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增电动车/扩新业务 大众集团推2025战略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日前,大众集团发布了全新战略规划——“TOGETHER – Strategy 2025”(中文直译为携手共进-2025战略),规划中包括加快电动汽车发展,同时研发自动驾驶,扩展汽车移动出行服务,紧跟市场潮流,提高利润。

上汽大众 辉昂 2016款 480TSI 基本型

  在大众官方发布的战略规划中主要包括以下六个部分,包括了加强电动车发展、发展电池和自动驾驶技术、扩张移动出行服务业务以及提高利润率等。

  1、到2025年推出30款全新电动车,电动车年销量达到200-300万辆,占总销量的20%—25%;

  2、发展电池、数字化和自动驾驶技术,并成为新的集团竞争力;

  3、快速扩张移动出行业务,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4、调整零部件业务;

  5、到2025年汽车业务销售回报率达到7%至8%,资本回报率超过15%;

  6、未来技术的投资总额将高达数百亿欧元,将通过集团整体的效率提升和产品组合优化获得资金支持;

  对于大众集团最新的“TOGETHER – Strategy 2025”战略,大众集团CEO穆伦表示:“大众汽车集团将会更加专注、高效、创新,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坚持可持续发展,系统化的扩展业务并取得盈利增长。”

汽车之家

  首先关于电动车的发展,大众集团预计未来电动车市场将占全球市场份额的四分之一,因此大众方面决定加快电动车的发展,以尽快获得市场。那么根据之前曝光的大众短期战略规划,除了已经发布的奥迪新一代R8 e-tron和大众e-Golf(高尔夫纯电动版),保时捷也将推出一款纯电动车型。在燃料电池车(FCEV)方面,大众集团目前已经拥有氢燃料电池技术,未来奥迪、保时捷和大众将分别推出一款采用氢燃料电池驱动的车型。

  那么为了日后提升电动车的销量,大众还将发力电池技术,并将此作为一个新的竞争力。据大众内部人士透露,该公司可能在德国萨尔茨吉特(Salzgitter)建造新电池厂,投资100亿欧元(约合110亿美元),为实现2025年每年销售上百万辆电动汽车奠定基础。但这条消息未经大众官方证实。

  至于自动驾驶技术,官方表示将为该技术研发提供独立的资源,旨在十年内完成极具竞争力的自动驾驶系统(SDS)的自主研发,并取得许可。

  另外关于大众集团提及的移动服务业务,它将依据客户需求,通过自主研发和并购的方式,为客户提供定制服务。从约车服务(即按需出行服务)入手,并以约车服务为核心,开展无人驾驶出租车、汽车共享和按需运输等服务。在2016年5月底,大众汽车集团已与按需出行服务商Gett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签订了合作协议,未来涉足拼车、分时租赁和叫车服务等。在迅速扩张的出行服务市场中,大众汽车集团为新设立的移动出行解决方案业务设立了目标,至2025年创收达到数十亿欧元。

  对于大众集团涉足的新业务,穆伦称:“大众集团未来的核心产品将不仅仅是汽车,移动出行也将成为核心产品的一部分,因此推动战略转型,部署与汽车共享公司合作,进军按需移动出行服务,以在此领域谋求市场份额,获取收入。”

  另外,大众汽车集团将继续实施区域发展战略,尤其是在备具吸引力的汽车市场。集团正在北美推行扩展和投资计划,并在中国持续加大拓展步伐。在此背景下,大众汽车集团将联合区域合作伙伴开展进一步的经济布局,如推出价格极具吸引力的入门级产品,尤其是在亚洲市场。官方介绍,相关谈判已进入实质阶段。(部分消息来自:盖世汽车网;编译/汽车之家 兴珉)

  更多阅读:

   投产新辉腾?大众将推新电动车平台   

  画大饼or真给力?未来出行究竟是怎样

增电动车/扩新业务 大众集团推2025战略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动向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热点事件挖掘
年终纪事
文章标签: 企业动向 电动车车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