在不影响使用的情况下把这个车修好,我们给客户灌输的是这种高效、透明、关爱的服务理念。

车评人:去年宝马在售后领域的整体产值能够占到整个店的盈利比例是多少?

阳东我们店差不多能占到80%。

车评人:去粤宝店做保养,跟去其他宝马店做保养,会有什么样的差异化服务吗?

阳东为什么来粤宝?粤宝给客户提供的是一个很差异化的东西。差异在哪里呢?第一,我们有专门的代步车团队,可以给到客户不一样的体验,这个不管在宝马,还是在豪华车市场,我们都是首屈一指的,也是规模最大的,这是最大的体验。第二,能够让客户感觉到快捷、透明和关爱。我说一下这三点,首先是快捷,快捷有两个点,第一个是预约快捷通道,简单的保养在预约的情况下,我们承诺一小时之内交付车辆;第二个是预约快修服务,在预约的情况下,如果不处理相应的板件情况,小刮小碰的,我们承诺24小时交车。另外我们还有接送服务,上门取车,修好了叫人把你的车开回去。
汽车之家
车评人:极大地方便了车主,他不用自己把车开到店里了。

阳东对。

车评人:在提升销量的同时,售后方面会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来关怀客户,提高他们的返场率?

阳东从三个方面来说,第一从客户本身的需求来说,我们根据每个阶段车辆在不同时间的保养和维护需求,专门开发一些很不一样的能够切合客户实际的活动,包括春夏秋冬的免检,以及特别单项的活动,比如我们后台的一个软件,您这个车我们估计差不多到保养期了,后台会进行计算,计算每天跑多少公里,大概估计你什么时候要做售后保养,我们主动呼出去,直接联系到客户,让客户回来做相应的养护。

车评人:在您看来,现在市面上也有很多做汽车保养的连锁店,4S店跟这种连锁保养方式差异在哪里?4S店有怎样的竞争优势?

阳东最大的差异主要来源于几个方面,第一,外面做保养跟我们做保养很大的一个区别,就是人员素质。以我们公司来说,广东粤宝成立十来年,人员一直比较稳定,我们的技师都是通过厂家认证的资深服务人员。第二个是零配件渠道,我们是百分之百原厂的高品质配件。第三个是诚信,我们直接做车行做这么久,诚信是我们的生命。第四个是便利、便捷,普通维修店很多时候很难做到给你一个同品牌的在役代步车,这是不可能做到的。

车评人:今天对话到此结束,谢谢!

阳东谢谢!
文章标签: 人物专访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