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上海车展对话:广菲克执行副总裁陈道宏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7年上海车展期间,我们请到了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陈道宏先生接受我们的对话。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指南者上市没多久,路上就已经能看到不少了,您觉得他为什么能这么快就这么火?

  陈道宏:指南者上市以来可以说人气居高不下,1月订单破万,2月、3月销量连续翼虎,3月的销量达到了近7000台,而且目前上升的态势依旧。之前我们在汽车之家的一份调查中也看到,指南者的购车考虑度和购车热度,在前三个月多次超过细分市场中的老牌选手CR-V、翼虎,应该说已经是这个市场中的“人气王”。

  之所以能在短时间迅速赢得消费者的认可,我觉得原因有以下几点。指南者是为新中产家庭家庭专门打造的高品质产品,在消费升级趋势日趋加剧的背景下,大家对于“5+2+7”模式,也就是5天日常期间安全而舒适的驾乘,2天周末与7天小长假里带上家人和朋友一起自驾出行的需求越来越迫切,专业SUV的全场景通用性,以及人们对生活方式、生活品质的要求更高。而指南者刚好准确的把握住了这样的需求,凭借“外刚内柔”的设计理念,为新中产家庭带来了全新生活半径和全新的价值升级体验,成为市场上无需妥协的选择。这也是它迅速上位,销量现象级增长,成为细分市场新爆款的关键。

  汽车之家:指南者的定位、价格都切的比较准。而且它的品质提升相比同级也很明显,我想知道为了保证指南者的品质,我们做了哪些工作?

  陈道宏:产品的品质始终是广汽菲克最为看重的一环,为消费者打造质量可靠,品质上乘的产品是我们一直以来的目标。指南者的诞生地是有着世界级制造标准的广州工厂,融合了菲克集团全球统一的WCM(World Class Manufacturing)标准和广汽集团多年来精益制造的成熟经验,拥有先进一流的硬件设备,自动化程度水平非常高,同时在生产流程、零部件质量、体系、工人的素质技能上也有着严格的标准,从源头一直到产品下线都会被严格把控,确保指南者的高品质。

  另外,全新指南者在前期调研阶段,就针对中国市场需求进行了一系列的优化和改进,比如内饰超大面积的软性材料包裹等很多细节都进行了优化,这也是它能迅速被国内消费者喜欢的重要原因。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广汽菲克的三款国产车型,无论从汽车之家的口碑,还是品质排行榜,以及Power质量认证,质量反馈方面都非常好,销量表现也不错。一年多的时间,我们的销量已经突破20万辆,这跟渠道是分不开的,能不能讲讲我们在渠道发展上的经验,包括线下和线上。

  陈道宏:去年,我们的渠道整合卓有成效,汽车行业流通协会最新的调查显示,我们的经销商满意度已经进入行业前十,这是广汽菲克2016年销量和盈利水平快速提升的重要原因。广汽菲克的渠道整合可以说是近年来汽车行业最复杂、挑战最大的一次整合。我们的解决思路是“多品牌 模块化”,采用模块化网络建设体系,帮助经销商降低投入,对4个品牌,2套体系,300多家原有经销商进行整合,并实施纳新。目前已经构建起近400家经销商组成的运营网络。

  具体来说,我们允许经销商根据当地的城市规模,经济发展水平,消费者消费习惯等综合因素,“因地制宜,量体裁衣”建店经营,更灵活的发展方式不仅切实减轻了经销商的投资风险和资金压力,同时,多品牌之间的协同效应更成为是广汽菲克网络独一无二的优势。同时,我们也在资金、政策、人员上都给予了经销商实际支持。这样的方式赢得了经销商投资人的普遍信任和认可。

  通过多品牌联合,低成本运营,积极开展针对性的定制化培训,既符合未来汽车网络集约化发展经营的趋势,也极大地提升了投资人的回报预期,也为我们接下来的长远健康运营发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线上方面,我们有自己的线上平台支持,三款车推出之前都可以通过我们的订车宝进行预定,然后再到线下看车试车,二者的互补能很好的提升消费者的购车体验。

  另外,我们也一直非常注重与消费者、与车主的互动和沟通。我们有专门的车主聚乐部公众号,定期与跟大家推荐和组织一些特色活动。因为Jeep的消费群体更懂生活,会玩儿也爱玩儿,非常注重体验。随着消费升级的加剧,这个群体也越来越大,所以我们一直都在鼓励和支持经销商在他们在所在的地区组织Jeep车友活动。比如重庆,那边有一个“牧马人俱乐部”搞的特别好,组织一次活动都是上百人,每个人开着自己的牧马人,约定去某一个地方,有的甚至跑到云南、湖南、张家界,长途自驾。

  在跟消费者沟通的时候,我们不仅仅是利用好现有的网络,也积极的借助互联网渠道,尝试着进行创新,用消费者最舒服最喜欢的方式去沟通。    

  汽车之家:这次上海车展广汽菲克不仅带来了牧马人Rubicon Recon纪念版和2017款自由光的首发,我想更重要的是概念车Jeep云图的亮相,这款车体现了咱们未来车型很多新的设计理念和技术。您能介绍一下吗?

  陈道宏:本届上海车展我们发布了两款概念车,一款已经在之前CES展上亮相过的Portal。另一款是Jeep云图,这是第一款合资企业为中国市场,为中国的消费者专门打造的概念车。云图传承了Jeep品牌70多年来的专业基因,遵循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 将专属化的个人定制体验、富有情感的交流空间、满足城市和远方需求的新能源选择、不妥协全路况驾驶乐趣的互联自动驾驶四大探索基因相结合,对Jeep的品牌基因进行了更进一步的演化。

  它身上的很多功能和技术真的足够振奋人心。比如在人车互动交流方面,使用了很多生物识别技术。人走到车门的时候,车门可以自动识别到车主靠近,就会自动开门,坐到驾驶位上可以根据脸部识别和声音识别,来确认是车主还是其他的乘客,如果是车主,他就给你授权,可以驾驶。这样专属化的个人定制体验,应该说是颠覆性的。它的内部空间设计也更灵活,第二排座椅可以躺倒和翻转,能够胜任多种社交场景,前后排乘客之间可以通过大屏实现互动,还能实时跟外界分享图片等等。动力上他选择的是插电式混合动力,除了因为节能,更更因为对于Jeep来说,要能实现长距离的远途驾驶。包括无线快充、在行驶中充电,自动驾驶等功能在未来也都有可能逐步实现。

  从2018年开始,Jeep云图展示的一些设计与技术,也会在广汽菲克更多的国产Jeep车型上实现,从燃油车到新能源车。对于广汽菲克来说,我们希望因为Jeep云图的诞生,中国市场也可以开始用创新的造车理念去影响整个世界,而不仅仅是在销量上。

上海车展对话:广菲克执行副总裁陈道宏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数据分析
新车现已到店
生产研发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指南者 2021款 220T 自动四驱高性能旗舰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53 43.02 11.30
    测试文章:层楼终究误少年 测试新款Jeep指南者
    评测编辑-郑雷:

    新款Jeep指南者高性能版确实挺帅的,车头很有辨识度。所谓高性能指的并不是加速刹车,而是越野性能。它的车身数据非常好,四驱系统也很强大,拥有城市SUV中非常出彩的越野能力。当然,它的公路行驶表现就一般了。

    评测编辑-谢玥:

    指南者的动态表现一般,加速时涡轮会有迟滞,低速时变速箱也会有出现顿挫,在城市里开并不会那么舒适,但四驱系统表现很好,再配合良好的接近离去角让它在越野场地如鱼得水。

    评测编辑-陶懞轩:

    在2021年,20万元附近能买到的SUV实在太多了,指南者算是有性格的一位。它优缺点都很鲜明,四驱强,但公路表现还需要提升。

  • 指南者 2019款 220T 自动家享四驱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77 44.63 8.40
    测试文章:好脾气的1.3T 测试2019款指南者四驱版
    评测编辑-:

    指南者是一台时尚化的都市SUV,精心设计的外观和用料精良的内饰更能俘获女性消费者的芳心,四驱系统的加入在提升通过性的同时也使动力性打了不少折扣。被这种设计元素吸引的人选择两驱版就足够了。

    评测编辑-:

    指南者的外观比较得女生喜欢,整体操控起来也有美系车的厚重感。1.3T的发动机对它的通过性造车了一定的局限,所以即使买它是由于Jeep情怀,总体来说这款车还是在城市里穿梭更为合适。

    评测编辑-王申:

    拥有小惯量涡轮的四驱指南者作为城市型SUV,在通过性上比同级别对手要更有优势,外观和内饰也更好看。只是提速和刹车表现一般,平时日常开足够了。

  • 指南者 2019款 220T 自动臻享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17 43.92 8.40
    测试文章:小涡轮拥有大力量 测试指南者两驱版
    评测编辑-谢玥:

    相比之前的动力总成,1.3T车型的油耗水平更低,动力表现更好,加速的成绩进入了10秒大关,和同级别对手相比不相上下。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表现也还不错,与发动机配合的较好,除了低挡位出现了一些顿挫以外,其他时间都比较平顺。更城市化的Jeep指南者全系标配的自适应悬架让乘坐的舒适度得到了提升,带有CarPlay和CarLife的中控屏也更贴近了时代。

    评测编辑-梁奇:

    设计方面,较为魁梧的身姿我个人还是挺喜欢的,当然这也符合Jeep一贯的调性,如果后续稍微改装升级一下那么会更加野性十足。1.3T发动机的表现比较出色,首先没有小马拉大车的感觉,其次低扭表现毫无迟疑,低速驾驶比较轻松惬意,油门的响应很不错。7DCT变速箱升挡速度一般,但是降挡表现却很积极,这样会营造出更为运动、年轻化的驾驶感受,顿挫感也控制的比较到位,整体表现比较均衡。

    评测编辑-:

    指南者1.3T+7速双离合的动力总成相比上一代有不少提升,但是相比同级别产品还是略有差距,毕竟这个价位,可选择的suv太多。指南者想要混的好,要么你有其它竞品不具备的亮点,要么你的价格有绝对的优势。

  • 指南者 2017款 200T 手动劲享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42 42.67 7.90
    测试文章:另一种选择 测试Jeep指南者1.4T手动挡
    评测编辑-祁子鑫:

    手动挡的指南者很容易驾驶,怠速比较高,所以起步即使离合器抬快了,也不太容易熄火。技术不好的人开会觉得没压力,技术好的开会觉得很顺手。动力方面表现正常,没太多槽点,手动挡开起来也不费力,座垫长度比自由侠手动挡更合理,踩下离合的时候不会觉得座垫硌腿。价格么,官方指导价不算便宜,如果市场有点优惠,还是可以考虑的。

    评测编辑-曹昊旻:

    手动版1.4T指南者最大优势是开着比较轻松,离合器踏板的宽容度很好,手动换挡手感很棒,是个很好上手的手动版SUV。静态方面外观没有廉价感,内饰仅满足了基本功能,相对于15.98万元的售价而言,优惠再多一点更好

    评测编辑-周翱:

    手动版本的指南者虽然是全系车型中的低配版本,但整体的表现还是比较符合我们的预期,车辆硬派的外观和质感不错的内饰都能吸引到一部分消费者,手动变速箱让驾驶者的参与感更强,同时还避免了双离合变速箱的顿挫,配合1.4T的发动机已经能满足大部分情况下的日常使用。如果考虑到其15.98万的价格,还是有一定吸引力的。

  • 指南者 2017款 200T 自动臻享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31 39.04 9.90
    测试文章:平顺性很关键 测试全新指南者1.4T顶配
    评测编辑-李佳:

    我仔细想了想全新指南者有哪些让我印象深刻的地方,一个是造型很满意,一个是舒适性还不错,其它表现都是中规中矩。然而不足也很明显,刹车抖动,如果你每天上下班单程不超过1个小时,或者路况还不错,可能不会有我这样强烈的体会,但在拥堵路况下刹车抖动问题在我试驾的几天里一直困扰着我。所以在文章里我建议您买之前试驾一下,自己感受更重要。

    评测编辑-侯云峰:

    相比于上代指南者,这台全新指南者的提升很明显,并且和自由侠相比也在平顺性了有了很大的进步。但是变速箱抖动和顿挫的问题还是存在,行驶感受和同级别相比也没有太明显的优势,总的来说这还是一台偏重情怀的车。

    评测编辑-郑宇:

    国产后的指南者在颜值和性价比上都较进口车型有了较大提升,而Jeep新一代的动力总成也成为焦点。1.4T车型的动力表现优于大部分同级别2.0L车型,双离合变速箱在换挡平顺性上比自由侠有所进步,不过依然存在低速闯动的问题,这在长时间拥堵时会给车主造成困扰,至于其它方面我觉得都还不错。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指南者

指导价:13.98-24.18万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