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车展对话:湖南猎豹汽车副总裁李昌斌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6年北京车展上,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了湖南猎豹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昌斌先生接受汽车之家的对话,以下为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主编:先感谢李总能接受我们的对话。猎豹汽车我们一直很熟悉这个品牌,前两年比较沉寂,有点憋大招的感觉,今年给我们带来新的车型,是不是代表着这种大招爆发了,能先给我们聊一下这一次的产品阵营吗?

  李昌斌:在去年上海车展,我们推出了猎豹自主研发的第一款城市SUV猎豹CS10,当时只有手动版本,今年我们来到北京国际车展,带来了猎豹全新CS10 自动挡 DCT版、1.5T+CVT的定制版,它们完善了CS10整个产品系列。刚刚在发布会时,我们李总裁分享了猎豹汽车面向未来五年的战略,也就是“R50行动计划”,重塑、重整猎豹汽车的品牌、产品系列,并且以专长的SUV和皮卡系列作为我们的主打方向。我们今天带到现场的产品表明了R50行动计划已经在启动,其中包括主攻小型SUV 市场的CS9,它将会适合更年轻、富有朝气的人群。

  另外我们也带来了新的皮卡CT7,是猎豹汽车真正意义上自主研发的皮卡产品,现在展出的这一款是柴油动力。另外我们还带来了我们全新的新能源汽车C5-EV,它是一款纯电动车型,续航里程约200公里,最高时速170公里,百米加速度只需6秒。在如今中国的纯电动汽车里,可说是少有的SUV车型。第三,猎豹黑金刚改款的Q6进行了全新的升级,即将推出自动档车型。

  主编:您刚才聊到的C5-EV什么时候上市?

  李昌斌:大概今年七八月份就上市了。

  主编:您刚才提到的那一款小型SUV有最近的计划吗?

  李昌斌:CS9即将在不久的将来推出,届时我们就可以和汽车之家合作试乘试驾,让消费者能快速的了解我们的产品。

  主编:每次猎豹展台和以往有一些不一样,不是单纯地展出,这一次为什么这样布置?
李昌斌:我们这次展台体现两层概念:一,体现猎豹功能型SUV的品质,猎豹黑金刚中型SUV里的标杆车型,特别是越野性能过硬。今年,随着CS10、CS9的推出,我们转向面对更广泛的大众市场,推出适合大众消费者、适合家用的城市型SUV,他们代表着猎豹最高的技术内涵,以及对大型SUV前瞻性的研究。

  二,大家也有目共睹,猎豹Q6和CT7这两款硬朗的功能型车,是最适合越野爱好者的,非常适合改装。普通的家用SUV本来就不是想改就可以改的,所以这次我们精心地做一个示范,带来两款车型的改装版本,让大家看看改装的效果,而且也展示出车型更高的通过性。

汽车之家

  主编:我们都知道之前猎豹汽车在军用市场应用很广泛,能适合军用这种苛刻严格要求的,证明在车型质量上有很强的把控,您认为从军用走向民用在销售上需要有什么样的变化?

  李昌斌:这也是我们企业转型面临的最大问题,首先我们要转变的是网络布局,因为一直以来做的都是军用车、公务车市场,这个占比重比较大,我们的经销商网络就不会过度下沉,比如说四、五线城市或者三、四线城市。从去年开始,我们把大概只有几十家的经销商体系增加到现在的260家,二级经销商网络已经达到了1000家,我们现在还要继续扩大网络。今年一级网络要达到350家,二级网络超过1500家。

  第二点,我们所面对的客户变了,以前都是公务的客户,我们经销商做的是大单、政府单,如今我们面向的是大众消费市场,和其他所有品牌面临着同样的竞争和客户服务,最主要的就是把产品质量与客户服务的增值做上去。形象地说,以前开我们车的人不是掏钱的人,因为是公务车,所以开车的是司机,掏钱买我们车的人只坐车,不开车。而现在呢,买我们车的人是要充分体验我们车的大众消费者,客户的体验对我们来讲是最重要的,从产品质量、服务、销售,服务网点现在已经有400多家了,我们要增加到600家,减少由于以前销售网络和服务网络缺失带来的客户流失。

  第三,我们要继续下沉三、四线,甚至是五线城市,布局我们的渠道网络,让我们的产品接触到现在SUV市场最大的目标群体,因为现在的竞争很激烈,大家都在进行网络下沉。一、二线城市消费增速明显放缓,但是三、四线城市明显上升,我们也把网络沉下去,这就是我们改变的地方。

  主编:刚才讲到网络的部分,现在很多车企开始和互联网合作,您对这个怎么看?

  李昌斌:我们今天在发布的“R50行动计划”里讲了,不单单是做大我们的规模,还要做好产品,归到一点,我们的产品要和我们的客户亲近、直接沟通,引发客户去体验。今天我们发布了融合“互联网+”的汽车营销模式,通过“智慧云”这个互联网平台,所有的客户可以直接在网上下订单购买猎豹汽车,我们为此专门推出CS10定制型。意思就是你可以在互联网上选择想要和不要的配置,不过就不会像当场交车那么快了,只要客户稍微等一段时间,我们就可以把私人定制的车送到你的手里。这一块推的不是简单的“互联网+”O2O,我们推的是OAO的概念,我们考虑到汽车是一种特殊的大宗商品,并非像一般的网购那么简单,单纯地发货收快递,不行就退货。购车是最需要客户体验的,所以我们联合了线上、线下,共享渠道,这不是单纯的靠互联网卖车,而是联合我们线下的经销商加盟我们的“智慧云”平台,客户一边实现线下体验,一边又可以买车,但并不仅仅限于网购。

  主编:听说在CS10推出以后,销量超出我们的期望值,您认为这款车的特点是什么?

  李昌斌:这款车的特点还是迎合了当下的汽车市场情况的。第一是SUV的热潮,这几年SUV的增长率在乘用车里一直保持领先,乘用车可能增长百分之几十或者不增加,SUV今年一季度就增长了近50%。第二,我们推出CS10,虽然它属于紧凑型SUV,但对比其他同级我们算是最宽大的,也迎合了25-45岁消费者的心理。第三,关注一下我们这个车的价格,今天大家也看到了我们价格非常亲民,具有高性价比。比如说手动挡最低配下探至96,800万元,在2.0T的SUV中是比较有性价比的,如今自动挡推出了,十万也可以买到了。所以我有信心,不少客户对我们的车会比较青睐。

汽车之家

  主编:刚才李总跟我们讲了关于猎豹新的消息,我们也希望猎豹能越走越好,期待猎豹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好产品。

车展对话:湖南猎豹汽车副总裁李昌斌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AH数据
热点新车解析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