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为申请公告 吉利解释出售知豆股权原因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2016年6月23日,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官方发布《吉利汽车(00175)拟出售宁海知豆电动汽车股权》公告,随后吉利拟出售知豆股权一事被炒的沸沸扬扬,对于出售知豆股权一事,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官方解释如下:

吉利汽车 远景SUV 2016款 1.3T CVT基本型

  1、发展电动汽车既是国家战略,也是全人类的共同事业。吉利完全看好电动汽车的前景,对电动汽车产业的未来充满信心。2015年11月18日,吉利发布了蓝色吉利行动计划。到2020年,吉利90%以上的汽车产品都是新能源汽车,这个计划没有改变。

  2、知豆电动车公司是吉利控股的电动汽车生产企业,以生产轻量化、小型化、智能化电动车为特征的,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专业电动车企业,提倡微出行、微交通,为节能减排,绿色交通积极探索,并取得了令人鼓舞的业绩。吉利对知豆电动车的未来充满信心,为了更好地推动知豆电动车产业的发展,必须安排知豆电动车向国家发改委申请独立公告,保证知豆电动车能够独立自主的参与市场竞争。

  3、根据国家发改委汽车产业政策要求,已经在册的整车生产企业不能单独申请电动汽车公告。由于吉利汽车公司是在册整车企业,并且是知豆的控股股东,所以知豆的电动车不能单独申请国家公告。

  4、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实现知豆电动车拿到独立的国家公告,吉利汽车愿意部分减持或全部减持知豆股份。

  5、由于吉利汽车是香港上市公司,必须体现企业管理的透明度,所以在推进上述计划的过程中必须发布公告,公告内容如下:“吉利汽车(00175)公布,于2016年6月22日,旗下两附属浙江吉润及上海华普(统称卖方)连同宁海知豆电动汽车与一名独立第三方投资者订立一份框架协议,该等卖方同意出售其于宁海知豆之若干权益予投资者,惟须待尽职审查及订约各方签订最终协议后,方可作实。

  据框架协议,于建议出售完成后,投资者亦将促使其中一名联系人士(其为内地上市公司)收购该等卖方于宁海知豆之部分或所有余下权益。

  惟现阶段建议出售之详细条款包括作价及权益并未厘定。投资者将对宁海知豆进行尽职审查,而该等卖方已向投资者授出为期45天之独家磋商权。

  宁海知豆为一间于2015年在中国成立之公司,主要从事研发及制造电动汽车。于公布日期,浙江吉润及上海华普(均为集团拥有99%权益的附属公司)合共持有宁海知豆45%之注册资本。”

  6、吉利汽车公司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响应国家战略,更好地发展电动汽车产业,保证蓝色吉利行动计划按时实现。(编译/汽车之家 周宇轩)

  更多阅读:

  帝豪混动将推出 吉利新能源产品规划

为申请公告 吉利解释出售知豆股权原因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动向
更多精彩内容:
海外谍照
国内谍照
产销数据
向编辑周宇轩提问
文章标签: 企业动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