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上海车展对话:东风乘用车市场部刘美玲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人物对话]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汽车之家对东风乘用车市场部副部长刘美玲进行了对话,对话主题:“54青年”,不一young的青春风神”

汽车之家

“ 从车展阵容看,东风风神愈发时尚、科技”

汽车之家刘部长您好!很高兴接受我们的对话,首先请您介绍一下本次上海车展东风风神的参展阵容与亮点。

刘美玲:从参展阵容看,东风风神总计参展产品达10款整车,包括首发亮相的AX4,重点在售产品A9AX7AX5AX3A60,以及AX5-EVAX7-PHEVE70等新能源产品,以及搭载华为车机的东风风神WindLink2.0互动体验区和无人驾驶技术展示区。另外,还有6DCT150/6DCT200/A14TD三款先进的动力总成展示。

此次车展,东风风神主要体现三大亮点:一是,AX4全球首发,与AX5组成“54青年”,联手圈粉年轻用户,扩充AX军团实力,东风风神在SUV领域开启AX7AX5AX4AX3“四轮驱动”时代。

二是,新能源成果强势展演,全新开发的E70、基于现款SUV开发的AX5-EVAX7-PHEV等新能源车型集中参展,产品实现纯电动到混合动力全覆盖。其中E70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续航里程300公里以上。

三是,科技体验与动力展示并重,通过VR体验以及WindLink2.0体验,充分展示东风风神在无人驾驶等智能科技方面的技术实力。核心动力总成方面展示A14TD6DCT200解剖机、A14T+6DCT150组合机,展现东风风神丰富的动力储备。

 

汽车之家:新能源技术展示作为东风风神这次参展的一大亮点,还请您向我们介绍下这次首发亮相的新能源车型E70的特点?另外东风风神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有着怎样的规划?

刘美玲东风风神E70是一款搭载完全自主研发驱动电机、电机控制器及整车控制系统的新能源汽车,采用高能量密度三元材料电池,单体比能量210Wh/kg,电池系统比能量高达134.15Wh/kg,有效提升整车续驶里程。

E70最大亮点在于续航里程,达300km以上,百公里费用不足10元。另外,强化科技感,配备液晶仪表、10.4吋中控大屏、EPBECO模式、一键启动等科技配置。这款车预计在今年下半年上市。

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根据规划,未来将有3个子平台5个系列模块的开发,EV模块应主要用于中、小车型平台,PHEV模块主要用于中、大型车平台。到2020年东风风神在售新能源车型将达到6款。

 

54青年“,构建青春双子座

汽车之家:我们注意到,在上个月月底,AX4在杭州举办了尝鲜品鉴,今天AX4首发亮相,大家终于见到了真面目。请您详细介绍一下,这款车的定位与特点。

刘美玲:东风风神AX4是瞄准泛90后消费群体,开发的一款时尚、新潮、有个性的小型SUV。我们在今年331日,在杭州举行了小范围的媒体品鉴。从媒体老师反馈来看,对AX4的造型评价非常不错。

这款产品的设计强调“ilike”新时尚美学设计语言,秉持新潮、智享、安心三大产品设计准则。双拼炫彩车色、时尚悬浮车顶、动感活力线条、简约活泼型面,共同传达出时尚气质。搭载丰富智能车载交互系统,拥有Wifi共享及出色声效系统,让年轻客户乐享每一段旅程。配备丰富安全配置,同级唯一配备低速防碰撞系统,让你安心激扬青春。车身尺寸为4195mm*1780mm*1622mm轴距长达2580mm,驾乘空间,超越同级。

AX4是东风风神SUV家族中第四款产品,同时也是东风风神产品3.0时代的开山之作。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AX4是基于东风新平台战略和品质提升战略而开发的全新产品。东风风神在产品1.02.0时代,关注的是产品性能质量,包括IQS等。近年来,东风风神产品质量逐年提升,IQS行业排名自2013年起以每年前进10位的速度跨越式提升。在3.0时代,最显著的标志是“感知质量”,围绕造型设计、制造精良、电子智能、NVH、环境友好、车辆性能,设定187个大项、1882个子系统评判指标,让产品在视、听、触、嗅、乘上全面媲美合资品牌。

文章标签: 人物专访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