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召回碰撞 正文

传感器缺陷 本田雅阁全球召回210万辆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日前,本田汽车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210万辆雅阁,涉及车型为2013-2016年款。根据相关报告,在美国和加拿大已发生五起因汽车电池传感器故障引发的发动机舱自燃事故。

本田(进口) 雅阁(海外) 2016款 基本型

  本田计划在美国召回110万辆存有隐患的雅阁车型,其他市场共涉及100万辆,上述车辆的问题在于电池传感器存在安全漏洞。由于这批电池传感器可能在生产时未封装到位,在部分湿气较重地区,道路防冻盐或其他导电物质有概率进入到发动机内部,引发锈蚀和带电物质泄漏,构成短路,从而带来发动机失火隐患。截至目前,本田已收到由该问题引起的保险索赔达3992美元,不过暂无人员伤亡。

  本田表示将在本月底通知美国市场相关车主,将车辆交由经销商检修,如发现故障将为其更换新传感器。另外,由于此次召回所需零配件数量庞大,传感器状况良好的车辆将不予更换,经销商仅提供临时修复——用防潮黏胶将电池传感器外壳封住,防止湿气侵入。

  据官方透露,本田最早于2015年在加拿大接到雅阁发动机舱起火事故报告,并开始着手调查事故起因。随后在2016年初,中国市场也曾发生过类似的火灾索赔。2016年6月,本田推出技术改良后的新型电池传感器。在中国市场的失火事故调查结束后,本田方面虽然认为“未来发生火灾的概率极低”,不过由于仍陆续收到其他地区火灾报告,后续还将继续深入调查该问题。(消息来源:autonews;编译/汽车之家 张晓丹)

传感器缺陷 本田雅阁全球召回210万辆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召回
整车
更多精彩内容:
智能网联
服务/金融
向编辑张晓丹提问
文章标签: 召回 整车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雅阁(海外)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中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