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热点追踪 正文

快评:FF 91与挥之不去的乐视“阴霾”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Faraday Future——这家源自美国硅谷的电动车公司在2017年1月4日正式发布了自己的首款产品——FF 91,强大的实力让世人看到了Faraday Future征战电动车市场的勃勃野心。正当世人不再以PPT造车去看待这个品牌的时候,刚刚公布乐视出现资金链问题后不足60天的贾跃亭出现在现场,而在他的背后除了投资人的光环之外,还将乐视帝国的“阴霾”带到了刚刚冒出锋芒的Faraday Future之上,正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汽车之家

Faraday Future FF 91——从PPT里走到现实中的电动车

“新物种”还是“四不像”

汽车之家

  在FF 91发布前的一段时间内,我们陆续报道了多张新车的测试车谍照,由于并没有接触到实车,我们根据其车身形式加上官方给出的竞争对手特斯拉MODEL X将其归于一款纯电动SUV

Faraday Future FF 91 2017款 基本型

Faraday Future FF 91 2017款 基本型

Faraday Future FF 91 2017款 基本型

  然而当4日发布会现场FF 91正式亮相的那一刻,我们发现我们错了。这款车长为5250mm,车高仅为1598mm,宽度更是破天荒达到2283mm(一般车型的宽度均不超过2000mm)的大家伙,加上3200mm的轴距和0.25Cd的风阻系数,使你很难将它和SUV画上等号。

Faraday Future FF 91 2017款 基本型

  而官方更是将其定位于一款集合了当下所有类别车型特点的汽车界“新物种”,不过放眼目前豪华品牌发布的诸多纯电动车来看,无论是接近量产的捷豹I-PACE还是奥迪的e-tron概念车,似乎大多数厂家也采用了类似的风格。出自前宝马设计师Richard Kim之手的FF 91其实并没有完全跳出当下汽车产品的设计理念,与其说“新物种”不如说是一款集多种车型之长的跨界车

人脸识别、反重力座椅、13个雷达和一个3D激光雷达......集黑科技于一身!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Faraday Future FF 91 2017款 基本型

  内饰设计上,液晶显示屏这类设计对于一款面向未来的纯电动车来说已经不是新鲜的事了,相比之下FF 91配备了名为“反重力”的座椅,官方宣称这是受到NASA(美国宇航局)提出的人体工程学启发后开发出来的更加舒适的座椅。同时FF 91车内外都安装有摄像头,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它能快速识别接近车辆的驾驶员或乘客。随后,车门会自动打开。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Faraday Future FF 91 2017款 基本型

  此外,全车前后10个摄像头、12个高精传感器、13个雷达和一个全新的智能升降3D激光雷达,听起来简直武装到牙齿。有了这些尖端技术的集成,FF 91可以实现Level 4级别的自动驾驶与完全自主泊车功能。不过有限的资料使得我们无法去具体了解这套系统的综合实力,不过发布会现场贾跃亭已经为我们演示了自主泊车,但是第一次他失败了。

两年半的时间让我们看到了一套强大的三电系统

汽车之家

  FF 91真正吸引我的还是它作为一款纯电动车的三电系统(即:电池、电机、电控),我们先了解一下官方公布的几组动力参数。综合最大功率1050马力,峰值扭矩1800牛·米。0-96km/h加速时间仅需要2.39秒,在实际测试当中其加速能力甚至超过法拉利488 GTB、特斯拉MODEL S P100D和宾利添越。官方称其最大续航里程将超过700km,用户可以使用家用240V电源完成充电,这种充电方式可以在4.5个小时内将车辆从50%的电量充满。

汽车之家

『可变电驱动底盘架构(VPA)』

  FF 91基于Faraday Future研发的可变电驱动底盘架构(VPA)进行打造,这个平台采用多电机设计(具体电机数量和参数未公布)而它的动力来源是与LG公司合作开发的总容量超过130kWh的高能量密度锂电池组。

汽车之家

  官方称单个电池模块的能量密度是当今电动车行业平均水平的两倍,电池模块以六个为一组构成电池串平均分布于底盘之上,并以铝制外壳进行包裹保护,未来VPA架构可根据车型不同自由增减电池串。同时电子控制网络会实时监控电池组的性能,均衡整个电池组的温度,每一组电池串均配备有单独的检测自检系统,与车载主机互联,实时传递电池组的安全以及能量情况,并保证单个部件失效时,启动应急预案。

特斯拉 MODEL S 2016款 MODEL S P100D 蔚来 蔚来EP9 2017款 基本型

  相比之下最新款的特斯拉MODEL S P100D采用的是与松下共同开发的100kWh的电池组,而定位超跑的蔚来EP9则搭载了更小的54kWh电池组。电池组的容量恰好决定了新车的最大巡航里程,所以FF 91达到700km的最大续航里程并不夸张。并且在充电速度上能够达到从电池能量0状态充电1小时拥有行驶500km的续航里程。

汽车之家

『Faraday Future的高管团队有不少汽车行业内的熟悉面孔』

  而完成这一切,Faraday Future的技术团队仅用了两年半的时间,这种从无到有的正向开发速度是非常惊人的,就算是目前车身上仍有需要继续进行量产设计的细节,例如大灯和尾灯等需要符合未来各国的法律,但我们单从一整套底盘三电系统来看,Faraday Future的开发周期也是非常惊人的。当然这也得益于Faraday Future的开发团队由汽车行业内的诸多顶尖人才构成,官方也毫不隐晦的公布他们来自于特斯拉、宝马、大众、梅赛德斯-奔驰路特斯捷豹雪佛兰福特甚至是SpaceX(埃隆·马斯克的美国太空运输公司)。

“盲购计划”向外界展示Faraday Future的信心

汽车之家

  在首发的当日,FF 91即开启预定,计划于2018年正式交付用户,先期Faraday Future还推出了300台特殊的FF 91梦想合伙人版。5000美元的订金对于一款价值超过百万人民币的座驾并不算高,但是盲购的目标是一款尚没有量产的新车型,究竟有多少消费者会成为第一批想要吃到“螃蟹”的人,目前官方还没有公开。但是相比之下,5000美元的订金并不能为企业带来多少流动资金,这一举措主要还是显示Faraday Future对于自己产品的充足信心

文章标签: 快评/辣评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FF 91

预售价:176.90-219.55万
级别:中大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