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沃尔沃与优步联合开发自动驾驶汽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8月18日,沃尔沃汽车集团与共享出行公司优步(Uber)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两者将共同合力开发下一代自动驾驶汽车与技术,据悉,全新自动驾驶汽车将基于沃尔沃SPA平台进行开发。

汽车之家

  沃尔沃与优步(Uber)联合研发内容不仅涵盖最新的自动驾驶技术,并且包括了支持升级且具有完全自动驾驶功能的无人驾驶汽车,该车型将由沃尔沃负责生产,而后由优步(Uber)进行采购,两家公司将为该项目投入共计3亿美元。新车型的开发将由来自沃尔沃汽车和优步(Uber)的工程师通力完成。在未来,该项目会进一步强化SPA架构的可扩展性,使其安全性、可靠性进一步提升,并满足自动驾驶汽车上路的所有开发需求。

  SPA架构是由沃尔沃于2010年开始研发的,不仅为自动驾驶技术的革新做好准备,同时其兼容下一代电气化策略,并实现智能互联,这也是优步(Uber)之所以选择与沃尔沃合作的重要原因。

  据相关人士透露,这款新车型将同时用于沃尔沃和优步(Uber)下一阶段的自动驾驶研发:优步(Uber)将在该车型上加载其自主开发的无人驾驶系统;而沃尔沃将在下一阶段研发中,在该车型上搭载完全自动驾驶技术。(编译/汽车之家 周宇轩)

  更多阅读:367马力 沃尔沃S60/V60高性能版或引入

沃尔沃与优步联合开发自动驾驶汽车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动向
更多精彩内容:
论坛峰会
产品解读
销量榜-市场热度
向编辑周宇轩提问
文章标签: 企业动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