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上海车展对话:东风雪铁龙副总车艳华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汽车之家对东风雪铁龙的副总经理车艳华女士进行了对话,对话中她对旗下产品行了概述,对话内容如下。

汽车之家

  张东星:各位网友大家好,现在在2017年上海车展,今天我们非常荣幸邀请到了来自东风雪铁龙的副总经理车艳华女士来接受我们的对话。车总,您好。

  车艳华:您好,感谢各位网友的聆听,感谢汽车之家。

  张东星:车总是汽车之家网友的老朋友了,能不能先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次上海车展上东风雪铁龙带来什么样的阵容?

  车艳华:这次雪铁龙和东风雪铁龙以前所未有的强大阵容参展,这次我们带来两款概念车CXPERIENCE和C-AIRCROSS两款概念车,同时还有刚刚全球首秀的乐享中高级SUV天逸C5AIRCROSS也来到了车展,今年下半年会在中国进行销售。上海车展上,第三代C5也首次亮相,将在6月份上市,与全新越享高级轿车C6共同组成品牌形象产品矩阵;乐享中高级SUVC5 AIRCROSS与纷享城市SUV C3-XR 组成SUV矩阵;劲享中级车C4L,家享中级车C4世嘉和质享中级车全新爱丽舍组成中级车矩阵;三大产品矩阵组合,汇聚品牌合力,出击市场,将诠释东风雪铁龙“与众不同,愉悦感受”的品牌承诺。

汽车之家

  张东星:您刚才提到C5AIRCROSS,我想跟您确认一下他的中文名就叫做天逸还是天逸AIRCROSS?

  车艳华:中文名是天逸,在中国首发,在国外叫C5 AIRCROSS,中文和英文名字蛮有关联,AIR代表天,自由,想象力。CROSS代表SUV给你的愉悦感受,“逸”恰恰也就是有这个感受,安逸的逸,给你自由的生活,给你想象空间,同时给你提供舒适愉悦感受,所以说是C5AIRCROSS,C代表雪铁龙,5代表中高级车,AIRCROSS代表SUV带给你的感受,所以这款车是天逸。

  张东星:刚刚您提到这车是一个全球车型,但是在中国首发的,为什么?

  车艳华:因为可以看到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性,另外中国市场很多年轻人愿意选择SUV,正是顺应了整个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同时展现了总部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一个是来自客户的需求,另外是听见了客户需求,把中国作为首发市场。

  张东星:我们看到中国的SUV市场很热,已经热到红海的地步,很多坐在前面的很有竞争力的车型已经在市场上卖了很久了,天逸有什么优势可以跟其他的车型竞争呢?

  车艳华:从大市场来讲,SUV依然是中国的热点。去年整个SUV市场有830万辆,其中B+SUV降了,C+SUV就是天逸所在的市场反而增加了。人们对于这个级别的车追求越来越喜爱,首先证明大市场给了我们非常好的环境。第二,天逸C5 AIRCROSS,如果你看了这个SUV会有不一样的感受,色彩非常明朗,昨天发的是橙色,今天是白色,这个车彰显个性,但是并不是进攻性,侵略性的彰显个性,让你感觉乐观自信,又赋有个性。当然这个车最主要的是两点,一个是设计,一个是舒适,还有一些巧思的科技,技术都是蛮灵巧的,实际上让客户不用付出额外费用的时候,享受到超值配置,这是非常人性化的。设计的与众不同、雪铁龙领先舒适理念,在C6上已经有体现了。天逸也会继续延用,外观好看,颜值高,非常舒适,还有一个比较独特的技术是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他们应用了让人们感觉有一个愉悦感受,当这个车过坑洼路面的时候,车里面的杯子和咖啡不会晃,给你非常愉悦和舒适的感受。

汽车之家

  张东星:C5第三代是怎么来的?

  车艳华:雪铁龙第一代C5诞生于雪铁龙专门生产高端豪华车的三号平台,开创了源自品牌历史灵感的“C”命名体系。2008年,雪铁龙第二代C5亮相于布鲁塞尔车展,并于2009年底正式引入国内,成为东风雪铁龙旗下首款国产中高级车型。采用符合空气动力学的外形设计、高强度车身结构、驾驶辅助技术和动态悬挂等尖端科技。凭借3大领先优势和6大前瞻科技,第二代C5赢得了消费者的普遍好评。

  这次是第三代C5,应该说这一次的C5的升级是全新的,基于雪铁龙CAC领先舒适设计理念打造,全新LA MAISON唯享座舱为用户带来“家一般享受”的座舱体验。同时,第三代C5由外及里对设计、舒适及智能方面进行了“三重”进化,以28项升级亮点成就实力新锐驾享之选。

  张东星:我们很久以前一直对于雪铁龙的产品保持很高的关注度,包括用户喜好度也很高。雪铁龙的车型有一些很共性的特征,比如舒适性做得非常好,尤其是您提到隐含的条件非常好,同时对于一个温馨、相对来说稳定的驾控氛围也比较好。

  车艳华:法国人造车是有精致的地方,我们的品牌恰恰是不需要太奢华,我们够用就好。但是每个够用都要细致到细节,不一定浪费更多的资源,但是我们在做每一个细节的时候都做到极致,到精致,增加一些创意。

  张东星:非常感谢车总接受我们的对话。

上海车展对话:东风雪铁龙副总车艳华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行业评论
2022中国汽车论坛
资本运作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雪铁龙C4L 2015款 1.2T 自动尊贵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04 40.59 6.70
    测试文章:小排量涡轮发动机的逆袭 测试C4L 1.2T
    评测编辑-黄荣嘉:

    整体来说,C4L 1.2T的表现还不错,动力方面我是挺满意的,足够日常使用,舍得踩油门的话也可以开得比较爽。悠着开的时候,C4L 1.2T油耗不高,市区里走走停停的启停功能确实能帮上忙,但如果是较为急进的驾驶风格,那油耗就不低了。再结合价格和配置考虑,这台试驾车售价为16.19万,感觉还是有点贵了,这里扣掉1分。当然,如果经销商优惠给力的话,这1分也可以补回去。最后我给它7分。

    评测编辑-梁海文:

    在测试之前,我也是对小排量涡轮发动机持有怀疑的态度,主要是担心低转的时候动力不足和涡轮介入的时候会不会有突兀感,对这两个问题,C4L都解决得不错,同时10.04秒的0-100km/h加速成绩不算很快,但满足日常使用是没问题的。而油耗方面,6.7L/100km的表现值得肯定。

    评测编辑-何家荣:

    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已经成为主流,雪铁龙C4L推出1.2T车型显然是为了迎合潮流。从各项实测试数据来看,它的表现只能说符合预期,行驶感受也比较中庸,在动态环节并没有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另外,其1.2T自动挡车型的价格并不低,目前的情况来看1.8L车型性价比更高。另外,同价位车型中也不乏性价比更高的选择,同样值得大家考虑。

  • 雪铁龙C4L 2014款 1.8L 智驱版 手动劲智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64 42.35 --
    测试文章:新增STT启停功能 测试2014款C4L 1.8MT
    评测编辑-梁巍:

    这款车的最大亮点就是增加了一个自动启停系统,对于节能减排有一定的作用,并且实际体验来看系统运作起来并不太影响舒适性,还是有实用性。

    评测编辑-胡正暘:

    目前自动启停系统在这个级别里还不多见,一次积极的尝试。

    评测编辑-罗浩:

    C4L STT版本最主要的改进就是增加了自动启停系统,这套系统使用起来很方便而且舒适性不错,另外车辆配置方面也有小幅提升,值得考虑。

  • 雪铁龙C4L 2013款 1.6THP 自动劲智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61 39.42 7.81
    测试文章:法国车的反击 测试东风雪铁龙C4L 1.6T
    评测编辑-梁巍:

    东风雪铁龙沉寂了许久之后终于拿出了一款给力的产品,无论从外形、配置、动力几个方面在同级别产品里都能站得住脚了,并且这次新车上市的价格还算合理,只是车型有些少。

    评测编辑-胡正暘:

    之前东风雪铁龙的销售部门和设计部门肯定有过不少摩擦,但这回他们站在一起并肩战斗。C4L跟上了中国消费者的思路,该有的都有了,重要的是看起来不再特立独行,甚至还很不错。全系没有导航略遗憾,这是个显档次用的配置。

    评测编辑-罗浩:

    C4L的1.6T+6AT动力组合性能表现出色,在设计、做工和实用性方面也都令人满意,只可惜首批上市的车型较少,而且1.6T车型的售价没有什么惊喜,不过这款车代表了东风雪铁龙在紧凑型车领域的一次全面的技术革新,值得称赞。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雪铁龙C4L 2016款 1.2T 手动领先型

指导价:13.49万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1.2T 136马力...
变速箱:5挡手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