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宝骏销量暴增! 评中国品牌上半年销量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继前几天我们刚刚针对合资品牌2016上半年销量点评后,此次我将带领大家继续了解中国品牌2016年上半年销量情况。2016年上半年,长安品牌以38.49万辆的销量成绩再度获得中国品牌上半年销量桂冠,这也是继2015年上半年、2015年全年后,长安品牌再度蝉联该殊荣。而位列2-5位的品牌分别为哈弗宝骏、吉利以及比亚迪,这其中宝骏品牌以迅猛的趋势蹿升至上半年销量第三位,可以说是绝对的赢家。长安品牌何以再度蝉联冠军?它能否将优势维持至今年年底?其他品牌又是怎么获得这样的成绩的?随我走进正文,我还您一个满意的答案。

汽车之家

2016年上半年排名前十位中国品牌销量概述:长安/哈弗销量相差甚小

汽车之家

  我们以中汽协发布的数据为例,2016年上半年长安品牌以38.49万辆的销量表现继续坐在中国品牌上半年销量头把交椅位置,只是难以掩盖的问题是,其销量同比2015年上半年下滑11.17%,领衔排名第二位的哈弗品牌37.87万辆仅6000辆,头把交椅位置的背后,突显出的是长安品牌上半年销量表现的乏力,如今的位置形势不容乐观。

  而排名三到五位的品牌,分别为宝骏、吉利以及比亚迪,销量对应分别为33.11万辆、28.09万辆以及21.09万辆,其中宝骏品牌同比2015年上半年销量增幅达到80.92%,成为排名前五位中增长最为迅猛的企业,这也帮助它一举杀入2016年上半年中国品牌销量前三甲。而吉利品牌也同比2015年上半年销量实现了10.89%的增长,比亚迪则是同比去年同期销量下滑7.27%,销量的下滑令其并没有保住原先第四的位置,最终仅位列第五名。

  随后的六至十位,则分别为奇瑞(18.13万辆)、广汽传祺(16.65万辆)、江淮(15.64万辆)、众泰(14.86万辆)以及东风风行(13.50万辆),这几个品牌除了奇瑞相比去年同期出现了3.13%的销量负增长之外,其余品牌均同比2015年上半年销量有了不同程度的增长。

2016年上半年排名前五位中国品牌销量解析:

2016年上半年中国品牌销量第一名——长安:38.49万辆

汽车之家

  2016年上半年中国品牌销量中,长安品牌整体占比3.63%,销量为38.49万辆,同比去年同一时期下滑11.17%,这也是近几年来长安品牌销量首度出现下滑态势,该现象也引起了无论是行业从业者亦或是汽车网友的高度重视,长安品牌销量出现下滑究竟怎么回事?

★ 长安品牌2016上半年销量表现:CS75/CS35依旧为主力车型,逸动销量下滑明显。

  对于长安品牌2016年上半年的销量表现,其销量小幅度下滑的确成为了人们关注的重点,而归其原因,除了产品竞争力出现疲软之外,新产品的投放缺失以及对于自身产品的把控与过去相比出现松懈都是致使长安品牌2016年上半年销量表现不佳的症结所在。

汽车之家

  从产品角度来说,长安品牌的轿车方面,其主要销量来源还是我们熟知的逸动和悦翔两大车系,但作为轿车的核心支撑点,逸动销量同比2015年同期下滑18.8%,仅为8.17万辆,悦翔也是同比2015年同期下滑20.6%,销量仅为5.47万辆。其中逸动6月份销量已经跌破10000辆大关,销量仅为9954辆,这与年初1月份的18265辆销量产生了鲜明的对比,跌幅已经达到了近50%,一方面由于老款逸动产品竞争力出现疲软,而消费者更多的倾向于选择产品竞争力较强的新车型;另一方面也是由于新款逸动/逸动XT两款车型于7月25日正式上市(上市新闻链接),老款车型在产品销售末期也需要针对产品线提前进行调整的原因有关。

长安汽车 悦翔V7 2016款 1.6L 手动乐享型 国V

悦翔V7

  至于悦翔系列,2016年上半年悦翔系列的销量始终表现不佳,一直稳定在8000辆左右,而3月份新车的销量仅为5635辆,全面低于2015年同期水准。究其原因,我们发现,悦翔系列6月份的产量仅为4160辆,与6月份实际销量数字(8035辆)相差甚远,我们推测悦翔系列车型在产能上或出现一定程度问题,这或许与是由于新车生产线转移到合肥工厂导致。

长安汽车 长安CS75 2015款 1.8T 自动四驱尊贵型 国V

长安CS75

  而长安品牌SUV车型方面,原销量大户——长安CS75在6月份销量出现了大幅度滑坡,仅销售8624辆,同比2015年同期跌幅高达45%,虽然长安CS75前六个月销量同比2015年同期仍是增长了11.44%,但不可否认的是,随着吉利博越等新世代精品SUV逐步投放市场,以及哈弗H6这样的老牌SUV劲旅在市场中的稳定表现,长安CS75的产品优势不再如过去那般明显,消费者对于中国品牌紧凑型SUV有了更多的选择,相信随着该细分市场中更多新产品的投放(包括远景SUV等),长安CS75的生存空间还可能会被进一步蚕食。另外,有多媒体曾报道长安汽车因产品质量被投诉比例大幅上涨50%,其中长安CS75成为“重灾区”,这个原因或许也是导致长安CS75销量下滑的次要原因之一。

长安汽车 长安CS35 2016款 1.6L 手动尊贵型 国IV

长安CS35

  至于SUV方面的另一款主力车型,长安CS35同比2015年同期销量增幅仅为1.98%,共销售9.05万辆。虽然销量仍呈整体增长态势,但1.98%的增幅已经很难跟上市场节奏,其增长幅度已经远远落后于紧凑型SUV市场的整体大盘水平,新车的产品竞争力急需改善。

  除了产品方面,2016年上半年长安品牌的发展重点更着眼于一些“花拳绣腿”,包括自动驾驶技术的展示和突破,这些工作虽然是为了长安旗下未来产品的竞争力所做的铺垫,但目前由于这些技术并未落地,因此还收获不到成效。

★ 长安品牌2016下半年销量增长点:CS15/CS75 1.5T/悦翔V7 1.0T等车型助力销量增长

  尽管通过前文的分析,我们看到长安品牌在2016年上半年销量表现出了一个很不好的趋势,但我们仔细研究并展望2016年下半年销量情况,发现长安品牌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还有着逆转销量颓势的好机会存在。

长安汽车 长安CS15 2016款 1.5L 手动时尚版

长安CS15

  首先一款今年4月份投放的长安CS15车型绝对是长安品牌今年下半年销量增长点之一,随着4月份新车正式投放,长安CS15的销量正处于稳定爬升期,5680、6411、8912,这三个数字代表着长安CS15自4月至6月的销量数字,可以看到该车的销量有着非常大的潜力,相信随着产能的逐步放开,以及CS15自动挡车型的后期投放,长安CS15绝对会成为2016年支撑长安品牌销量的新支柱。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款CS35』

  另外同样是产品方面,长安品牌下半年还将投放长安CS75 1.5T、悦翔V7 1.0T、新款CS35等车型(新款逸动/逸动XT已经正式上市),虽然这几款车型中并没有什么过于重磅的全新车,但凭借目前的基础,以及产品竞争力小幅提升等特点,几款车型或均能不同程度的止住长安品牌的销量颓势,新款CS35、新款逸动/逸动XT车型是针对产品自身进行小幅度提升以增强竞争力,而CS75 1.5T车型则是由于排量低于1.6L,可以享受足够美好的国家政策,这或许对于此前销量表现萎靡的CS75车型来说,是一剂强心针,毕竟消费者对于免购置税等政策还是相当看好的。

汽车之家

『新款逸动XT』

  在2016年下半年,长安品牌需要做的就是淡忘上半年的产品匮乏痛点,加速新产品投放速度,在未来更加合理布局新产品维持产品竞争力,相信其一定会扭转目前的颓势,重新回到正确的发展道路上。

  三句话看长安品牌销量:

汽车之家

向编辑周宇轩提问
文章标签: 产销数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