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后市场 正文

因法规监管 Uber/Lyft在纽约停招新司机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据外国新闻网站Politico报道,美国网约车公司Uber和Lyft在近期已经停止在纽约招聘新司机。原因是在2018年12月纽约市通过了一项立法,要求网约车公司支付给司机的最低税后工资为每小时17.22美元。

汽车之家

  Uber和Lyft都在各自的网站上声称不在纽约招新的司机。如果被发现在没有多少乘客的道路上却有太多的网约车司机,那么法规将对Uber和Lyft作出惩罚。纽约市内一直有人争论反对在该市拥有太多的共乘车辆,因为这不仅降低了司机的工资又造成了拥堵,并且对出租车形成了不公平竞争,毕竟出租车受到更多的监管。

  据悉,在Uber和Lyft停止招聘新司机后,目前的司机能够获得更多的工资。另外,Uber也表示,如果未来司机数量下降到一定程度时,Uber还会再次开启招聘新司机的程序。

汽车之家

  值得投资人注意的是,这次停止招聘新司机恰好发生在Lyft上市之后和Uber上市之前。毕竟,Uber和Lyft是美国最主要的网约车服务公司,任何监管措施都将对市场带来影响,如果其他城市也通过类似于纽约市的法规,那么这两家公司未来的增长就不得不放缓。

  Lyft在上市前就曾提到潜在风险之一在于公司会随时受到“各种法律法规的制约”,而且很多法规是正在发展当中。法律法规的不确定性固然左右着网约车公司的业务,投资人也需要密切关注公司如何应对这些法规以及其他城市是否会跟随纽约市的做法。(文/汽车之家 鲍彬斌)

因法规监管 Uber/Lyft在纽约停招新司机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后市场
企业/品牌事件
更多精彩内容:
国内谍照
产品解读
文章标签: 后市场 企业/品牌事件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