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或售70.8-76.8万 星脉P300车型价格猜测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揽胜星脉的疑似价格已经在网上曝光,为69.8-106.8万元,日前我们从经销商获悉,该价格与最终售价差别不大。首批上市的车型仅有P250和P380车型,并没有包含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的P300车型,后者将会在年底投放。对此,我们预测P300车型的售价会在70.8-76.8万元之间。此外,我们还获悉路虎官方会在8月25日正式公布该车的预售价格。

揽胜星脉P300车型价格猜测
车型售价(万元)
揽胜星脉 P300 S70.8
揽胜星脉 P300 R-DYNAMIC S76.8

路虎(进口) 揽胜星脉 2017款 P380 首发限量版

● 揽胜星脉的定位/针对中国市场的调整/从海外售价来看疑似售价的合理性

汽车之家

  揽胜星脉是揽胜家族的第四款车,这款车的定位介于揽胜极光揽胜运动版之间,这也决定了该车将会填补揽胜家族在60万元的市场区间。目前极光已经实现国产,价格对于进口的星脉并没有太大的指导意义。借鉴此前进口极光57.8-66.6万元的售价,以及揽胜运动版92.8万元的起售价,定位介于这两者之间的揽胜星脉,核心车型的价格相信会在60-90万元之间。

汽车之家

  作为路虎最主要的消费市场,揽胜星脉在进入中国市场时也针对车型的配置进行了专门的调整,以满足大家的需求。以入门的P250 S车型为例,我们了解到这款车相比于海外版车型增加了全景式天窗、后排私密玻璃、吸烟套件、离子空气净化器,备胎的材质也从钢制升级为铝制。同时也有配置的取消,比如前风挡玻璃加热功能在国内的P250 S上消失,只能靠空调系统为风挡除雾除霜了。整体上,还是要比海外入门版车型更加实用。

  对于疑似价格合理性的验证,我们主要借鉴这款车在英国的售价。在上述车型中,仅有P250 S和P380 R-DYNAMIC HSE两款车是英国市场也有的。在英国市场,R-DYNAMIC S/SE/HSE等几个配置之间的价差都是固定的,所以我们很容易便会得出所有车型在海外对应的售价,请见下表:

揽胜星脉海内外价格对比
车型国内疑似售价(万元)英国售价(英镑)
揽胜星脉 P250 S69.842720
揽胜星脉 P300 S-44804
揽胜星脉 P300 R-DYNAMIC S-46820
揽胜星脉 P380 S78.848763
揽胜星脉 P380 R-DYNAMIC S84.850779
揽胜星脉 P380 R-DYNAMIC SE89.854063
揽胜星脉 P380 R-DYNAMIC HSE97.859479
揽胜星脉 P380 首发限量版106.8-

  通过上表,我们可以看出P380系列国内疑似售价的梯度与海外售价的梯度是基本一致的,比如P380 R-DYNAMIC HSE与P380 R-DYNAMIC SE国内售价比值与海外售价比值分别为1.09和1.10,基本上一致,这也从另一方面证实了该价格并非空穴来风。我们也正是根据这样的原理以P380的售价来推导出P300 S和P300 R-DYNAMIC S车型的售价。

● P300两款车的价格猜测:70.8-76.8万元

P380和P300同配置车型价格比值
车型1英国售价(英镑)车型2英国售价(英镑)
P380 S48763P380 R-DYNAMIC S50779
P300 S44804P300 R-DYNAMIC S46820
价格比1.088价格比1.084
平均比1.086

  我们用P380 S和P380 R-DYNAMIC S的海外售价除以P300 S和P300 R-DYNAMIC S车型的海外售价,得出的数据分别为1.088和1.084,两者非常接近,我们取中间值1.086。也就是说对于S和R-DYNAMIC S配置车型来说,P380的价格大约是P300车型的1.086倍。

P300 S和P300 R-DYNAMIC S的售价猜测(万元)
车型P300 SP300 R-DYNAMIC S
计算过程78.8÷1.086=72.584.8÷1.086=78.0
最终猜测售价70.876.8

  结合P380 S和P380 R-DYNAMIC S 78.8万元以及84.8万元的疑似售价,我们可以计算出P300 S和P300 R-DYNAMIC S的售价大约为72.5万元以及78.0万元。鉴于揽胜星脉XX.8万元的定价习惯以及2.0T车型进口后排量税等更低,我们最终猜测这两款P300车型的售价分别为70.8万元和76.8万元。

  我们对于这样的售价进行一个简单的验证:从P380车型上可以看出S和R-DYNAMIC S之间的售价为6万元,我们猜测的P300车型价格也符合这个规律。另外,无论是S配置和R-DYNAMIC S配置车型,P380车型的售价与P300车型之间的价差也是完全相同的,都是8万元。所以,我们认为上述价格猜测不会有太大偏差。当然会有朋友会提到,如果P300 S售价为70.8万元的话,是不是与P250 S 69.8万元的售价太接近了,我们认为后者的最终售价还有可能会有一定的下探。

  未来这款车上市之后,将会与保时捷Macan、卡宴、捷豹F-PACE宝马X5等车型价格均有所重叠,与F-PACE主打时尚动感、Macan更加运动相比,揽胜星脉更像是一个绅士。科技感十足的内饰、较大的空间以及较强的车内舒适性都是这款车的亮点,再加上“揽胜”的名号,这款车的竞争力还是很强的。不过从目前曝光的疑似售价来看,这款车在价格上相比于对手没有那么好的包容度,也是大部分消费者纠结的痛点。至于最终的价格会是怎样,入门级车型价格会不会有什么惊喜,还是等路虎给我们揭晓答案吧。(文/汽车之家 陈浩)

或售70.8-76.8万 星脉P300车型价格猜测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车预告
更多精彩内容:
销量榜-销量展望
眼见为实
电动车车闻
向编辑陈浩提问
文章标签: 新车预告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揽胜星脉 2017款 P380 R-DYNAMIC HSE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6.43 41.60 13.20
    测试文章:享受注目礼 抢先测试揽胜星脉P380 HSE
    评测编辑-曹昊旻:

    这是一台不太考虑性价比的车,这个价位比它大的车有的是,但是和它一样酷一样吸引眼球的却不多。可以说揽胜星脉就是用设计营造出一种跨级的感觉,再加上开着很有高级感,跟揽胜十分相似。对于这个售价来说,就不觉得虚高了,它的消费者也不会把空间作为第一要素。

    评测编辑-盛元珺:

    驾驶舒适性比较意外,他并没有想fp那么极致追求运动,星脉在舒适性和操控性做的比较平衡,开起来有一台更加灵活的揽胜,四驱系统反映非常迅速,在滑轮组上的测试结果对得起路虎这个名字,但是这台车使用了太多电子系统,稳定性如何还需观察。

    评测编辑-祁子鑫:

    设计是星脉的重点,狭长而扁平的车身营造一种运动状态,同时它又不像那些运动型SUV一样有一个不太协调的车尾。漂亮的外观和内饰就如同当年极光诞生一样,让人惊讶。3.0T发动机动力充沛,不过可惜的是加速成绩与官方有差距。对于星脉的目标用户来说,买星脉是一种态度,即使需要付出不菲的成本。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揽胜星脉

指导价:56.80-78.80万
级别:中型SUV
询底价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