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宝马/奔驰/奥迪将实现移动互联数据共享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日前,德国汽车工业三驾马车奥迪宝马和梅赛德斯-奔驰已签订一项合作协议,将成立合资移动互联汽车研发公司Here(前身为诺基亚Here地图服务),三品牌旗下汽车收集到的实时传感器数据有望实现共享,使车载互联系统更好地了解车辆周围的环境。这项合作协议标志着主流品牌车企首次在数据共享方面达成共识,并可能预示着汽车移动互联技术将迎来一个新起点,从而作为催化剂催生出更多先进的自动驾驶技术。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相关移动互联产品研发负责人Alex Mangan表示:“我们通过利用车辆回传的丰富的传感器数据,来主动干预行车安全和行车效率。为了充分利用互联系统,汽车行业内的每个参与者有必要开展相互合作,例如,一款丰田车将有机会了解一款捷豹路虎品牌车型所获取的道路信息。”此外Alex Mangan还认为,通过三个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抛砖引玉,有望激发更多车企加入到数据共享当中来,虽然这个进程可能会比较缓慢。

汽车之家

  由于从宝马3系收集的信息与宝马5系收集的信息可能都会不尽相同,更不用提宝马与奥迪、奔驰之间的数据共享,因此这三巨头合体的移动互联公司还面临着诸多挑战。收集到的共享数据需要经过大量云计算处理后,才可能筛选出某位置是否存在实际的危险或交通隐患。如果有更多的车企加入,将现有数据整合成一个全球性的云数据库,那么或许就能够创造出汽车行业的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物联网并不是什么新颖的概念,世界范围内也不缺乏相关技术人才,但成熟的汽车行业最有可能将这个概念转化为现实,就让我们共同期待吧。(文/汽车之家 张晓丹)

  更多阅读:

  宝马/英特尔/Mobileye合作自动驾驶汽车

向编辑张晓丹提问
文章标签: 企业动向 新技术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