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后市场 正文

Uber或退出台湾 因当地网约车新规限制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据外媒消息,美国网约车公司Uber近日表示,因受中国台湾地区新政策的影响,公司或将被迫退出台湾市场。目前,台湾是Uber在亚洲仍然运营的为数不多的亚洲市场之一,而Uber也是唯一一家在台湾开展网约车业务的外国公司。

汽车之家

  据了解,在今年2月份台湾就曾推出了一项新的法规,明确要求包括Uber在内的网约车公司按小时或每日收费,放弃目前基于里程收费的标准。此外,司机也将不准在大街上寻找客人。现今新法规尚未实施,征求意见期为60天,截止日期为4月26日。

  自从Uber将中国大陆市场出让给滴滴、东南亚市场出售给新加坡对手Grab后,台湾就是Uber重要的亚洲市场之一,在日本、韩国和香港仅有少量业务。Uber方面对于新法规颇感不解,“中国台湾地区监管部门改版法规,我们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但这让我们的业务运营变得很困难。”目前,Uber在台湾地区拥有约300万用户,以及1万多人的司机队伍。

汽车之家

  台湾监管部门称,新规并不是单独针对Uber。Uber可以自由地和当地租车公司或出租车公司合作,但每种合作适用不同的规则。当下,前两者无论是车辆总数还是收费标准都受严格监管,而Uber则不是,这显然不公平。

  台湾当地的出租车司机也抱怨,Uber影响了他们的生意,网约车必须受到和出租车同等力度的监管。

  早在2017年2月Uber就曾暂停过在台服务。在暂停服务之前,Uber还被控告非法运营,并承担了高额罚款。自Uber进入台湾以来,合不合法一直备受争议,因为当初申请的是互联网信息技术平台,但实际从事的却是运输服务。而Uber的网约车服务也给当地出租车客运带来了冲击。

汽车之家

  当时,Uber在暂停服务时曾表示力求与政府对话,尽一切之力重启服务。在短暂停服2个月后,Uber还是于2017年4月重启了台湾市场,并陆续和当地的租车公司合作。其实Uber在日本也面临类似的境遇,Uber Taxi服务只在日本6个城市运营,且必须和当地出租车公司合作。

  Uber方面称,相信可以与台湾地区出租车运营商分享其技术,而不是建立Uber和出租车的对抗,并与台湾的出租车运营商合作。

  尽管Uber在亚洲地区业务拓展不尽如人意,但在中东地区却收效显著。就在本周,Uber还和总部位于迪拜的网约车公司Careem敲定了总计31亿美金的收购协议,Careem将成为Uber的全资子公司。

汽车之家

  Careem目前拥有3000多万注册用户、100多万名司机,并且在中东上百个城市开展了运营,覆盖了从北非到巴基斯坦至少10个国家。这笔交易对于Uber来说是一次重要的战略布局,将扩大Uber在中东的业务。(文/汽车之家 鲍彬斌)

Uber或退出台湾 因当地网约车新规限制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后市场
企业/品牌事件
更多精彩内容:
碰撞成绩
摩托车
文章标签: 后市场 企业/品牌事件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