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5广州车展访:仁孚资深培训师赵崎宇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5年广州车展上,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了仁孚集团资深产品培训师赵崎宇,以下是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仁孚集团资深产品培训师赵崎宇,赵先生您好!

赵崎宇:您好!

车评人:首先请您介绍一下贵公司的情况。

赵崎宇:仁孚集团是一个港资大型集团公司,我们经营奔驰的销售与服务已经有60余载,在华南地区我们属于一个标杆的行业领导者。

车评人:在本届车展上,奔驰品牌带来了哪些车型参展?

赵崎宇:本次奔驰将它的全系车展都有带来参加广州国际车展,包括奔驰的家族车系,还有一个迈巴赫的家族车系,还有AMG系列,都有参展到广州车展里面来。

车评人:据我所知,奔驰此次有几款新车发布,包括最新上市的奔驰GLC,您能介绍一下这几款车的特点呢?

赵崎宇:其实这两年是奔驰的一个换代年,从2014年的全新S级到全新的C系到今年的SUV系列的全新换代GLA、GLE 运动版和GLE SUV,还有前两天上市的GLC,这些产品都是奔驰的重点产品,基本上完成了大部分车型的改款换代。

车评人:GLC这款车它对应了之前奔驰的一款GLK SUV,跟旧款相比它有怎样的改进?

赵崎宇:这款GLC首先它的命名方式跟以前GLK是有不一样的。现在奔驰全系SUV采用新的命名方式,首先前面采用GL,代表SUV的一个代号,G代表世界第一台越野车的标志,也是最近奔驰G级顶级越野车的一个致敬。L代表着豪华,也是奔驰秉承的一款造车理念。后面分成不同的型号,例如GLA、GLC、GLE,还有以后的GLS,后面是代表行政级别,相对应回轿车的等级划分,以后消费者会更加清晰明了地知道这个车型是什么样的一个定位。

车评人:本次车展上,仁孚集团有没有推出一些促销策略吸引消费者呢?

赵崎宇:有,我们推出了相当多的优惠政策,除了现在客户在国际车展购车能够享受到现金优惠之外,还有关于金融方案的不同服务,还有专业二手车置换,其实我们在置换方面也有相当大力度的补贴和支持,还有保养套餐、延保等等,这些都会在车展上提供到给客户。
汽车之家
车评人:贵公司的今年销量情况如何?比如说截至到目前为止完成全年任务量多少?

赵崎宇:其实10月底我们已经百分之百完成了,从11月份开始已经是超额完成今年的目标。其实完成今年的目标难度不大,因为奔驰推出了非常多的新车型,而且价格也相当给力。奔驰前两天GLC上市的时候已经公布了今年的业绩,已经超过30万台,而且整个品牌已经完成了今年制定的销量,所以今年整个奔驰的大环境都是向上的。

车评人:在您个人看来,是不是因为我们这个产品有所更新,产品竞争力有所增加,导致提前完成销量,有很好的增长这样一个情况呢?

赵崎宇:其实奔驰销量的增长体现在几个方面,除了刚刚说的推出了新的车型,新的产品力本身竞争力非常好之外,它的价格定位也是非常好的,包括奔驰现在的品牌理念,它更加倾向于年轻化、时尚和运动,除了保持原本的豪华和精致之外,这些也是它的一些新亮点。在售后方面,很多消费者都会觉得以前奔驰的保养费用会不会挺贵的,其实现在它的保养费用下降很多,无论维修还是保养的费用都有大概30%的下降,现在的客户无论从购车方面,还是日后的维护成本,都是降低了很多的,所以现在有很多客户加入到我们这个奔驰的大家庭里面来。

车评人:如今网络营销已经成为4S店集客的一个重要手段,贵公司有没有统计过网络营销占到销售的比例是总销量的多少呢?

赵崎宇:您说的个数据,我这边也没有一个具体的数据。但是我可以这么说,现在如果说客户来看车,有9成以上都已经在网上了解过了,包括现在来国际车展的,有意向的很多客户都提前做好了很多功课,在网上查询过相关的配置和车型,都已经对比好。我觉得现在的趋势越来越倾向于网络化,客户都会提前在网络上做好一些相关的咨询,再过来我们的店面。

车评人:结合您个人自身的职业,您会不会觉得顾客为产品的了解比过去还要更加多一点,在您的工作中怎么样能够让这个车型特点展示得更加详细,或者可以展示到客户从自己的渠道了解不到的,比如从网上不方便了解的,您在工作上面是如何展示这个车的特点呢?

赵崎宇:其实现在客户对车的了解越来越多了,包括对车的配置、性能、售后保养以及一些相关政策,他们都比前几年的购车群体的了解提高了很多,这是肯定的。如果说客户来我们这边,我们怎么样展示我们更好的产品性能特点的话,其实梅赛德奔驰在这方面做了很多的工作,有非常丰富的介绍视频、介绍工具,我们的电子iPad系统和网络工具都是非常全的,无论功能上,还是产品性能上,还是一些政策上,都可以通过我们的工具给客户非常详细地介绍到。

车评人:会不会通过一些试乘试驾可以了解到网上客户体验不到的东西?

赵崎宇:对,我们公司都配备了奔驰的产品大使,这个产品大使对奔驰的产品非常了解,而且他可以为客户提供非常专业的试乘试驾服务,可以把这个车辆的的性能完完全全地展示给客户。

车评人:现在是不是每一间仁孚旗下的4S店都是有全系的奔驰车型提供试驾呢?

赵崎宇:现在4S店全系列都会有标配一个车型,可能具体到每一个细分的配置就不同了,车系都是有配备的。
汽车之家
车评人:消费者只要到店里面就可以体验到网上看不到的东西。

赵崎宇:对,没错,他只要来到我们店面,都可以对这个产品进行非常详细的体验。  

车评人:未来经销商的盈利点您会不会觉得有所改变呢?比如说现在售后的比例更高一点,将来会不会还有一些衍生产品的比例会慢慢增长?

赵崎宇:目前广州的情况一样,很多大城市都加入了限购和限行的政策,在这方面我们给客户提供多元化的购车服务,比现在主推的一个置换服务,我们是为了更好地帮助客户更换新车,可以帮客户把旧车更新指标,这些服务都是我们主推的。包括我们的快修服务,快速保养,我们现在最快的保养时间只需要一个小时,就可以把这个车完全做好清洁和保养。我们除了提升自己的服务和多元化以外,会继续提高我们的服务质量,让我们客户更多地选择在我们这里购车和保养。

车评人:您对明年车市的看法是怎样的?明年奔驰会不会还有一些新车推出?给我们预热一下。

赵崎宇:明年我觉得奔驰的增长可能会比今年更高。我们现在的增长量受制于产能的所限,很多时候客户都没办法选购到他的车辆,或者他的交车期限比较长。随着产能的慢慢开放和新车型投入市场等政策的支持,这方面都会带来明年销量的快速增长。关于明年新增的车型,我比较期待全新的E系。

车评人:它是一个换代车型,还是年度改款?

赵崎宇:换代。但是明年会不会引入到国内,还暂时不确定。

车评人:但是这个产品力您觉得比现在是有较大提升的。

赵崎宇:对。基本上是改头换面。

车评人:谢谢,今天的对话到此结束,谢谢!

赵崎宇:谢谢!
文章标签: 人物专访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