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对话:一汽海马汽车蔡锋先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6年北京车展上,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了海南一汽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蔡锋先生,以下是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车评人:非常荣幸邀请到海南一汽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蔡锋,您好。我知道在北京车展上海马汽车最重要的一款车型是海马V70,这款车也是刚刚上市。这款车与同级别产品最大的差异在哪?

  蔡锋:产品和品类的创新,首先要看品类有怎样的内涵。回顾一下海马,我们有16年的造车经验,当时的国内首款家用MPV 普力马一度家喻户晓。经过16年的发展,特别是MPV功能结构,以及对MPV消费文化的不断深入,这是我们做好的基础。其中有几个好的亮点。

  第一,平台。和普力马相比,现在家用商用结合,在此大的基础上富含了很多亮点。在很多方面大不一样,首先是舒适,海马V70采用轿车底盘,舒适性很好,底盘结构决定了稳定性,还有我们的NVH。我们在怠速工况下噪音分贝仅有40,我们对标一些合资品牌,也是42-46,这一点我们做得很不错。另外座椅布置和空间利用,5座、6座、7座,多变化的功能让这个车驾乘时感觉很舒适、很愉悦,我们在舒适性上会强于对手。大空间,4750毫米的长度,还有1695毫米的高度,这保证了车的空间。不仅能保证第二排,第三排空间也非常舒适,第三排的腿部空间达到718毫米的空间,这保证后排乘车空间,保证了空间上的大。

  科技方面,我们也蕴含一些科技配置,全系标配EPB电子手刹,并且配备海马的HM-Link系统,使车的高科技含量升级。我们模拟C-NCAP五星安全标准,达到了56.93。主动安全车身电子系统是最强有力,包括同级唯一HDC陡坡缓降,以及360度环视系统,以便躲避前后左右障碍物,主动提升车的安全性。

  我们还配备了儿童防遗漏装置,优势是小孩在车上面忘了,家长锁上车门走了,这时有报警功能,如果报警你还不理会,就把窗户打开,防止小朋友在车内无法透气,全方位给用户提供安全的保障。

汽车之家

  车评人:海马V70其实是全新的车型,而且是宜家宜商的定位,在营销方式上面会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蔡锋:在互联网作用下不断改进,做营销怎么才能感动对方,抓住对方的痛点。我们的服务对象由两大部分组成,第一,经销商。怎么感动他让他卖我的车,因为我们不是我们卖车,而是他们卖。第二,让经销商感动我们的客户。在这样的需求下,按照传统的营销很难做到。我们提出要充分利润汽车金融,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我们提出了计划,轻资产、多元化、强联合。多元化主要体现在两大方面的转变,一是渠道。怎么让用户感知,怎么让用户体验。二是营销。怎么让用户认知你。渠道方面主要是通过刚才说的多元化,包括合作,我们在国内会和互联网公司合作,包括淘宝。互联网体验的问题我们要进行改变,线上线下进行体验。为了做好服务就要给用户多画一条线,渠道的很多方式要以轻资产方式做更大的投入,用很多展厅、汽车超市,以及把社会上的快修等等融合在一起。还有就是认同感的问题,不单单是做营销促进,娱乐营销现在有植入的方式,包括主题营销打一些匠心品质方面的工作,国家也提出匠心,这方面是创新。

  车评人:您刚才提到海马汽车其实有十六年MPV的经验,在未来海马汽车会有针对MPV的规划吗?咱们更多是紧凑型的MPV,中大型MPV有没有规划?

  蔡锋:这次在车展上是强势回归MPV市场,不是简单一个产品。我们当时把这款MPV设定在自主品牌B端和合资品牌高端之间的空白市场区域。强势回归不是一个点,可能用一到两个点。如果打低端我们认为SUV就覆盖,那个端可能没有太大的空间,但是我们会往上走,中大型商务可能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汽车之家

  车评人:海马和海马汽车销售比较好的福美来以及海马S7都不错,这两款产品未来有什么改款的计划?

  蔡锋:这两款车型在今年底分别推出小改款,但是改观还是蛮大,外观和内饰会做提升,围绕“活力海马”做,我们将在年底8、9月份提出,10月份左右我们再推出。

  车评人:海马汽车在动力研发方面有什么样的计划?

  蔡锋:很早的时候我们就在做涡轮增压以及缸内直喷技术,近期海马汽车提出““4274汽车产品发展矩阵,即四个纵向技术积累整车平台、两个战略动力总成平台、七款节能汽车和四款新能源汽车,要实现从传统燃油汽车向新能源汽车的产品转型和技术升级。

  车评人:非常感谢蔡总接受我们的对话,谢谢您。

北京车展对话:一汽海马汽车蔡锋先生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快评/辣评
论坛峰会
CES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