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零部件 正文

持续投资未来移动出行 伟巴斯特新战略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5月21日,德国慕尼黑,零部件企业伟巴斯特召开新闻发布会。“总体来说,2018年并无特别之处,但对伟巴斯特来讲却是战略决策的关键之年”。伟巴斯特集团董事会主席英格曼博士如是说。

汽车之家

  为何这样总结?从财报数据上来看,伟巴斯特集团2018年销售额达34亿欧元,在连续四年实现销售额增长后,首次出现略微低于上年的情况。其中,传统天窗、全景天窗、敞篷车顶销售额为28亿欧元(占82%),加热制冷解决方案近6亿欧元(占17%),新业务近2000万欧元(占1%),新业务主要来自充电解决方案业务。

  从区域来看,亚洲贡献了集团2018年销售额的42%,欧洲贡献了41%,美国占17%。亚洲区销售额首次超过欧洲,主要是由于中国业务持续增长:逆势增长6%,超过了12亿欧元。

  回顾2018年,伟巴斯特首要目标是增强技术的领先优势,获得长期战略发展。例如,研发投入2.71亿欧元,比2017年增加16.5%,主要用于动力电池、充电桩、电加热器产品开发,增强电子元器件能力,发展各事业部先进工程能力。在长期未来方向上,伟巴斯特集团增加了基础设施和厂房方面的投资,共计2.48亿欧元,比2017年高出40%,主要用于各区域核心业务和新业务生产设施的建设和扩大。

汽车之家

  进入2019年,伟巴斯特形成了三大全球业务部门。其中包括车顶系统及组件事业部:开发生产汽车天窗和敞篷车顶;新能源及组件事业部:开发生产动力电池包、充电解决方案以及燃油和电加热系统。由于服务于共同的目标群体:乘用车和商用车制造商,这两个业务部门密切合作;定制化加装是第三个业务部门,目标群体为终端消费者、经销商和特种车辆制造商,基于伟巴斯特的产品范围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和服务。

  新的组织架构主要受两大因素推动:一方面,通过客户组加强对客户的关注,客户组在全球范围内负责所有产品业务。另一方面,加强对核心业务和新业务产品的关注。对于未来的展望,“我们正在满怀信心通过创新进入未来移动出行,目标是2025年前将销售额翻一番。”英格曼博士在总结计划时讲道。(文/汽车之家 李娜)

持续投资未来移动出行 伟巴斯特新战略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产业报道
零部件
更多精彩内容:
资本运作
深评问道
向编辑李娜-车闻提问
文章标签: 产业报道 零部件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