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成立新联盟 日产宣布完成三菱股权收购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2016年5月,日产汽车与三菱汽车双方签署了关于组建战略联盟的备忘录,日产将出资2370亿日元(约142亿人民币)收购三菱汽车已发行股票的34%,成为三菱汽车最大股东。那么时隔6个月后,日产在近日宣布,已完成对三菱汽车股权的收购。

汽车之家

配图为日产CEO卡洛斯·戈恩与原三菱汽车董事长兼总裁益子修

  据了解,完成这次收购之后,日产CEO卡洛斯·戈恩任职三菱汽车董事长,原三菱汽车董事长兼总裁益子修(Osamu Masuko)将辞去董事长一职,留任总裁职位,不过人事调整仍须在12月得到三菱股东的审批,未最终确认。

  关于未来发展,目前官方还未透露太多信息,不过外媒猜测可能会组建日产-三菱联盟,双方将在供应商体系、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和EV纯电动在内的核心技术以及生产基地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此外还会与雷诺-日产联盟并行发展。

  在宣布这项收购完成之后,卡洛斯·戈恩对外表示:“三菱汽车加入后,将与雷诺、俄罗斯车企AvtoVAZ、日产创下1000万辆的年产量,挺进“千万辆俱乐部”,甚至赶超丰田,成为全球第二大产量规模的车企。”而目前第一大汽车企业为大众集团。(部分消息来自:盖世汽车网;文/汽车之家 兴珉)

  更多阅读:

  雷诺-日产CEO戈恩或出任三菱汽车会长   

成立新联盟 日产宣布完成三菱股权收购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动向
更多精彩内容:
数据分析
行业对话
销量榜-政策解读
文章标签: 企业动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