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与KSS签谅解备忘录 高田申请破产保护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日前有国内媒体报道称,高田集团已于当地时间6月26日在日本申请了破产保护,同时对外宣布,由宁波均胜电子控股的美国百利得安全系统有限公司(KSS)将以15.8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8.6亿元)收购高田的主要业务,目前双方已经签订了《谅解备忘录》。而高田美国子公司TK Holdings,也已于当地时间6月25日在美国特拉华州申请了破产保护。

汽车之家

  均胜电子6月26日发布公告称,此次签订备忘录仅是双方经过友好协商达成的意向约定,具体事宜仍需签订正式协议,公司后续将通过调查及谈判决定最终是否签订协议,同时此事也需要与全球主要的14家汽车生产厂商及高田破产管理委员会达成一致,因此收购事宜依然存在不确定性。此外,KSS还将汽车生产厂商签署相关协议,保证与高田安全气囊召回事件的风险隔离和未来订单的可持续性。

汽车之家

  根据双方签订的备忘录,在高田公司进入破产程序后,KSS准备在北美、日本、欧洲和其它地区(包括中国)按当地法律程序分别收购高田公司除硝酸铵气体发生器业务以外的主要资产。此次交易的基础对价预计最高达15.88亿美元(预计包含不少于3.5亿美元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资产),上述价格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KSS将通过包括但不限于股东增资、债权融资等多种形式解决资金问题,均胜电子将在需要时会给予支持。

汽车之家

  根据此前消息,KSS旗下新创立的公司将在收购高田业务后继续提供安全气囊、安全带等产品。另据之前报道,高田气囊召回事件始于2008年左右,涉及全球约1亿件车用安全气囊,涉及包括本田福特大众特斯拉宝马等在内的19个汽车品牌,外媒预计气囊回购至少将持续到2019年年底。(消息来源:盖世汽车;编译/汽车之家 刁昊)

与KSS签谅解备忘录 高田申请破产保护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动向
更多精彩内容:
智能网联
车辆OTA资讯
生产研发
文章标签: 企业动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