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政策 正文

下滑6.7% 中国品牌汽车市场占比达42.1%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2018年国内车市进入“寒冬”,中国品牌的日子还算“过得去”,不过可惜的是,中国品牌弄丢了从合资品牌手中辛苦夺来的市场份额。

  据中汽协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品牌乘用车累计销量约998万辆,同比下滑8%;市场份额降至42.1%,较2017年48.8%的市场份额下滑了6.7%。

汽车之家

  据相关数据统计,从2010年至2014年,中国品牌汽车市场份额连续四年下降。在2014年第一季度,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占有率跌至38.2%,失守40%的“份额红线”;而在2014年8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仅为37.90%,成为2010年之后中国品牌市场份额最底谷。

  而从2015年开始,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开始触底反弹。据公开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2016年和2017年,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占率分别达到41.32%、46.8%、48.8%,逐渐形成中国品牌与合资品牌“五五开”的局面。但在2018年,由于种种因素影响,中国品牌市场占有率再次下滑至42.1%,触及40%的“份额红线”。

  “2019年中国品牌乘用车很可能会失守40%市场份额红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许海东认为,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之所以下滑,主要是因为三线以下城市消费收紧,从而导致低端SUV销量减缓所致。许海东预计,到2019年这一情况不会有太大改善,低端SUV市场销量难再快速提升。(信息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原创内容用户阅读习惯有奖调查

下滑6.7% 中国品牌汽车市场占比达42.1%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产销数据
行业政策
更多精彩内容:
服务/金融
新车首次发布
文章标签: 产销数据 行业政策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