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零部件 正文

奔驰A级搭载 戴姆勒与赛灵思研发车载AI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12月13日,戴姆勒与半导体公司赛灵思(Xilinx)首次公布了两家公司合作研发人工智能车载系统的详细信息。早在今年6月,戴姆勒曾宣布将使用Xilinx芯片在即将推出的汽车中运行AI软件。

  双方新研发的这套系统被称为梅赛德斯-奔驰用户体验车内助手( MBUX Interior Assistant),该系统利用人工智能(AI)识别车辆乘员的自然动作及背景,让车辆可以预测驾驶员和乘客的需求,并在不需要使用任何按钮的情况下满足此类需求。该系统还包括一个带触摸屏操作、带增强现实技术导航显示、智能语音控制等功能的高分辨率宽屏驾驶舱。

汽车之家

  此项可扩展的解决方案由赛灵思汽车平台提供支持,该平台将片上系统(SoC)器件和 AI 加速软件融为一体,可为当今汽车应用领域中的嵌入式 AI 带来诸如高性能、低时延以及业界最佳的功率效率等众多优异特性。

  此外,戴姆勒还展示了“探照灯”功能,如果车外行人晚上想看看车内情况,梅赛德斯-奔驰用户体验车内助手可以理解此需求,驾驶员只需伸伸手臂就可自动打开或者关闭灯光。梅赛德斯-奔驰将在其2019款新A级车型中推出该MBUX平台,其他车型将在未来两年内应用该新AI车载系统。(编译/汽车之家 杜俊仪)

奔驰A级搭载 戴姆勒与赛灵思研发车载AI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零部件
生产研发
更多精彩内容:
投诉/维权
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
文章标签: 零部件 生产研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