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市场分析 正文

第三批C-ECAP成绩公布:3款车获白金牌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628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发布了第三批C-ECAP车型评价结果。本期共有4款车型发布,包括东风雪铁龙C4世嘉1.2T手动舒适型、东风标致308S 1.2T手动尚驰版、东风标致308S 1.2T自动尚驰版以及一汽丰田卡罗拉双擎精英版,其中3款车型夺得白金牌,1款车型获得银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关于C-ECAP(生态汽车评价):

什么叫C-ECAP(生态汽车评价)?

  生态汽车评价,是基于生态设计的理念,在汽车产品的全生命周期内,对汽车产品健康、节能、环保等绩效指标进行的综合性评价。

C-ECAP都有什么指标?

  评价指标从健康、节能、环保等绩效指标出发,包括车内空气质量、车内噪声、有害物质、综合油耗、尾气排放五项基础评价指标;以及可再利用率和可回收利用率核算报告、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报告和零部件生命周期评价报告三个加分项。

  C-ECAP的指标由基础指标和加分指标构成,综合分数满分为105分。其中基础指标(车内空气质量、车内噪声、有害物质、综合油耗、尾气排放)满分为100分,加分指标(可再利用率和可回收利用率核算报告、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报告和零部件声明周期评价报告)满分为5分。

汽车之家

『具体评价项目可点击查看大图』

如何评价?

  根据具体的指标得分,C-ECAP的结果将通过奖牌来体现,如果得分小于60分,则没有奖牌,如果大于等于90分,则获得白金牌,详细情况请见下表:

评价具体得分情况
总分奖牌
≥ 90分白金牌
≥ 80;且<90分金牌
≥ 70;且<80分银牌
≥ 60;且<70分铜牌
< 60分

什么车型能够参与到C-ECAP

  该评价标准属于汽车产品自愿性认证范畴,为厂家主动提供相关的车型意向,由C-ECAP随机选择3款该车型(要求下线1个月)进行封闭测试,最终的得分为三款车型的平均分。

  该评价目前仍为自愿性,并非强制性的,由于C-ECAP的指标是要高于国家的指导意见,因此获得奖牌的车型其实都是表现不错的。另外,C-ECAP是从车辆的一方面来进行评价,仅供参考,并不是车辆的全部,其的推出也是旨在引导企业加速、提升生态设计水平提升,优化产业结构,促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从目前摸底的情况来看,约有近8成汽车产品难达C-ECAP认证标准。

本期车型评价得分:

东风雪铁龙C4世嘉 2016 1.2T手动舒适型

总分:91.05 评价:白金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点击可查看大图』

  从C4世嘉的得分来看,其在车内噪音项目中取得了满分,而其车内空气质量和综合油耗的得分也较高,但是在尾气排放方面失分较多,好在整体评分较为均衡,因此也取得了白金牌的好成绩。

文章标签: 政策法规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