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6成都车展对话江铃驭胜总经理毛春鸣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成都车展汽车之家人物对话,今天请到的是江铃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驭胜品牌事业部总经理毛春鸣先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欢迎毛总接受我们的对话,首先请问此次成都车展驭胜品牌带来了哪几款车型参展,请您简单介绍一下。

  毛春鸣:驭胜品牌此次共两款车型参展,第一款是全新驭胜S350,这是一款搭载2.0L GTDi先进动力、通过性出众的中型SUV,面对的是一群虽然身在都市、但是却向往去旷野撒野的社会实力中坚。第二款是驭胜S330,这是一款紧凑型都市SUV,为敢于追求、乐于尝试的80,90后年轻消费者量身打造。

  汽车之家:我们知道驭胜S330即将上市,请您介绍一下这款车型。

  毛春鸣:驭胜品牌以全新驭胜S350巩固传统中型SUV市场,驭胜S330则将面对更广泛消费人群的都市SUV市场。驭胜S330主要面对80,90后年轻消费人群,针对这部分人群的消费需求,在外观、空间、动力、配置、包括品质层面都进行了个性化的设计。

  外观层面:首先驭胜S330是一款高颜值的SUV,从北京车展全球首发及1月前成都预售后,外观层面得到了消费者的高度认可。驭胜S330由国际知名设计师Carlos设计,具有强烈的美式运动风格,鲸口式的家族前脸视觉冲击力很强,刀锋式双腰线,悬浮式车顶,都能很好的满足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空间超越同级别车型:驭胜S330精心打造了宽敞舒适的内饰空间,驭胜S330的轴距达到2712mm,同时拥有超越同级别的986mm后排腿部空间, 后排空间既宽敞又很舒适。虽然定位为紧凑型SUV,却拥有B级车水准的超大空间。

  动力超强并且高效:驭胜S330搭载1.5L GTDi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和全新驭胜S350一样,同样采用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和进排气可变正时三项前瞻技术,最大输出功率为120kw,峰值扭矩为250N.m,满足年轻人对速度与操控的强烈追求。可以说延续了江铃“三大件——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出色的优势, 发动机技术还是比较先进的。

  配置先进并且丰富:驭胜S330丰富的配置是另一个亮点。车辆全系车型标配博世第九代ESP、电子助力转向、8寸中控台显示大屏等;自动挡车型则标配电子驻车定速巡航胎压监测、手机互联、手机无线充电等多项先进配置。尤其像手机无线充电、电动全景天窗,这些一般只出现在高档车上的配置,驭胜S330也一应俱全,可以说配置方面非常有诚意。

  遵循国际品控标准:驭胜S330是福特与江铃汽车共同打造的一款全新都市SUV。它的车型设计、研发、采购、制造均严格按照福特全球标准。可以说是一款严格意义上的合资自主产品。
我们相信,江铃汽车精心打造的这款驭胜S330,一定能得到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相比于7月底公布的8.88万到14.28万的预售价格,驭胜S330最终上市价格还有没有惊喜?

  毛春鸣:正式价格和预售价格一般会有变化。产品价格仅反映产品竞争力的一方面,产品价格取决于很多的因素,包括品牌知名度、溢价能力、产品性能和配置等方面。产品价格是不是越低越好?我们发现,一些热销车型,主推的产品并不是最低价的那款,老百姓更关注主打车型的性价比。

  汽车之家:目前驭胜S330的竞品锁定有博越长安CS75传祺GS4等,这些都是非常热销的产品,在实际面对市场时,驭胜S330还是会将竞品定位于这些产品吗?

  毛春鸣:从目前的驭胜S330定单用户群来看,以20—30岁左右的年轻人为主,有自己的个性,追求产品的性能、配置、品牌,有自己的考虑,非常不一样。另外,在紧凑型SUV市场,竞争激烈,包括很多的进口品牌和合资品牌,这些品牌都有不同的细分市场。所以,全新驭胜S350和驭胜S330,要做好自己鲜明的产品特征和竞争力,做好属于自己的细分市场。

  汽车之家:作为一款面对年轻消费群体的车型,驭胜S330在营销层面有一些不一样的地方?

  毛春鸣:驭胜S330的营销层面,我们也尽量贴合年轻消费群体的喜好。首先“我就这Young”的产品口号,就倡导出独特、坚持自我的生活主张。

  1、我们采用年轻消费群体喜欢的星座元素和车型结合,推出12星座视频片和一系列星座海报和好玩的动图,受到年轻人的青睐,并且获得了大量的关注和转发,其中12星座视频这次也在成都车展和广大客户和媒体公开见面。

  2、我们针对年轻人爱社交的特点,在Social层面展开一系列的互动营销,如我的男神女神互动、网红在线等,加大新媒体、新营销方式的采用。

  3、针对年轻人消费特点,拓宽线上电商销售渠道,我们在汽车之家等网络平台均展开了主题营销活动,方便年轻人对车辆的接触。

  4、更注重消费者体验,对于一款年轻时尚的产品来说,得粉丝者得天下,我们将在粉丝经济方面持续加大力量,这也是这次在成都车展举行粉丝见面会的原因。

  5、打破常规营销方式,贴合年轻人喜好。从驭胜S330首发以来,我们就摒弃常规营销方式,比如预售发布会,我们就没有采用高大上的发布形式,而采用酒吧音乐Party的方式,让年轻人和我们玩起来。

  我们努力的营销创新,也是希望能带给年轻消费群体更好的消费体验,让大家看到驭胜品牌的变化。

  汽车之家:驭胜S330上市时是否会推出富有竞争力的营销政策?

  毛春鸣:一个新产品推向市场,让用户接受它,一定要有自己的产品竞争力,无论是在价格、配置、性能、售后服务还是渠道等方面,能让用户感受到和别人的不一样,同时也能感受到厂家在用心的对待客户。因此,驭胜S330上市,我们会考虑符合消费者需求,提供给消费者最优的品质和服务。

  汽车之家:此次在成都车展上举行驭胜S330粉丝见面会的原因是什么?

  毛春鸣:首先,以成都为核心的西南市场历来就是江铃汽车非常重视的市场。
其次,我们希望以此次举行驭胜S330粉丝见面会为契机,在原来更专注产品打造的基础上,能转变为以消费者需求为主导。培养驭胜品牌的核心粉丝群,提升品牌的凝聚力和口碑影响。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今天下午的驭胜S330粉丝见面会活动怎样?

  毛春鸣:这次活动得到了全国超过200多名粉丝的热捧,他们是第一次零距离看到实车,上午还亲身试乘试驾了这款车型,下午见面会活动则更多地把产品的内涵、性能做了更详细的描述,从而让粉丝对产品有更深刻的理解。比如驭胜S330拥有的无线充电功能,很多粉丝都不知道,通过实际试车觉得这个功能非常实用。从这次活动来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后期和粉丝的沟通机制会更加完善。

  汽车之家:驭胜S330将在什么时候上市?

  毛春鸣:驭胜S330将在9月底全国正式上市,请各位媒体朋友持续关注。

  汽车之家:江铃汽车销售渠道怎样?

  毛春鸣:江铃汽车有三条渠道,一条是福特渠道,主要是销售撼路者途睿欧等车型,第二条是JMC渠道,主销如皮卡、轻卡等商用车车型,第三条就是我们驭胜的渠道,包括现有的全新驭胜S350和驭胜S330及未来的驭胜产品都将在这个渠道销售。同时,各三四线城市、包括乡镇的分销渠道是一个非常有特色的渠道,是销售渠道的非常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

  最近两年互联网发展非常快,网络营销是汽车行业发展的一个趋势,年轻人的消费习惯更多的是在互联网时代长大的,尤其是他的阅读习惯和购买习惯都和互联网密切相关的。因此对我们来说怎么把互联网的营销和我们现有的渠道,现有的营销模式进行结合,是非常关键的问题。这方面,很多品牌也在做不同的尝试,我们也会去做,和很多网络平台包括汽车之家也在做一些合作,比如电商订车平台等尝试。

  汽车之家:今天的对话就到这里,再次感谢毛总!

2016成都车展对话江铃驭胜总经理毛春鸣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热门新车行情
向编辑王勐提问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