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达成90万再重启 上汽/奥迪合作被推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3月29日消息,奥迪与上汽的合作项目将被暂停,据悉,该项目重启时间将被设定在奥迪在华年销量达到90万辆时方可启动合作。同时,上汽奥迪项目即使重启之后也不会再建设新的销售渠道,未来上汽奥迪与一汽-大众奥迪渠道、销售并网,且只能有一个进行销售奥迪产品。

汽车之家

  在2017年3月28日,奥迪全球市场和销售董事冯德睿、一汽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秦焕明与奥迪经销商联会12名副会长在北京举行会谈。双方围绕着《三亚声明》的五点诉求进行了磋商,其中就上汽奥迪合作重启时间,未来销售渠道设立,经销商过去三年的经营亏损补偿等问题双方达成了部分共识。

  由100万降到90万

  在本次会谈上,三方在本次最核心的问题上基本达成一致,由此前奥迪经销商提出的在华销售100万辆方可启动奥迪在华寻求新的合作伙伴以及建立销售网络,通过本次会谈由此前的100辆降至90万辆,并且重启之后也不能在建立新的销售渠道,未来产品由二者销售并网。据悉2016年奥迪在华销售辆约为59.16万辆,若达成提案中的年销量90万辆需要3-4年时间,这也就意味着该项目将被搁置数年。

  赔偿“无果”

  上述会谈,暂停上汽奥迪项目是该声明(三亚声明)的第一诉求点,其余两点分别为对奥迪经销商三年亏损的280亿元进行赔偿以及保证经销商裸车销售利润MSRP 3%以上等要求。但对于经销商提出的这些诉求,三方目前尚未达成一致。

  基本达成共识

  虽然对于具体的细节上双方有分歧,但是在大的方向以及框架其三方均达成共识。在此次谈判之前,德国奥迪董事会主席鲁伯特·施泰德曾于3月23日飞赴长春与一汽集团董事长徐平等一汽高管会商,就上汽奥迪的合作事宜与奥迪经销商提出的《三亚声明》双方进行交换意见。同时在3月上旬奥迪全球市场和销售董事冯德睿乘专机飞赴长春,与一汽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秦焕明两人密谈一天后,返回德国。双方高层两次会面,也为此事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标志性意义

  3月28日,奥迪的北京会谈可以说是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从2016年11月,德国奥迪和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德国狼堡签署《在中国制造和销售奥迪品牌产品、销售奥迪品牌进口汽车并提供相关移动服务的合作框架协议》谅解备忘录(这意味着,奥迪将在中国筹建第二套生产和销售体系。)开始。沸沸扬扬持续了4个月之久的上汽奥迪事件,最终以奥迪在华年销售达到90万后再重启“告终”。此次会议奥迪经销商维护了自己的利益,虽然谈判细节尚有分歧,但是整体来说已经尘埃落定。

  该合作事件在华以及全球市场产生极大的影响,据悉,奥迪1-2月份全球累计销量249100辆,同比增-7.7%,奥迪1-2月在华累计销量67336辆,同比增-31.5%,同期奔驰1-2月在华累计销量95076辆同比增31.5%;宝马累计销量为92045辆同比增14.7%;奥迪在华市场份额迅速被奔驰、宝马以及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沃尔沃等二线豪华品牌分食。据悉,中国市场大约占奥迪全球销量份额的三分之一,中国市场销量的下滑也直接拖累奥迪的整体表现,未来不知奥迪将会如何挽回该下滑的局面。(编译/汽车之家 周易)

达成90万再重启 上汽/奥迪合作被推迟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动向
更多精彩内容:
销量榜-销量展望
技术解读
服务/金融
向编辑周易提问
文章标签: 企业动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