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政策 正文

为保障交通安全 纽约或立法禁止低头族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据相关报道称,美国纽约州参议院提出了一项法案,禁止行人在过马路的时候玩手机、平板电脑等,对于此类“低头族”还将作出严厉的惩罚,第一次违法将被罚款25-50美元(相当于人民币170-135元)。如果在一年半以内屡次犯案者,最高可罚款250美元(相当于人民币1700元)。

汽车之家

  对于这项法案,有的人称过于严厉,而有的人也称为了行人的交通安全必须严罚。其实,早在2017年美国的夏威夷檀香山就对“低头族”做出了立法,并对初次、再次和第三次违法做出35美元、75美元以及99美元的罚款。

  根据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数据,2009-2016年间,行人因交通意外死亡人数增加了46%,这一数字引起了各方的重视。美国高速公路安全协会指出,导致行人死亡的因素之一是全国智能手机使用率的增长。

汽车之家

  其实在中国也有类似的法律法律,但约束对象主要是面向司机。相关交规中规定,驾驶机动车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等妨碍安全驾驶行为的一次记2分。诸如纽约对低头玩手机过马路的行人实施罚款,您希望我国也这样做吗?(消息来源:CNMO;文/汽车之家 张小莎)

为保障交通安全 纽约或立法禁止低头族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行业政策
产业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
预售价
投诉/维权
文章标签: 行业政策 产业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