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召回碰撞 正文

成绩大跌眼镜 IIHS副驾侧碰撞结果出炉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近日,美国高速公路安全协会(以下简称IIHS)发布了一份涵盖斯巴鲁Forester(森林人)、丰田RAV4、日产Rogue(美版奇骏)在内的七款紧凑型SUV副驾驶侧的25%偏置刚性正碰成绩,在同样的测试环境中主驾侧和副驾侧的碰撞成绩显示出不小的差异,昔日表现优异的车型这次又面临了新的挑战。

汽车之家

『丰田RAV4主(左)、副(右)驾驶席25%正面刚性碰撞结果对比』

  IIHS的25%偏置刚性正碰测试向来都是消费者衡量车辆安全性的重要指标之一,但是一直以来测试成绩都是以驾驶员侧来测试得出的。至于所测车辆对副驾乘客的保护效果,大多是通过驾驶员侧的碰撞成绩来进行参考推断的。而这次IIHS选择了在北美销售的2016款现代Tucson(途胜)、2015款别克Encore(昂科拉)、2015款本田CR-V、2015款马自达CX-5、2014款日产Rogue(美版奇骏)、2014款斯巴鲁Forester(森林人)以及2015款丰田RAV4这七款车型进行了64km/h速度下的副驾驶侧25%偏置刚性正碰测试。

  值得注意的是,IIHS选择的这七款SUV车型在主驾侧的25%偏置刚性正碰成绩都是“优秀”,而在副驾侧的碰撞测试中则仅有现代途胜拿到了优秀评价。其余三款车型获评良好,另有两款表现及格。而丰田RAV4在这次测试中表现不佳,评分为“POOR”——差,从上图看到,其A柱也出现了断裂。相比于它们主驾侧全部优秀的碰撞成绩,副驾侧碰撞成绩显示出了较大的差异。

汽车之家

『七款紧凑型SUV25%正面刚性碰撞主、副驾驶侧评分对比』

  IIHS的首席研究官David Zuby表示,除开主驾侧的转向柱与踏板支撑机构对车身强度的影响之外,事实上IIHS设计的碰撞测试和评分流程在一定程度上助长了车企强化主驾侧的安全性:目的自然也是为了能够获得更好的碰撞成绩。不过从另一方面来说,这也使得这些车辆主驾侧的碰撞安全性得到快速提升——这在短期来看不是坏事,毕竟主驾侧一定会有驾驶员,而副驾驶席不一定每天都有人乘坐。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副驾侧乘客在正面撞击车祸中不幸罹难,IIHS打算着手推进车辆针对副驾侧乘客在事故中的安全保护水平的提升。据悉,副驾驶侧的25%偏置刚性正碰测试成绩可能在日后成为其最高安全评级(TOP SAFETY PICK)榜单的评分项目之一,并有望在2018年正式施行。

● 对全球车企和消费者的影响:

  美国高速公路安全协会(IIHS)作为全球最有影响力和公信力车辆碰撞安全成绩发布机构,其测试成绩能够在全球范围内影响消费者对车辆安全性的评判。而如果IIHS将副驾侧碰撞安全测试纳入今后的最高安全评级测试项目无疑会引起各大车企对车辆安全性的新一轮升级。毕竟即使是车企想要在今后的测试中有针对性地去“刷分”,也得在车身结构上进行加强才行。虽然成绩不能说明一切,但要今后要想拿到IIHS碰撞测试的高分,安全性还得需要再次提升。短期内消费者可能会看到不少主驾侧、副驾侧25%偏置刚性碰撞成绩迥异的车型出现,从而影响消费者的购车意向。而长远来看,IIHS此举无疑会提高车辆的安全性,对驾驶者和乘客而言都是好事。(文/汽车之家 罗奥雨)

  更多阅读:

  撞乘员席侧 IIHS将增加25%碰撞测试位置

成绩大跌眼镜 IIHS副驾侧碰撞结果出炉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碰撞成绩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首次发布
论坛峰会
新能源
向编辑罗奥雨提问
文章标签: 碰撞成绩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